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vs德桑蒂斯:美國年輕共和黨人選誰(組圖)

發表:2022-07-25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23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舉行的保守派年度“轉折點美國學生行動峰會”(Turning Point USA Student Action Summit)上講話。(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2年7月23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舉行的保守派年度「轉折點美國學生行動峰會」(Turning Point USA Student Action Summit)上講話。(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5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了保守派的年度「轉折點美國學生行動峰會」(Turning Point USA Student Action Summit),在這些年輕的共和黨人中,是希望前總統川普還是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去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成了一個有難度的選擇,有人更感性些,有人則更具有戰略眼光。

根據美聯社消息,7月23日(週六),當前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的5,000多名年輕的保守派學生活動家們面前登臺時,他受到了像對待搖滾巨星般的熱烈歡迎場面。過去七年來,川普重塑了共和黨,也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熱烈場面。

前一天(22日週五)晚上,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這個保守派學生行動峰會上的出現也上了當天的新聞頭條,那些年輕人們同樣為德桑蒂斯興奮地點起腳尖來喝采。

2022年7月22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舉行的保守派年度“轉折點美國學生行動峰會”(Turning Point USA Student Action Summit)上講話。(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2年7月22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舉行的保守派年度「轉折點美國學生行動峰會」(Turning Point USA Student Action Summit)上講話。(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該活動峰會以對學生們的政治行動力和領導力培訓為特色,並讓他們有機會與政治領袖們一起參加一系列聯絡活動。

當被問及他們希望誰會成為共和黨在2024總統大選的提名人時,來自伊利諾伊州巴靈頓(Barrington)利奧.米利克(Leo Milik)說:「老實說,這就像在你最喜歡的孩子之間做出選擇一樣。」

19歲的米利克戴著一頂印有「川普是對的」(Trump was Right)字樣的棒球帽,他認為川普和德桑蒂斯這兩位共和黨領軍人物「各有優劣」,不過他目前仍然傾向於川普。

這種情緒反映了共和黨內部正在進行的靈魂探索,因為2024年總統提名的隱形初選已經開始形成,至少目前最熱門的兩個人選是川普和德桑蒂斯。

川普正在接近宣布他的第三次總統競選,但是對於川普是否是共和黨接替現任民主黨籍總統喬.拜登的最佳人選仍然存在黨內爭論。拜登因為通脹飆升、人氣下降、管理國家的能力受質疑以及他的80歲高齡而被視為在下一場總統大選中處於明顯弱勢地位,這為眾多潛在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供了一個機會。

這個夏天由國會眾議院委員會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山騷亂事件的聽證會可能加劇共和黨內對川普的焦慮。通常對川普持友好立場的《紐約郵報》和《華爾街日報》的兩篇週末社論也強調了這種影響。

《紐約郵報》寫道:「作為原則問題,作為性格問題,川普已經證明他自己不配再次成為這個國家的首席執行官。」

但是在坦帕會議中心內,當提及「1月6日」時則引發了歡呼,川普的「讓美國再次偉大運動」(MAGA movement)在這裡的熱鬧氣氛令人感覺好像是在拉斯維加斯夜總會。

在峰會活動開始時,穿著閃亮高跟鞋和糖果色牛仔靴的年輕人們在激光燈下伴著音樂跳起勁舞。會議用年輕人喜歡的「世界摔跤娛樂」(WWE)節目風格的視頻介紹大會發言人,還有精心製作的煙火和煙霧表演。在整個會場裡,環形燈被戰略性地放置在帶有標誌的背景之前,以突出討人喜歡的照片。

會場上最吸引人的還是川普的出現,他再次以開玩笑的口吻談到了他的未來計畫。

在雷鳴般的歡呼聲和「奪回來!」(Take it back!)的口號聲中,川普說:「我競選了兩次。我贏了兩次,第二次做得更好……現在我們可能只需要再做一次。」

在演講中,川普有意了回應來自黨內的某些批評,即指他過於專注糾正2020年大選結果。川普告訴這些年輕人們他想談論「一些真正的大問題」,然後又回到他對2020大選的不滿,他說自己是美國歷史上最受迫害的政治家。

川普說:「如果我放棄我的信仰,如果我同意保持沉默,如果我待在家裡,如果我宣布我不會競選公職,那麼對唐納德.川普的迫害就會立即停止。但這就是他們想要我做的。你們知道嗎?沒有機會讓我那樣做。」

至於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他經常堅稱他只專注於連任州長,他在今年11月中期選舉中面臨連任競選挑戰,但是預計他會贏得連任的可能性很大。他在週五(22日)晚上在這場學生峰會上的發言暗示了他有超出佛州的野心。

德桑蒂斯在講話中歡迎這些年輕人們來到「自由的佛羅里達州」,並強調了在新冠病毒(Covid)大瘟疫高峰期間使他成為保守派英雄的開放式防疫政策。他誇獎了自己對「取消文化」的鬥爭,如在佛羅里達州的學校教室裡禁止討論種族和性取向話題的政策,以及他與迪士尼之間的政策鬥爭。

他說:「我們在佛羅里達州取得了很多成就。但我們才剛剛開始戰鬥,因為我們的使命是保持佛羅里達州的自由並拯救我們偉大的國家。」

對參加這次學生行動峰會活動的年輕人們的一項隨意的民意調查發現,78.7%的年輕共和黨人會在總統初選中投票給川普,德桑蒂斯獲得19%的投票支持,位居第二。其他潛在共和黨候選人的支持率沒有超過1%的。

許多人也都確認他們都支持川普參加2024年大選。

33歲的瑞恩.馬龍(Ryan Malone)說:「我喜歡這個主意,我絕對喜歡。」他最近從紐約搬到了佛羅里達,雖然他是德桑蒂斯的忠實粉絲,但是他認為,川普最有能力扭轉局面,讓國家從拜登一連串的失敗中走出來。

馬龍說:「我認為他(川普)會做得更多。再說一次,我愛德桑蒂斯,他(德桑蒂斯)是我的1A,對吧?但我確實認為,如果我們要擺脫我們所處的這個悲慘時期,川普就是讓我們擺脫困境的人。」

儘管如此,他還是擔心如果川普和德桑蒂斯在共和黨初選中相互競爭會發生什麼。

他說:「我不希望看到像我們黨的真正領導人與未來第二個(領導人)之間存在不和。」

但是他的妻子、33歲的馬里烏西.維泰裡.馬龍(Mariuxi Viteri Malone)則渴望德桑蒂斯參選。馬里烏西是一名來自厄瓜多的移民,她說她被川普對西班牙裔的言論冒犯了。

她想對川普說:「對人好點!這是你需要做的。」

其他很多年輕人的思維更具有戰略性。

29歲的卡梅倫.利利(Cameron Lilly)表示,他個人更喜歡德桑蒂斯而不是川普,但是他仍然認為川普再次出來競選對共和黨來說是有意義的。

卡梅倫在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Annapolis)為一家國防承包商工作,他說:「我認為羅恩.德桑蒂斯現在(參選)會浪費川普的一次機會。我更喜歡德桑蒂斯。但是我認為,如果我們想在白宮有持續的保守派(總統),(最好是)川普再來一個任期,德桑蒂斯擔任副總統,然後是潛在的(川普)連任一個任期或(德桑蒂斯作為總統的)兩個任期。這是讓保守派在白宮多呆幾年的方法。」

現在就讀於帕斯科-埃爾南多州立學院(Pasco-Hernando State College)的22歲的史蒂文.戴克斯特拉(Steven Dykstra)還有另一曾考量。

他說:「儘管我希望德桑蒂斯成為總統——他會成為一位偉大的總統——但我希望他留在佛羅里達。如果他要在2024年競選總統,他就不會是我們的州長了。他已經是一位偉大的州長。我認為他應該留下來。」

來自奧蘭多(Orlando)的姐妹兩人,悉妮.金恩(Sydney Kinne)和賈娜.金恩(Janae Kinne),在網路社交媒體上的名稱是「愛國者姐妹」(The Patriot Sisters)。她們說她們都是川普和德桑蒂斯的粉絲,但是她們都不希望這兩人參選2024。

23歲的賈娜提到川普時說:「我仍然會投票給他。我們還在那裡。但我希望今年看到他坐在不同的位置上。如果他競選了,我的意思是,無論如何我們都會在街上為他加油。但我們希望看到他開始培養其他有相同心態的人。」

21歲的悉妮說,她正在尋找替代人選,但還不確定是誰。

她說:「這是一個目前的問題。現在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是的,很堅強,他們意志堅強,但更能把所有人團結在一起的人。」

22歲的紮卡裡.羅伯森(Zachary Roberson)表示,如果他必須在川普和德桑蒂斯之間做出選擇的話,他會選擇德桑蒂斯。

羅伯森是佛羅里達海灣沿岸大學(Florida Gulf Coast University)的學生,他提到德桑蒂斯時說:「他似乎是川普的一個更精緻的版本,所以我希望他競選總統。」

至於川普,羅伯森開玩笑說:「你可以在佛羅里達州競選州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