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斯火箭改變烏俄戰力 轟爆俄軍指揮所致第12位將軍亡(圖)

發表:2022-07-17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
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U.S. Arm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2年7月16日訊】烏克蘭持續抵禦俄羅斯入侵之際,美國提供了烏克蘭多套的M142「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如今已經取得一系列戰果,日前烏克蘭敖德薩地區軍事發言人布拉丘克(Serhiy Bratchuk)稱,海馬斯火箭精準地擊中了俄國部隊在刻松(Kherson)附近的一個移動指揮所,導致多達12名俄羅斯高級軍官當場遭打死,其中還包括1名少將

根據《防衛郵報》(The Defense Post)報導指出,幾天前烏克蘭軍隊以海馬斯火箭針對刻松的幾處俄羅斯軍事基地進行攻擊,後續的戰報還在更新;其中有一枚火箭打中了塔夫里斯克(Tavriis’k)的俄軍指揮所,致使俄軍第22軍團參謀長納斯布林少將(Artem Nasbulin)當場陣亡。

消息補充說,若得到證實,納斯布林將是自俄烏戰爭以來被烏克蘭擊殺的第12位俄羅斯將軍。烏克蘭於11日晚間對於刻松市、盧甘斯克(Lugansk)和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等多處地點發動火箭彈襲擊,其中於新卡霍夫卡的成果就是摧毀了俄軍的彈藥倉庫,而造成長時間的大爆炸,並證實了美製火箭的威力及精準度。

法新社報導提及,自從6月中以來,烏克蘭已經以海馬斯摧毀了俄軍20多座的大型彈藥庫與指揮所。而這些目標遠離前線,已經超出傳統火砲的射程。專家表示,美製精準火箭自6月於烏克蘭戰事派上用場之後,已為烏克蘭軍隊提供了一大助力,導致戰力平衡偏向不利於俄軍,甚至還可能迫使俄方暫停攻勢。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指出,占領軍已很明顯地感受到現代化火力是什麼。如今在我們的國土上,到處皆沒有他們的安全後方。除了精準度之外,海馬斯的優勢更包括飛行高度夠低和速度夠快,而使俄軍防空系統無法輕易來攔截;且由於此種火箭發射車之機動性高,讓俄軍難以發覺及鎖定攻擊。

澳洲退休將領、軍事分析家萊恩(Mick Ryan)於推特發文上表示,海馬斯正在改變烏克蘭戰鬥之特性。它正使烏克蘭軍隊得以在較遠距離之外,鎖定俄軍進行攻擊;也能夠鎖定先前因俄軍部署的防空系統,以致無法攻擊到之地區。但專家亦提出警告,這些新式武器並不是萬靈丹,烏克蘭地須更多能配合使用的武器及雷達系統,才能夠擊敗俄軍。

巴西總統:我知道如何解決烏俄戰爭 將於18日通電澤倫斯基時說

根據《衛報》報導指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訪問西北部的馬蘭勞省之時對記者透露,他已經知道要如何解決烏俄戰爭了,將會在18日與澤倫斯基通電之時提出他的建議,屆時我會跟他說我的意見及想法。我知道這事要如何解決,但我不會告訴任何人。他只有提示,解方將會類似1982年英國和阿根廷領土衝突之後果。

當時英國與阿根廷因為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主權問題而爆發衝突。當阿根廷部隊於1982年4月登入由英國所掌控的島嶼之後,英軍隨即派出海軍進行反擊。因為兩軍裝配差距甚大,使得阿根廷毫無招架之力,在2個月後就投降了。

波索納洛曾經於2月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前夕訪問莫斯科,並與俄總統普京會面。戰爭爆發之後巴西態度都保持中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