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營救鐵鏈女 反遭拘捕潤海外(圖)

作者:德永木裡子 發表:2022-07-25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漫畫家郭競雄先生根據鐵鏈女事件所繪漫畫
(圖片來源:漫畫家郭競雄先生根據鐵鏈女事件所繪漫畫)

【看中國2022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德永木裡子日本東京報導)有位正義之士李先生(筆名)在得知徐州鐵鏈女的悲慘經歷後,義憤填膺,聯繫網友打算營救,卻遭到中共公安拘捕,被釋放後不得不離開中國。看中國記者獨家採訪了李先生,瞭解到了營救過程的遭遇和李先生的一些思考。

記者:您能簡單的講述一下您試圖營救鐵鏈女,但遭到拘捕的經過嗎?

李先生:我在2022月2月份在網路上看到了鐵鏈女的信息,我當時十分憤慨,並認為這件事觸碰到了人類文明的底線。在此之前,我的微信通訊錄裡就有很多關注時事的朋友,他們也在朋友圈轉發關於鐵鏈女的信息。我就建了一個群,把他們都拉進群裡。之後群裡的朋友就一直在討論關於鐵鏈女事件的各種信息,有些人提出了去當地營救鐵鏈女並調查情況的想法,我也在網路上看到有志願者前往當地。漸漸地,我也萌生了去當地的想法。當時我正在和一個公眾號的博主溝通這件事,他也比較支持我去當地,就幫我寫了一篇文章招募去徐州的志願者。這篇文章發出後沒有被刪,第一天的閱讀量就有4萬多,通過公眾號上的聯繫方式加我好友的人有一千多人,都非常關心鐵鏈女事件的情況。其中有一些人有想去的意願。

之後我組織志願者在2月22日去江蘇省豐縣,剛到達豐縣,我們還沒匯合的時候,我就遭到我家鄉的國保警察攔截,並被國保警察帶回家鄉。回到家鄉後,警察收走了我的所有東西,要求我告訴他們手機密碼,並要我交代我組織這個活動的全部過程。我沒有主動交代,他們問什麼我就回答什麼,沒有說任何他們不知道的事情。隨後按照他們的要求寫了一封保證書。

第二天,他們把我帶到了一個地方關押,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裡面有一個房間,房間裡有床、桌子和凳子,還有洗手間,但沒有窗戶。雖然看起來還不像監獄,但是門是鎖著的,我從屋裡打不開。有人定時送來食物,並收走垃圾。我在裡面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做,就提出要看書。他們沒有答應我,我就一直糾纏,因為在裡面沒事做會很痛苦。之後一位工作人員給我用手機看了幾張照片,說他們圖書室裡只有這幾本書,我就挑選了幾本書,隨後的這些日子裡,我都是靠這幾本書度過的。

有一次我在走廊裡看到有一間辦公室,辦公室裡有一面黑板,上面密密麻麻地寫著關於維穩的工作內容。我記得的有高校意識形態建設、涉疆人員、涉外人員、涉恐人員管理,市委國安辦安排的各項任務,公安部督辦的某人員管理等。

每天會有人找我談話,會閒聊一會兒,之後和我核實之前的筆錄,並詢問我新的信息。我詢問他會怎麼處理我,他們一開始含糊其辭,過了幾天暗示我兩會(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會議)結束後可以放我出去。

我在裡面每天看書、做一些體育鍛練。到了兩會結束6天後,他們把我釋放了。當時我覺得不能繼續留在中國了,就來了日本。

記者:在您回國期間,中共的政府、警方是如何調查您的行程的?

李先生:我並不是非常清楚我們的行動具體是如何被發現的,但我猜測有幾個原因可能導致我們的計畫被發現。第一,如果手機是國產手機或手機上安裝有國產軟體,手機上所有的信息都會被監控,毫無隱私可言。第二,在手機沒有關機和打開飛行模式的情況下,手機的實時位置會被監控到,監控者可以很容易知道我去了哪裡。第三,現在監控和人臉識別技術很發達,警方的監控系統在探測到被監控對象的面部信息或車牌號後,會馬上發出報告。當然中共還有很多技術用來監控各種各樣的人,這些都是導致這次行動暴露的原因。

記者:您認為危險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李先生:生活在中國,每一個人都時時刻刻生活在危險當中,危險從每個人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降臨了。導致危險上升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人的思想,只要一個人真正有某種思想,那麼他的思想就會從行為中不經意地透露出來。這次行動也是如此,這次參加行動的志願者大多都是自由主義者,長期以來都很關注社會時事,部分人之前也參與過一些社會活動。可以確信的是,他們在鐵鏈女事件發生前就已經被當局關注,一舉一動都在監控之下,危險早在豐縣的鐵鏈女事件發生之前就已經降臨。

記者:您還知道其他營救鐵鏈女的熱心民眾的遭遇嗎?

李先生:我認識一位熱心民眾,他們一行兩個人在我們之前去了豐縣,他們沒有太大收穫,但也沒有被警察發現,安全返回了。還有在微博上知名度很高的網名叫烏衣和120斤的兩位志願者也前往豐縣了,並且也被捕了。之後我一直想要瞭解她們的情況但是沒有瞭解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