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NASA公布首批韋伯望遠鏡全彩圖像(視頻)

人類巨大突破 新天文學時代來臨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13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12日,美國宇航局NASA公布了在船底座星雲中一個名為 NGC 3324 的年輕恆星形成區域的邊緣,這張由美國宇航局新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紅外光下拍攝的圖像首次揭示了以前不可見的恆星誕生區域。( NASA, ESA, CSA, and STScI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2日,美國宇航局NASA公布了在船底座星雲中一個名為 NGC 3324 的年輕恆星形成區域的邊緣,這張由美國宇航局新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紅外光下拍攝的圖像首次揭示了以前不可見的恆星誕生區域。( NASA, ESA, CSA, and STScI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7月12日發布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一組全彩科學圖像,一個新的天文學時代來臨了。

全彩圖像在NASA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發布,將展示韋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深入地觀測太空的能力。

就在此次發布的前一天,拜登總統在白宮公布了第一張名為SMACS 0723的遙遠巨大星系團的照片,是迄今為止NASA拍攝到的最深的宇宙圖像,也是價值100億美元的韋伯感知比以往任何望遠鏡都更遠、更微弱目標能力的典型證明。

NASA公布的第一批全彩圖像包括:

- 船底座星雲,銀河系中一個巨大的恆星形成區,距離地球7,500光年;

- 南環星雲,一種發光的氣體外殼,距離地球2,000光年,其被一顆垂死的恆星驅逐,並被一個軌道伴星蝕刻成螺旋形的圖案;

- 斯蒂芬五重奏,五個星系的標誌性組合,其中四個處於複雜的引力相互作用中,距離地球2.9億光年

- WASP-96b的光譜,WASP-96b是太陽系以外的主要氣態行星,距離地球1,150光年,證實行星大氣中存在水蒸氣,展現在人們面前的是由熾熱的氣體和塵埃組成的多彩海景,是新生太陽系混亂的搖籃;懸浮在太空中的精緻氣泡,代表垂死恆星的最後一幕;緩慢運動的星系堆積,揭示了由重力塑造的底層結構;一串起伏的數據點,已被解碼以識別遙遠世界大氣中水蒸氣的特徵。

新投入使用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以一個又一個驚人的觀點,正在引領天文學家觀察和理解宇宙的能力發生劃時代的轉變。

韋伯望遠鏡擁有巨大的21.5英尺主鏡頭,其威力是NASA哈勃太空望遠鏡的100倍,後者已繞地球運行30多年。韋伯在距地球約100萬英里的地方繞太陽運行,觀察宇宙中一些最古老、最遙遠的星系和恆星,並尋找可能適合居住的系外行星。美國宇航局、歐洲航天局和加拿大航天局聯合開發了韋伯望遠鏡。

與主要探測可見光的哈勃望遠鏡不同,韋伯望遠鏡通過探測紅外光捕捉到更古老和更遙遠的星系圖像,讓天文學家得以一窺宇宙在大約140億年前大爆炸之後是如何形成的。

「我們以前從未以這種方式觀察過天空,」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天文學副教授芬克爾斯坦說,「我們想要瞭解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星繫在早期宇宙中實際形成的時間和方式,而這正是哈勃望遠鏡做不到的,因為其不夠大,也沒有足夠的靈敏度和紅外波長範圍。」

芬克爾斯坦說,在發布首批圖像之後,韋伯望遠鏡將繼續其第一個「週期」或一年的觀察。

作為有史以來最昂貴的科學儀器,韋伯望遠鏡被推遲了大約10年,終於在2021年12月25日從法屬蓋亞那成功發射並完成了數月的調試過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