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军方反对佩洛西访台说法不成立 再不出击就是示弱(图)

发表:2022-07-23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美国国会大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
7月2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美国国会大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图片来源: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就在佩洛西宣布访问8月台湾之际,欧洲议会14位副议长之一,德国人妮可拉已于日前率团抵达台湾访问,台湾方面称,这是首次欧洲副议长级别政要“正式访问台湾”,欧洲此举走在美国前面。当然,佩洛西在没有真正到达台湾之前,一切都不好说,尤其是拜登声称美国军方不支持佩洛西此时访台,军方担忧这将加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认为,拜登说军方不支持佩洛西访台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首先军方没有不乐意的权利,西方体制是以文驭武,军方反对国会议长本身就是僭越。美国军方非但不应该阻止,反而要支持,中共军方近期一直虎视眈眈,美军应该施加更强的威慑力,佩洛西访台是加强威慑力最佳的手段,军方此时如果率先软弱下来对美国绝不是好事,

到底是谁不乐意佩洛西访台?明显是拜登而不是军方。拜登这么说只不过是借军方之口表达意思,因为8月份他将与习近平进行电话会晤,佩洛西此刻访台无异于多生事端,很多原先商量好的计划可能全部破产。

其实拜登的这种借口太过荒唐,别说是军方,就算是拜登都无权反对佩洛西访台,美国是一府两院制,国会的作用恰恰是监督总统和政府,况且是欧洲的议会已经率先行动,拜登出于国家利益考量也应该支持佩洛西而不是反对。

现在问题的核心是佩洛西作为议长会不会100%访台,马上就是中期选举,选举之后议长之位花落谁家还不知道,佩洛西如果再拖延恐将失去访台的最后时机。

另外,佩洛西访台之行只有两种可能,就是去与不去。从佩洛西的人设来看,她应该去。假如佩洛西此番行程再被搁置,绝对与拜登方面施加的影响力有关,当然不排除佩洛西卖面子给拜登,只不过这么做不是为了美国的国家利益,而是为了党团利益。

据陈光诚判断,佩洛西访台成型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如果再遇到类似感染新冠病毒而搁置行程的话,情况就诡异了,背后的逻辑就真的要好好的挖一下。尽管中共此时跳出来进行了常规性的抗议,如果佩洛西真的访问中华民国的话,中共除了口头抗议之外也做不出什么实际性动作,所以任何导致这次访问不能成行的原因,不是身体原因,不是病毒原因,找任何借口都是一种示弱的表现。

中共口口声声说在乎中国领土完整,佩洛西只是一次访问,又不是把台湾划给美国,中共急眼其实是演给民众看,以此宣誓它政权的“合法性”。

共产党急眼都是嘴上的,不用拿它当回事,中共一方面是装给大家看,另一方面根本不要相信共产党是在为了中国变好,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不管是领土也好,人民生活也好,还是中国的科技发展,中共都不会真正在乎这个东西,它真正在乎的只有坚持领导,只要能够掌握权力,别的东西都可以放一放。

台湾问题早已不是领土问题了,中共这些年来从来没有对那块土地说了算过,中共真正怕的是台湾的民主制度,两岸的核心问题是民主与独裁的角力。

最后,陈光诚表示,拜登出访沙特和佩洛西出访台湾是有着本质的区别,拜登出访沙特纯粹为了解决燃眉之急,就是通货膨胀,石油价格高居不下,对民主党的未来会直接产生破坏性的作用。

而佩罗西访台,就像我们原来说的她4月份要去访问,因为中共病毒被阻止了,没能去成,5月份她还表示不会放弃要去台湾的想法,这说明这件事在她内心中还是有一定分量的。

今年春天,蓬佩奥就已经访问了台湾,再加上欧洲议会副议长的行动,都在促使佩洛西不能轻易放弃出访台湾的计划。其实没有什么台湾问题,台海问题本身不在台海而在白宫,实际上不管是蓬佩奥还是佩洛西,任何一个前政府官员或现任政府官员访问台湾,都是美国对共政策变化的晴雨表,是有着承前启后深远意义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