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將小孩留車上 「保幼防熱」6大招(組圖)

發表:2022-07-16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 溫度計
夏天小孩別留車上,「保幼防熱」6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16)天開始進入初伏,由於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不少家長計畫趁著暑假空檔,攜兒帶女,一同出遊。但是,孩子因體溫調節能力較差,處在悶熱環境容易引發「熱傷害」,甚至會致命,所以千萬不要將孩子單獨留置於車內,以免發生憾事。

在豔陽連續地高溫曝曬下,緊閉窗戶的車內溫度在半小時內即可高達60°C,本文給您提供「保幼3招」、「防熱3招」,快快學起來。

保幼3招

1、確認孩子下車 再關門

養成每次下車應開啟後車門,再次檢視後座,務必與孩子一起下車,切勿因孩子睡著而暫時獨留車內,或是開空調獨留孩童在車上。另幼兒園娃娃車負責接送人員,應確實清點並核對上下車孩子人數,最後下車前,應仔細確認所有孩子已不在車上,才能關車門或離開。

2、保管好鑰匙 攜帶備用鑰匙

車子停妥後,養成隨時上鎖的習慣,將鑰匙放至孩子無法取得之處,並教育孩子不可在車內玩耍、躲貓貓。

此外,為避免不小心關門後車門上鎖,但孩童仍在車內之情形,除每次下車前務必先行確認孩子已下車再關門,另可攜帶備用鑰匙,以防萬一。

3、留意孩子行程 未到要聯繫

不論家中孩子是乘坐娃娃車或其他接送方式,只要未按時間到達幼兒園,請教師立刻通知,或放學後未按時到家(或保姆家、安親班)時,需立即聯繫幼兒園教師,確認孩子的行蹤。

西瓜 西瓜汁
多吃蔬果補充水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防熱3招

除了要避免將小孩單獨留在車上之外,常見的熱傷害依據症狀共可分為5種,分別為熱中暑、熱衰竭、熱暈厥、熱水腫、熱痙攣,其中以熱中暑最危險,死亡率甚至高達30%,相當於每10人就有3人可能死亡。

其中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慢性病患、戶外工作者/運動員、過重者、服藥者等6大危險族群等,需要特別注意的,一旦出現體溫升高、心跳加速、皮膚乾熱變紅等症狀,請離開高溫環境、想辦法降低體溫並補充加鹽的冷開水,如情況加劇出現抽筋痙攣、噁心嘔吐、頭暈昏迷、神智混亂、無法流汗等嚴重症狀請務必立即就醫。

1、保持涼爽

到有空調或通風涼爽的地方;穿著輕便透氣的衣服、太陽眼鏡、寬邊帽、使用防曬乳;加裝窗簾並關掉不必要的電器;不可將嬰幼兒、小孩或老人獨自留在車內。

2、補充水分

定時補充水分,每天至少喝下約2,000cc;多吃蔬果補充水分;不喝冰的、甜的與酒精性飲料。

3、提高警覺

使用溫度計監測室內溫度;選擇清晨或傍晚氣溫較低的時候安排戶外活動;避免在上午10點到下午2點間出門。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