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儲戶」400億被消失還遭暴打 湧美使館微博求助(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7-12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韭菜儲戶」維權遭打壓
大陸「韭菜儲戶」400億被消失還遭暴打,紛紛湧美使館微博求助。(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河南銀行爆雷持續發酵,7月10日,更有近3000人聚集在中國人民銀行鄭州分行抗議要求銀行還款,卻突遭一群黑、白衣人暴打。這些悲慘的大陸儲戶被割了韭菜,正當維權還遭群毆,因此紛紛轉投到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請願,呼籲美方關注這起河南事件。

悲慘:「韭菜儲戶」400億被消失還遭暴打 湧美使館微博求助

河南村鎮銀行爆雷,近10萬儲戶的400億人民幣存款取不出來,7月10日約3000名儲戶維權行動時遭警方與不明人士圍攻,相當慘烈。儲戶求助無門之下,轉向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微博留言請求幫忙。

根據網絡廣泛流傳的視頻,被割韭菜的大陸儲戶到現場抗議的,當中不乏兒童與殘障人士。「韭菜儲戶」們高舉「反對河南政府腐敗、暴力,40萬儲戶在河南破滅了中國夢」等標語,更喊「李克強,查河南」!

在抗議「韭菜儲戶」與警方對峙不下時,突然有白衣人出現,並開始無差別毆打抗議存戶,而在旁的警方也不見阻止。

中國大陸受害「韭菜儲戶」辛辛苦苦賺的錢被消失了,正常維權還遭暴打,於是紛紛湧進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微博留言,希望獲得外國媒體的關注,紛紛說道「麻煩關注一下河南事件」,「去河南銀行看看吧」,「之前不應該罵你們」,「中國現在需要你們,河南鄭州打人事件」。

河南「韭菜儲戶」湧美使館微博求助
河南「韭菜儲戶」湧美使館微博求助。(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河南省4家與安徽省2家村鎮銀行今年4月凍結存款,約40萬儲戶無法提款,涉及金額高達400億人民幣;受害儲戶6月欲赴河南取款,不料當局竟利用防疫工具「健康碼」,讓未確診儲戶的「健康碼」變紅,進而遭隔離與限制行動。此舉連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俠客島」都自嘆痛批:「不知是哪個『天才』想出來的主意。」

7月10日在中國人民銀行鄭州支行前的維權行動,有3千多人聚集抗議。但有約3、4千名黑衣人與白衣人將維權群眾包圍,強行拖走,載往不同地點監控;也有抗議人士遭多人施暴而受傷流血。此事在網路流傳並引發公憤,網友痛批河南當局的做法簡直是黑社會、土匪。

網路上流出大量打人衝突影片,不過一直無法登上熱搜榜,而「河南鄭州打人」等消息也遭到刪除。

據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報導,因河南數家村鎮銀行號稱其存款利息高於國有的四大銀行,以此吸引了不少民眾將自己的積蓄存入村鎮銀行生息。豈料,今年4月起,這些村鎮銀行突然以維護系統為由,關閉存戶線上轉帳與提款的功能。存戶在領不出存款的情況下,紛紛聚集到河南省會鄭州抗議,與此同時卻爆出更多村鎮銀行也發生同樣的情形。發生狀況的金融機構包括,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河南上蔡惠民村鎮銀行、河南拓城黃淮村鎮銀行、柘城黃淮村鎮銀行、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安徽固鎮新淮河村鎮銀行等。

根據港媒《香港01》報導,河南多家銀行凍結的存款,影響全中國約10萬存戶,總金額高達人民幣400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