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囚犯 「繩」乎其技(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7-2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繩技 奇技 大象 62120606
即便是高超地走鋼索仍無法與其繩技相提並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玄宗開元年間曾在嘉興縣舉辦一場與監司對決的雜耍比賽,監獄派出了一名具有神秘繩技囚犯,他在眾人面前展現出神乎其技的奇技。

神秘的囚犯

唐玄宗開元年間,皇帝對全國各州縣下令,要求他們舉辦盛大的餐宴,各個地方的官員絞盡腦汁,希望能舉辦令皇帝印象深刻的餐宴。對於宴餐的點子,嘉興縣令準備舉辦雜耍活動,並與監司提出比賽的邀請,對方也毅然決然地接受挑戰。

這場比賽致使監獄官非常緊張,給他們準備的時間相當急切,於是將目標鎖定在監獄中形形色色地犯人身上。當時在監獄值班的長官對獄卒們說:「如果是我們的雜耍輸給嘉興縣派出的人,那麼我們就會受到懲罰。如果能有一項表現比較好的,那麼就能得到獎勵。但是很遺憾,在我們之中沒有人有那種能耐。」隨後開始在監獄的囚犯中尋找能人異士,一些能夠耍點雕蟲小技的犯人紛紛毛遂自薦。

獄卒們正在思考有哪一位是合適的人選時,有一名囚犯語調神秘地笑說:「我本身擅長一點拙技,不過我現在受到拘押,無法施展出來。」獄卒們被他的話語勾起了興趣,於是問他是甚麼拙技,囚犯回答:「我會繩技。」獄卒稍加思索後便表示會與上級請示,隨後就將此事與監司說。監司聽聞以後先問:「這個人的犯行是輕罪還是重罪?」獄卒回答:「他是受到別人的牽連,因為逃稅未繳,其他就沒甚麼犯行了。」

後來監司來到囚犯的面前對他說:「繩技這般技藝天下很多人都會,這沒甚麼特別之處。」囚犯自信地說:「我擁有的繩技與別人大相徑庭。」監司好奇地問說:「你們有甚麼不同之處?」囚犯回答:「別人的繩技都需要繫住繩的兩頭,然後在繩子上表演。我的繩技只需要用到一條50尺長,與手指差不多粗的繩子,不需要繫住,只需要扔向空中就能展現出各種動作。」這般回答讓監司喜出望外,立刻對其寄予厚望,讓一旁的獄卒將他記住。

神奇的繩技

隔日正是餐宴舉辦的日子,獄卒帶著囚犯來到雜耍比賽的戲場,其他節目已經開始表演。

經過一段時間後,終於輪到囚犯上場表演。他手上只能著一條100多尺長的繩子,將其安穩地放置於地上,再迅速地將將一個繩頭拋向空中。

正常來說,繩子應該會因為地心引力而往地落下,沒想到囚犯的繩子居然呈現筆直的狀態,開始往上直升。起初達到2、3丈的高度,然後升到4、5丈還是持續筆直上升中,彷彿是有天上有人牽著繩子似地,令眾人目瞪口呆。

這條繩子一路攀升到20多丈的高度,此時抬頭已看不見繩頭的身影。那名囚犯趁眾人還呆看著眼前的奇景時,緊握繩子開始往空中升去。最後囚犯將手中的繩子仍掉,並像是重獲自由的鳥兒一樣飛向天際,消失在眾人的目光中。

(事據《原化記》。)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