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警惕中共投資美國農田物業(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25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0年代的美國北達科達州的一塊農田(Heilman/ClassicStock/Getty Images)
1970年代的美國北達科達州的一塊農田(Heilman/ClassicStoc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5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近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拜登政府應警惕中共通過公司和個人在美國購買住宅物業農田

德桑蒂斯告訴福克斯新聞:「我認為問題在於這些公司與中共有聯繫,公司表面上做什麼並不總是顯而易見,但我認為這是個大問題。」 

他在受訪中讚揚佛州禁止中共資助的孔子學院,該學院因支持大學校園內的文化中心,而受到自由派和保守派的批評。

他還支持將政府的養老金可能投資於與中共有關的基金進行限制。

近年來,(共產)中國在美國不斷增長的投資引起一些觀察家的警覺。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的一份報告稱,中國買家2021年在美國住宅物業上的花費超過60億美元,在所有外國買家中位列第一。 

今年春天,中國食品製造商阜豐集團(Fufeng Group)斥資260萬美元在北達科他州購買了300多畝農田。 據CNBC報導,鑑於這家新工廠距離大福克斯空軍基地不到20分鐘路程,引發了國家安全問題。

一位與中共有聯繫的中國億萬富翁還在德克薩斯州Val Verde縣購買14萬英畝土地用於建風車農場,多家媒體報導稱,由於該項目離勞克林空軍基地太近引發關注。 

環境部的新聞稿寫道,德州立法者在2021年通過立法關閉了該風電場,該立法「禁止來自中國、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的公司投資與德克薩斯州關鍵基礎設施相關的項目,包括電網」。魔鬼河保護組織首先將(共產)中國與風電場的聯繫置於其政治雷達上。    

佛州共和黨眾議員沃爾茲上週告訴福克斯新聞,中國買家也在收購美國主要的豬肉和雞肉生產商。「我的問題是,為什麼司法部和拜登政府的外國投資委員會沒有對此做仔細的研究?」他說。

中國公司購買空軍基地附近農田引發國家安全擔憂

大福克斯空軍基地擁有美國一些最敏感的軍用無人機技術,也是一個新太空網路中心的所在地,一位北達科他州參議員稱,該中心處理「全球所有美國軍事通信的支柱」。一些安全專家警告說,中國公司購買空軍基地附近的農田可以讓中共情報部門前所未有地進入該設施。

雖然美國空軍尚未對該項目採取正式立場,但空軍軍官少校福克斯(Maj. Jeremy Fox)在4月的備忘錄將其描述為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並聲稱它符合中共利用商業經濟發展項目接近美國國防部防禦設施的地方間諜活動模式。他認為,空軍幾乎沒有能力檢測到對中國財產進行的無人機和衛星傳輸的任何電子監視。「這些信號的被動收集是無法檢測到的,因為這樣做的要求只需要普通天線調諧到正確的收集頻率,」他寫道,「這給我們的國防部設施帶來了嚴重的漏洞,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了極大的損害。」

阜豐集團美國子公司首席運營官楚托拉什(Eric Chutorash)駁斥了以上擔憂。但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在5月26日的報告中引用了福克斯的擔憂,「靠近基地的土地位置特別便於監測進出基地的空中交通流量,以及其他與安全相關的擔憂。」報告寫道。

民主黨人、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沃納(Mark Warner)和共和黨高級成員盧比奧(Mark Rubio)和克萊默(Kevin Cramer)都反對該項目。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一直對(中共)構成的反情報威脅發出響亮的警報,我們應該嚴重關注中國(共)在敏感地點附近的投資,例如美國周邊的軍事基地」沃納告訴CNBC。盧比奧則表示他正在發起立法,賦予拜登政府權力阻止此類購買。

預計大福克斯市要到明年春天才開始為該項目建設基礎設施。該市市長波切茲尼基(Brandon Bochenski)表示,如果有新信息曝光,他已準備好叫停該項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