記得 隨手關上身後的門(組圖)

發表:2022-07-0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門  關門
記得關上身後的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有個習慣——總是隨手關上身後的。有一天,他和朋友在院子裡散步,他們每經過一扇門,這個人總是隨手把門關上。朋友很是納悶地問他:「你有必要把這些門關上嗎?」

他微笑回答:「有!我這一生都在關我身後的門。當關門時,也將過去的一切留在後面,不管是美好的成就,還是讓人懊惱的失誤,然後,又可重新開始。」

的確,無論過去發生了甚麼,都是過去時了,你要及時將往事清零,然後重新開始。

想成為一個快樂成功的人,記得隨手關上身後的門,不沉湎於往事,要一直向前看。

物去不強留

有位老鐵匠,他以賣鐵鍋、菜刀和剪子為生。無論甚麼時候從這兒經過,都會看到他在竹椅上躺著,手裡拿著一隻半導體收音機,身旁是一把紫砂壺。

一次,一位文物商人經過鐵匠鋪,看到他身旁的紫砂壺,一眼就認出這是出自名家之手。於是和鐵匠商議,以十萬元的價格買下。老鐵匠先是一驚,後又拒絕了,因為紫砂壺是他爺爺留下的。

商人走後,老鐵匠卻失眠了。他反反覆覆盯著紫砂壺,做夢都沒想到是個古董。他時時刻刻都在擔心,茶壺會不會丟了。

過了一段時間,那個文物商人又來了,這次開到了二十萬,並且直接帶來了現金。大街小巷聽到這個消息都來到鐵匠家裡,想看看二十萬一把的壺到底是甚麼樣的。誰曾想因為人太多,有個小孩不小心把茶壺碰碎了。

孩子的父母大驚失色,忙賠不是,說這麼貴重的東西自己傾家蕩產都賠不起。然而,老人卻並沒有生氣,長吁一口氣說道:「算了吧,打從知道這壺值錢那天起,我就沒踏實過。現在好了,又踏實了。」

一個人若是太過執著於外物,必定會為此牽累。放下得失心,便是自在人。

往事不糾結

有一位年輕人覺得生活很沉重,常常因為一些小事感到焦慮、煩悶。便找到一位智者尋求解脫之法,智者聽完他的煩惱後,將他帶到一個沙漠裡。

在沙漠裡,有很多漂亮的石頭,智者給他一個簍子,讓他一邊走,一邊把自己喜歡的石頭撿到簍子裡。他一路上撿了很多漂亮石頭,導致肩上的重擔越來越重,最後他累倒了。

儘管綠洲就在不遠的地方,但是他已經沒有力氣再走過去了。

生活,就像這個簍子一樣,一開始每個人的簍子都是空的,後來,每走一步撿一樣東西放進去,才會越走越累。

睿智的人,都懂得及時清理肩上的簍子,把那些不重要的回憶、不愉快的社交,通通清掃出去,才會變得輕鬆。

順境時,將自己清零,可以戒驕戒躁,超越自己,打破現狀。

逆境時,將自己清零,讓人獲得前行的勇氣,化失敗為經驗。

面對這個日新月異的世界,不糾結往事,放下包袱,輕裝上陣。

門 關門 快樂 成功
往前看,開啟新篇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往前看 開啟新篇章

很多時候,我們放不下內心執念,執著過去的人和事,擔憂當下和未來,為種種遺憾傷懷,反而忘了享受當下。

學會向前看,才會擁有嶄新的生活,嶄新的期待和嶄新的愛。

記得隨手關上身後的門。關門時,把過去的一切,留在後面。

不要回頭——向前看,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此刻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

不要回頭——該翻篇的就翻篇;該放下的就放下。願你我關好身後的門,開啟新篇章。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