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續整治糧食系統 中儲糧副總經理被捕(圖)

發表:2022-07-21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治下的糧食系統貪污腐敗問題十分嚴重。
中共治下的糧食系統貪污腐敗問題十分嚴重。(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北京當局持續整治糧食系統腐敗官員,繼前中共黑龍江省糧食局長胡東勝成為首位落馬的省級糧食局長之後,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儲糧集團)原副總經理徐寶義涉嫌受賄罪被捕。

中儲糧集團副總經理徐寶義被捕

中共官媒新華社7月21日報道,中共國家監委結束對原中儲糧集團副總經理徐寶義案件的調查,並移送司法處理。因涉嫌受賄罪、國有公司人員失職罪等,徐寶義被山西檢察院做出逮捕決定。

據官方公開資料顯示,徐寶義曾長期在石油系統任職,曾歷任中海石油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中國供銷集團總經理助理兼戰略發展部經理、總經理助理、總經理助理兼中國供銷石油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長,中國供銷集團副總經理、黨委委員兼中國供銷石油公司董事、董事長等職。2014年08月調任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副總經理。

2017年11月,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更名為中儲糧集團,其官方網站信息介紹,「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是經國務院批准組建的涉及國家安全和國民經濟命脈的國有大型重要骨幹企業。」截至2018年末,集團公司資產總額14091億元,員工4.2萬人,年營業收入3185億元。

中共中紀委官網2022年1月23日發布消息稱,徐寶義落馬,正在接受調查。

北京當局專項整治糧食系統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圈」7月21日稱,在今年中共中紀委全會結束後,徐寶義是第一個落馬的糧食系統「老虎」。中紀委在今年6月23日發布有關徐寶義被「雙開」的通報,在中管的官員落馬通報中首次出現了「大肆編造履歷」的措辭。

「政知圈」認為,徐寶義的落馬彰顯北京當局大規模對糧食系統進行專項整治的一個縮影。自從中共中紀委於2021年8月開始對糧食系統進行專項整治後,已有多名官員落馬。

今年6月15日,時任中共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張務鋒接受中紀委調查。6月27日,中共國務院宣布張務鋒被免職。

2021年7月13日,原中共國家糧食局副局長徐鳴被宣布落馬。中紀委在通報中稱,徐鳴「為追逐個人名利多方算計,把公權力當作攫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權力尋租」等。

2021年4月14日,河北省邯鄲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前中糧集團有限公司總會計師駱家駹貪污、受賄一案。駱家駹當庭表示認罪,法庭宣布擇期宣判,目前尚未有駱家駹獲刑的後續消息。

今年4月,中共《中國紀檢監察》發文稱,黑龍江糧食系統進行專項整治後,胡東勝、朱玉文(2016年7月任黑龍江省糧食局局長)等5名省管糧食系統官員落馬,查處涉糧主管監管部門官員50人、基層糧庫負責人255人等。其中,前黑龍江省糧食局長胡東勝是第一個落馬的省級糧食局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