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秋舉行國葬 臺灣集資登報感謝安倍(圖)

發表:2022-07-16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倍
台灣175名企業、團體與個人集資在15日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廣告感謝前日相安倍晉三。(圖片來源:中央社/楊明珠)

【看中國2022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九月舉行國葬,臺灣有175家臺灣企業、團體及個人聯名15日在日本產經新聞登全版廣告,追悼和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民眾刊登全版廣告追悼感謝安倍晉三

為了對安倍晉三表示追悼和感謝,包括聯邦、瓏山林及自由時報,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臺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臺灣獨立建國連盟等175家企業、團體及個人,共同以「臺灣人有志一同」聯名追悼和感謝,在日本產經新聞15日共12版中刊登全版廣告,內容指出「謹致哀悼,我們決不會忘記安倍前首相爲世界自由和民主做出的偉大貢獻,將延續遺志,持續推動臺日親善。」

據自由時報報導,臺灣安倍晉三之友會創會會長陳唐山及承辦人葉建揚表示,11日推出的「敬悼‧感謝安倍晉三前首相」全版廣告緊急招募活動,原先預計募集65家企業團體或個人,每單位贊助台幣5萬元(廣告定價為1395萬日圓),但由於臺灣人對安倍的追思感謝,一天內湧進上百筆捐款,帳戶款項於公布當天達標,也有多項不具名捐款,而由於全版篇幅有限,僅刊登175名企業及個人代表致上最高追思心意。

陳唐山說到,安倍前首相是日本政壇最支持臺灣的政治家之一,也是臺灣最好的朋友,我們對日本失去一位偉大的政治家感到萬分不捨,盼日臺關係能持續向前,願死者安息,親人堅強,日本加油。

臺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表示,從産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那裡得知臺灣人追悼和感謝安倍晉三前首相的廣告刊出。他看了該廣告後感到很感動,也感受到臺灣人的心意,他表示,相信很多日本讀者看了也會有跟他一樣的感受,更說到,「我們要為日臺關係發展、為接受安倍的日臺感情,要繼續加油」、「謝謝大家,加油!」

日本今秋將舉行國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14日記者會上表示,將於今年秋季為遭槍擊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

岸田高度評價了安倍在日本憲政史上執政最長累計8年零8個月的首相任期內做出的成就,並解釋安倍以卓越的領導能力和執行力,擔負起了首相的重任。

據產經新聞報導,有關對安倍採最高禮遇的「國葬」對待,岸田指出,安倍為3.11東日本大地震後的復興、日本的經濟復甦、以日美關係為軸心的外交功績卓越。他表示,安倍在多個領域留下了豐功偉績。且同時各國首腦等國際社會對安倍給予了極高評價。

岸田認為,日本也要以此表現出不屈服於暴力,堅守民主主義的決心,並希望能夠向全世界展示繼承充滿活力的日本、開拓未來的精神。

日本的國葬是指由國家全額負擔費用的葬禮。日本曾在二戰前推行過作為國葬法律依據的《國葬令》,在前首相中,伊籐博文和山縣有朋獲得了國葬待遇,過後該法令於1947年廢除,而為前首相吉田茂舉行國葬時並沒有法律依據。當時的佐籐榮作政府根據吉田做出的貢獻,決定作為特例為其舉行國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