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是替罪羊?殺手聲稱言原本想殺的是另一個人(圖)

發表:2022-07-09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郊區橫濱為執政的自民黨候選人麻生敬一郎在上議院選舉中發表競選演講
2022年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郊區橫濱為執政的自民黨候選人麻生敬一郎在上議院選舉中發表競選演講。(圖片來源: YOSHIKAZU TSUN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9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遇刺身亡,而震驚全球,兇嫌山上徹也卻說,其實自己本來並不是要殺安倍,由於殺不了想殺的人,因此才會決定槍殺安倍,「我做到了」。

據日本《NHK》報導指出,山上徹也於應訊之時向警方表示,由於對某一個特定宗教團體非常怨恨,我本來想殺了宗教團體之高層,可是我做不到,又因為安倍晉三與該團體的關係密切,因此我決定用槍射殺前首相,而我做到了。

山上徹也聲稱,我母親為了該宗教團體而捐出大筆金錢,將家裡搞得一團糟,因為他要殺了宗教高層來報復,但無法達成,因此才將目標改成了安倍晉三。他供稱,自己為了此次襲擊還做了調查準備,本來是打算用炸藥來取命,但在中途決定改為用槍。他也曾經至安倍其他演說地點進行探路,而後來得知安倍要前往奈良,所以就決定在奈良行兇。

槍擊案發生之後,日本警方當場就逮捕了山上徹也,且立刻前往其住處調查,從他的住宅中搬出了10餘箱物品,並於其起居室內發現了數把自製手槍,而這些手槍與射殺安倍的犯案手槍非常類似。

山上徹也供稱,他早於數個月之前,就已經開始計畫這次的刺殺行動,原先打算用自製炸彈來殺害安倍,可是他在實驗後發現,自製炸彈並無法將人殺死,所以才會改用自製手槍犯案。

槍械專家津田哲也表示,這種槍需要耗費一點時間來裝填子彈與火藥,但嫌犯使用的槍應該有2根槍管,使他可以連續發射2枚子彈,若槍手連開2槍的話,即使第一槍沒打好,第二槍也可以準確命中目標。

津田也分析稱,嫌犯所使用的自製手槍口徑大約為2公分,比普通手槍口徑大了2倍左右,且由於嫌犯在開槍之時,槍口冒出了大量白煙,因此猜測嫌犯當時應該使用了大量火藥,因此這2槍的威力應該很大,完全足以使被擊中者喪命。

兇嫌網購火藥 每根金屬管6子彈共可射18

據「每日新聞」報導,警方於凶嫌的住家客廳發現了多把自製槍械,據稱有些槍械竟然直接放在外面,似乎毫無隱藏的意思。事件中所使用的槍械長度40公分,而在凶嫌住家發現的槍械也是類似之尺寸。警方還在現場查獲了火藥。

報導中指出,奈良縣警方於凶嫌家中搜到5把與犯案凶器相類似的土製槍械,可以顯見他在行動前已經做了充分準備。

搜查相關人士說,案發現場所遺留的凶器,槍身部分為3根金屬管,且用膠帶纏繞在一起。山上徹也於每根金屬管內裝了6發子彈,所以總共能夠發射18發子彈。

根據山上徹也供述,他是在數個月之前開始自製槍械的,而火藥則是透過網路購買。

奈良縣警方在他家扣留了電腦和筆記本等數十件物品,將會調查他的網路瀏覽紀錄,以了解他是否是從網路上取得的製作槍械相關情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