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惯用伎俩香港上演:一边洗脑欺骗一边暴力恐吓(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2-07-24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游行人士在外墙上喷上“暴政必亡 天佑香港”的字句。(摄影:李天正/看中国)
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游行人士在外墙上喷上“暴政必亡 天佑香港”的字句。(摄影: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7月24日讯】2014年,中共国务院发表一国两制白皮书,重新定义“一国两制”,声称中央对香港有“全面管治权”,香港的高度自治来自于中央授予的地方事务管理权。“中央授予多少权力,香港就享有多少权力,不存在剩余权力。”白皮书还强调,“要警惕外部势力利用香港干预中国内政的图谋。”自此之后,香港就加速进入被中共政权全面入侵的年代。

时间来到2022年,3月中共召开两会,在人大会议上,栗战书在工作报告中强调中央要继续落实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同时栗战书还表示,“今年会完善法律制度以阐释好中国宪法理论,‘完善’涉外法律斗争的内容和形式,‘主动谋画’涉外斗争的法律武器,以开展国际斗争。”

言外之意,在北京强行实施《香港国安法》、修改香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以及将香港民主派阵营连根拔起,导致公民社会土崩瓦解后,共产党仍未死心,继续研究制订严刑峻法,如23条、假新闻法、网络安全法等等,以“法律武器”向香港市民,和支持香港的“外国势力”展开斗争。

北京指定的唯一特首人选李家超便是肩负这个改造香港任务的新一届中共代理人。李上任后,外界未见他有任何雄才伟略,最擅长的莫过于鹦鹉学舌般地重复习近平讲话。

李家超一人搞“领袖崇拜”嫌不够,还在香港政府内发动一场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的运动,煞有文革再现的征兆,不知下一步是不是要全香港一齐背诵“习语录”。

说到李家超是治港政策,笔者认为还是离不开中共的惯用伎俩:洗脑欺骗和暴力恐吓。

洗脑欺骗方面,“爱国教育”进驻香港大中小学校园,学生被迫要北上大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日还要参加校园的升旗礼、唱国歌,及国安法相关活动等等。总之,中共务求下一代的香港人都成为无法独立思考的愤青、五毛和小粉红。

而洗脑欺骗的大外宣方面,则要数李家超口中的“说好香港故事”。曾有立法会议员质问李家超如何“说好香港故事”,李竟然称要放胆地“画公仔画出肠”。也就是要赤裸裸地、毫无顾忌地,以排山倒海之势公开鼓吹中共如何造福香港,“一国两制”如何得以成功实施,香港人生活得如何幸福……再次上演指鹿为马、混淆是非黑白的闹剧。反正谎言重复一百次、一千次,就成为真理。即使有人不相信,但在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下,很多人也会变得麻木,失去警觉。这样共产党也就得手了。

目前因为国安法和疫情限聚令,香港再无任何大型(甚至小型)示威请愿活动,随着民主派阵营的瓦解,社会也不会再爆发一场轰轰烈烈的运动。港人仅能在网上抱怨一下,批评一下,以泄不满。即使这样,这个极权政府也是无法容忍的。

进一步展开暴力恐吓——制订栗战书所言的“法律武器”,对于极权政府来说势在必行。本月20日,服务于港府的法律改革委员会(法改会)针对网络罪行发表270页文件,建议政府为五项依赖电脑的网络罪行立法,包括(1)非法取览程式或数据、(2)非法截取电脑数据、(3)非法干扰电脑数据、(4)非法干扰电脑系统,以及(5)提供或管有作犯罪的器材或数据。

“域外法权”原则也适用是次修例,换言之,即使身在海外也受该法例规管。值得关注的是,法改会未有将“公众利益”纳入免责辩护中。

刑罚方面,如循简易程序定罪,五罪均最高囚两年;但循公诉程序定罪最高仍可14年。法改会更建议就非法干扰电脑数据及系统两罪,如属“加重罪行”,例如意图危害他人生命行为,可处终身监禁。

法律的内容一向比较枯燥,很多市民看得也一知半解。笔者向一名了解香港法律的人士查询。他表示,表面上法例是针对黑客等网络罪行,但魔鬼在细节。

他举例指,比如(3)非法干扰电脑数据罪,其中一个定义是指市民“在没有权限的情况下取览储存于电脑的档案后,修改该档”。他认为,该条法例可以被政府滥用来针对二次创作。

他说,总体而言法改会所拟定的法例定义模糊,可以被当局“无远弗届”地拿来使用。尤其在当前的政治形势之下,已经不可以再对政府立法意图抱有善意,就如早年一些殖民地政府订立的法例,本意都是针对左派,规管当权者,以维护司法公义和法治,如今都被政府扭曲使用。

务求把恐惧植入港人心中,让港人自我审查、人人自危,这是极权政府最终希望达到的目的,不费一兵一卒就可以将一个偌大的、生机勃勃的城市变成一片死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