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下令俄軍全線進攻 但似乎有苦說不出(圖)

發表:2022-07-19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1日,烏克蘭軍隊的坦克在烏克蘭東部地區頓巴斯(Donbas)的一條道路上行進。
克里姆林宮的軍隊並未做好加強入侵進攻的準備,反而在烏克蘭發動反攻的情況下於南方正處於防守狀態。圖為2022年6月21日,烏克蘭軍隊的坦克在烏克蘭東部地區頓巴斯(Donbas)的一條道路上行進。(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日前,俄羅斯國防部宣布,俄羅斯軍隊的行動(俄國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暫停結束,即日起恢復全線進攻。然而,伴隨該命令的附加指示,以及戰場上的實際情況表明,俄羅斯軍隊似乎還不具備全線進攻的能力,反而是處於防守的狀態。

週六(7月16日),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y Shoigu)命令俄羅斯南方集團軍司令謝爾蓋·蘇羅維金(Sergey Surovikin)和中央集團軍司令亞歷山大·拉平(Alexander Lapin)上將在所有入侵烏克蘭的軸線上增加進攻行動。但紹伊古在俄羅斯國防部網站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卻聲稱,「進攻」是為了防止烏克蘭對烏克蘭東部和俄羅斯控制的其它領土進行襲擊,也就是反攻。

在聲明中,紹伊古「下達了必要的指示,以進一步加強各行動區的團體行動」。

並且,雖然俄羅斯軍隊在自6月末以來的進攻以及暫停期間,不間斷的以暴烈的導彈襲擊轟炸將烏克蘭頓巴斯前線以及遠離前線後方的城鎮夷為平地,並不斷炸死炸傷數字巨大的烏克蘭平民,但紹伊古卻聲稱俄羅斯軍隊增強進攻是為了「排除基輔政權對頓巴斯和其它地區的民用基礎設施和定居點居民發動大規模火箭和大炮襲擊的可能性」。

進攻暫停期 俄軍整頓指揮結構失敗

據華盛頓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披露,儘管那種規模的集結部隊和軍事努力只需要1名非常高級的總司令就可以了,但紹伊古下令,蘇羅維金和拉平都將繼續指揮東軸的部隊。

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蘇羅維金原則上應該是總司令員,因為他的級別高於拉平。戰爭研究所報告,儘管蘇羅維金曾在烏克蘭指揮俄羅斯南方軍團,但這一次那麼長的行動暫停中,紹伊古甚至仍沒有將蘇羅維金任命為俄羅斯南部軍區(SMD)的負責人。而相比之下,拉平一直是並且仍然是俄羅斯中央軍區的指揮官。

克里姆林宮未能利用行動暫停來重組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指揮結構,並決定保留臨時指揮結構,這非常奇怪。」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了俄羅斯最高領導層的問題,並表示這實際是莫斯科的失敗。

「兩名非常高級的將軍在一個非常小的區域內行動,(將帶去)明顯的雙重指揮,那可能會阻礙俄羅斯的行動向前發展。」美國戰爭研究所評估道。

10天暫停 俄軍沒恢復 急於進攻似乎有苦難言

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為期10天的行動暫停不足以完全恢復俄羅斯軍隊的大規模進攻行動。」

該機構分析,俄羅斯軍隊這種沒有復原就繼續戰鬥的舉措表明其受到了巨大壓力而不得不做。

「然而,在它能夠以合理的成本合理地重建足夠的戰鬥力以達到決定性效果之前,俄羅斯軍隊似乎感受到了必須恢復和繼續進攻行動的持續壓力。」美國戰爭研究所寫道。

由此,該機構預測俄羅斯軍隊在頓巴斯的進攻可能是「斷斷續續」的。

「因此,恢復的俄羅斯攻勢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波動甚至停滯。」「俄羅斯可能會在幾天內表現為短暫的停頓、加強攻擊,然後再進行全面的進攻行動的交替狀態。」

頓巴斯戰場的局勢驗證了美國戰爭研究所的評估。

與7月15日相比,俄羅斯軍隊在7月16日對所有軸心的地面攻擊次數甚至少於7月15日,只是在7月16日俄羅斯軍隊繼續增強了火炮和導彈的轟炸襲擊。

儘管紹伊古下令俄羅斯行動暫停結束,並要在多個推進軸上發動大規模的新一輪地面攻擊,但這顯然不太可能。

7月17日,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頓涅茨克進行了有限的地面攻擊。

「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國防部在7月17日沒有聲稱獲得任何新的領土收益。」美國戰爭研究所報告。

烏克蘭正在反攻 俄軍實際在緊張防守

英國國防部的最新報告披露,俄羅斯軍隊不但是在進攻上仍處於準備不足的狀態,而且其更擔憂將失去已佔領的烏克蘭領土。

日前,烏克蘭宣布將集結大軍,發動反攻。(詳細閱讀:烏克蘭宣布:準備反攻 集結大軍收復沿海領土

「一個多月以來,烏克蘭軍隊一直在向俄羅斯在赫爾松州(Kherson)的防線施壓。」「澤連斯基和(烏克蘭)副總理最近發表的政治聲明都警告稱,即將進行的進攻行動將迫使俄羅斯撤出其目前控制的地區。」英國國防部在每日戰局更新中報告。

這讓俄羅斯方面非常緊張。英國國防部披露:「俄羅斯正在加強其在烏克蘭南部被佔領地區的防禦陣地。這包括在馬里烏波爾(Mariupol)和扎波羅熱(Zaporizhia)之間以及赫爾松之間調動人力、設備和防禦物資。」「在梅利托波爾的俄羅斯軍隊也在加強安全(防禦)措施。」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在進攻聲明中的說法證實了英國國防部接下來的評估。

「俄羅斯的防禦行動很可能是一種回應,對預期的烏克蘭攻勢、對國防部長紹伊古在最近突訪頓巴斯時提出的要求以及對烏克蘭對(俄軍)指揮所、後勤節點和部隊集中地發動襲擊的回應。」英國國防部說道。

「鑑於俄羅斯兵力面臨的壓力,在繼續爭奪頓巴斯河的同時增援南方,這可能表明俄羅斯司令官對(烏克蘭)威脅的嚴肅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