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营救铁链女 反遭拘捕润海外(图)

作者:德永木里子 发表:2022-07-25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漫画家郭竞雄先生根据铁链女事件所绘漫画
(图片来源:漫画家郭竞雄先生根据铁链女事件所绘漫画)

【看中国2022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德永木里子日本东京报导)有位正义之士李先生(笔名)在得知徐州铁链女的悲惨经历后,义愤填膺,联系网友打算营救,却遭到中共公安拘捕,被释放后不得不离开中国。看中国记者独家采访了李先生,了解到了营救过程的遭遇和李先生的一些思考。

记者:您能简单的讲述一下您试图营救铁链女,但遭到拘捕的经过吗?

李先生:我在2022月2月份在网络上看到了铁链女的信息,我当时十分愤慨,并认为这件事触碰到了人类文明的底线。在此之前,我的微信通讯录里就有很多关注时事的朋友,他们也在朋友圈转发关于铁链女的信息。我就建了一个群,把他们都拉进群里。之后群里的朋友就一直在讨论关于铁链女事件的各种信息,有些人提出了去当地营救铁链女并调查情况的想法,我也在网络上看到有志愿者前往当地。渐渐地,我也萌生了去当地的想法。当时我正在和一个公众号的博主沟通这件事,他也比较支持我去当地,就帮我写了一篇文章招募去徐州的志愿者。这篇文章发出后没有被删,第一天的阅读量就有4万多,通过公众号上的联系方式加我好友的人有一千多人,都非常关心铁链女事件的情况。其中有一些人有想去的意愿。

之后我组织志愿者在2月22日去江苏省丰县,刚到达丰县,我们还没汇合的时候,我就遭到我家乡的国保警察拦截,并被国保警察带回家乡。回到家乡后,警察收走了我的所有东西,要求我告诉他们手机密码,并要我交代我组织这个活动的全部过程。我没有主动交代,他们问什么我就回答什么,没有说任何他们不知道的事情。随后按照他们的要求写了一封保证书。

第二天,他们把我带到了一个地方关押,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里面有一个房间,房间里有床、桌子和凳子,还有洗手间,但没有窗户。虽然看起来还不像监狱,但是门是锁着的,我从屋里打不开。有人定时送来食物,并收走垃圾。我在里面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做,就提出要看书。他们没有答应我,我就一直纠缠,因为在里面没事做会很痛苦。之后一位工作人员给我用手机看了几张照片,说他们图书室里只有这几本书,我就挑选了几本书,随后的这些日子里,我都是靠这几本书度过的。

有一次我在走廊里看到有一间办公室,办公室里有一面黑板,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关于维稳的工作内容。我记得的有高校意识形态建设、涉疆人员、涉外人员、涉恐人员管理,市委国安办安排的各项任务,公安部督办的某人员管理等。

每天会有人找我谈话,会闲聊一会儿,之后和我核实之前的笔录,并询问我新的信息。我询问他会怎么处理我,他们一开始含糊其辞,过了几天暗示我两会(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结束后可以放我出去。

我在里面每天看书、做一些体育锻炼。到了两会结束6天后,他们把我释放了。当时我觉得不能继续留在中国了,就来了日本。

记者:在您回国期间,中共的政府、警方是如何调查您的行程的?

李先生:我并不是非常清楚我们的行动具体是如何被发现的,但我猜测有几个原因可能导致我们的计划被发现。第一,如果手机是国产手机或手机上安装有国产软件,手机上所有的信息都会被监控,毫无隐私可言。第二,在手机没有关机和打开飞行模式的情况下,手机的实时位置会被监控到,监控者可以很容易知道我去了哪里。第三,现在监控和人脸识别技术很发达,警方的监控系统在探测到被监控对象的面部信息或车牌号后,会马上发出报告。当然中共还有很多技术用来监控各种各样的人,这些都是导致这次行动暴露的原因。

记者:您认为危险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李先生:生活在中国,每一个人都时时刻刻生活在危险当中,危险从每个人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降临了。导致危险上升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人的思想,只要一个人真正有某种思想,那么他的思想就会从行为中不经意地透露出来。这次行动也是如此,这次参加行动的志愿者大多都是自由主义者,长期以来都很关注社会时事,部分人之前也参与过一些社会活动。可以确信的是,他们在铁链女事件发生前就已经被当局关注,一举一动都在监控之下,危险早在丰县的铁链女事件发生之前就已经降临。

记者:您还知道其他营救铁链女的热心民众的遭遇吗?

李先生:我认识一位热心民众,他们一行两个人在我们之前去了丰县,他们没有太大收获,但也没有被警察发现,安全返回了。还有在微博上知名度很高的网名叫乌衣和120斤的两位志愿者也前往丰县了,并且也被捕了。之后我一直想要了解她们的情况但是没有了解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