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出訪臺灣 美國對中共政策改變(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2-07-22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2022年3月22日,馬紹爾群島總統訪問臺灣(圖片來源: 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2日訊】今年春天,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訪問臺灣後不久就傳出美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計畫訪臺的消息。由於此事異常敏感,引起很多媒體的興趣,國會也就此準備了記者會。不料,在最後時刻等在現場的記者們被告知,因臨時發現佩洛西議長感染了新冠病毒而不得不取消記者會。就這樣,佩洛西議長的訪臺計畫被中共病毒給成功地阻止了。

五月份雖然再次傳出佩洛西議長準備訪臺的消息,但不知何故仍然未能成行,真是一波三折。

最近,佩洛西議長正在計畫八月份出訪臺灣的消息再次成為關注的熱點。而且這次,中共弄臣趙立堅也已經出來公開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抗議」了。值此時刻再次提醒中共:你別忘了,你對退守臺灣的中華民國和臺灣這片土地從來沒有過一天的管轄權。在你中共管不著的地方發生的任何事情,怎麼能算是內政問題?對他國領導人訪問你根本管不著的地方提出抗議與反對,這分明就是在公然干涉他國的外交事務。

其實,台海問題的實質根本不是內政和外交的問題,而是民主文明與專制野蠻的問題。談論中共會不會「武統」臺灣、什麼時候「武統」臺灣,其實都是假命題。民主與專制水火不容,你拿什麼去「統」臺灣?民主制度之下的臺灣公民會接受專制制度的奴役嗎?

真正關注臺灣命運的人,都不應隨著中共拋出的話題起舞,被中共牽著鼻子和嘴巴走。臺灣海峽兩岸的根本問題,不在臺灣海峽兩岸……包括水域歸屬界定的現存不同認知和爭端。從某種意義上說,根本問題在華盛頓,準確的說就在白宮。因此,今年3月4日,美國前國務卿彭佩奧訪臺時應臺灣遠景基金會邀請在臺北發表20分鐘演講中,呼籲美國外交承認中華民國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也因此,美國取消對美國官員訪臺的法律限制具有劃時代的意義。無論是前任官員還是現任官員出訪臺灣,都是美國已經改變了對共政策的風向標,標誌著美國向著正確的方向邁進了一步又一步。其實,之前被中共設套「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等於變相承認了「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糾正歷史性的錯誤,認清共產專制的危害並著手應對,已勢在必行。

若要遏制共產暴政對國際秩序的破壞,就必須擺脫專制暴政設置的枷鎖。這雖然不是「兩個凡是」,卻也是衡量打擊暴政是否有效的標準之一。期待西方各民主國家都能高瞻遠矚,甩掉歷史包袱,如同美國和捷克那樣,有更多的官員陸續不斷地出訪中華民國,無論是前任還是現任官員。

各國更要攜手推動建立民主國際,共同應對對內迫害淪陷區人民、對外危害全人類的共產專制暴政,一同創造世界上沒有獨裁者的光明未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