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軍方反對佩洛西訪臺說法不成立 再不出擊就是示弱(圖)

發表:2022-07-23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1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在美國國會大廈例行新聞發布會上。
7月21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在美國國會大廈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圖片來源: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就在佩洛西宣布訪問8月臺灣之際,歐洲議會14位副議長之一,德國人妮可拉已於日前率團抵達臺灣訪問,臺灣方面稱,這是首次歐洲副議長級別政要「正式訪問臺灣」,歐洲此舉走在美國前面。當然,佩洛西在沒有真正到達臺灣之前,一切都不好說,尤其是拜登聲稱美國軍方不支持佩洛西此時訪臺,軍方擔憂這將加劇與中國的緊張關係。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認為,拜登說軍方不支持佩洛西訪臺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首先軍方沒有不樂意的權利,西方體制是以文馭武,軍方反對國會議長本身就是僭越。美國軍方非但不應該阻止,反而要支持,中共軍方近期一直虎視眈眈,美軍應該施加更強的威懾力,佩洛西訪臺是加強威懾力最佳的手段,軍方此時如果率先軟弱下來對美國絕不是好事,

到底是誰不樂意佩洛西訪臺?明顯是拜登而不是軍方。拜登這麼說只不過是借軍方之口表達意思,因為8月份他將與習近平進行電話會晤,佩洛西此刻訪臺無異於多生事端,很多原先商量好的計畫可能全部破產。

其實拜登的這種藉口太過荒唐,別說是軍方,就算是拜登都無權反對佩洛西訪臺,美國是一府兩院制,國會的作用恰恰是監督總統和政府,況且是歐洲的議會已經率先行動,拜登出於國家利益考量也應該支持佩洛西而不是反對。

現在問題的核心是佩洛西作為議長會不會100%訪臺,馬上就是中期選舉,選舉之後議長之位花落誰家還不知道,佩洛西如果再拖延恐將失去訪臺的最後時機。

另外,佩洛西訪臺之行只有兩種可能,就是去與不去。從佩洛西的人設來看,她應該去。假如佩洛西此番行程再被擱置,絕對與拜登方面施加的影響力有關,當然不排除佩洛西賣面子給拜登,只不過這麼做不是為了美國的國家利益,而是為了黨團利益。

據陳光誠判斷,佩洛西訪臺成型的可能性是比較高的。如果再遇到類似感染新冠病毒而擱置行程的話,情況就詭異了,背後的邏輯就真的要好好的挖一下。儘管中共此時跳出來進行了常規性的抗議,如果佩洛西真的訪問中華民國的話,中共除了口頭抗議之外也做不出什麼實際性動作,所以任何導致這次訪問不能成行的原因,不是身體原因,不是病毒原因,找任何藉口都是一種示弱的表現。

中共口口聲聲說在乎中國領土完整,佩洛西只是一次訪問,又不是把臺灣劃給美國,中共急眼其實是演給民眾看,以此宣誓它政權的「合法性」。

共產黨急眼都是嘴上的,不用拿它當回事,中共一方面是裝給大家看,另一方面根本不要相信共產黨是在為了中國變好,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不管是領土也好,人民生活也好,還是中國的科技發展,中共都不會真正在乎這個東西,它真正在乎的只有堅持領導,只要能夠掌握權力,別的東西都可以放一放。

臺灣問題早已不是領土問題了,中共這些年來從來沒有對那塊土地說了算過,中共真正怕的是臺灣的民主制度,兩岸的核心問題是民主與獨裁的角力。

最後,陳光誠表示,拜登出訪沙特和佩洛西出訪臺灣是有著本質的區別,拜登出訪沙特純粹為瞭解決燃眉之急,就是通貨膨脹,石油價格高居不下,對民主黨的未來會直接產生破壞性的作用。

而佩羅西訪臺,就像我們原來說的她4月份要去訪問,因為中共病毒被阻止了,沒能去成,5月份她還表示不會放棄要去臺灣的想法,這說明這件事在她內心中還是有一定份量的。

今年春天,蓬佩奧就已經訪問了臺灣,再加上歐洲議會副議長的行動,都在促使佩洛西不能輕易放棄出訪臺灣的計畫。其實沒有什麼臺灣問題,台海問題本身不在台海而在白宮,實際上不管是蓬佩奧還是佩洛西,任何一個前政府官員或現任政府官員訪問臺灣,都是美國對共政策變化的晴雨表,是有著承前啟後深遠意義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