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封控不讓病人出小區看病 市民一天吃一頓飯(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26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 蘭州 疫情
甘肅蘭州疫情高中風險區達367地,網傳封控下的蘭州市民想去醫院治病不讓出小區,有市民每天吃一頓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甘肅省會蘭州COVID-19疫情續燃,連日每天仍新增上百本土陽性感染者,高、中風險區多達367地。網傳封控下的蘭州市重演上海封城悲劇,有市民想去醫院治病不讓出小區,有市民想回家成奢望只能選擇露宿街頭,有市民每天吃一頓方便麵充飢。有網友說:「這是典型的胡折騰啊!勞民傷財!」

據甘肅省衛健委官網通報,7月24日,甘肅省蘭州市新增COVID-19本土陽性感染者119例,分布於城關區114例、榆中縣3例、七里河區1例、安寧區1例。7月25日新增本土陽性113例,其中城關區103例、七里河區5例、榆中縣4例、安寧區1例。蘭州市連續2天新增本土陽性222例

蘭州集中隔離過萬人 高中風險區達367個

甘肅蘭州疫情始於7月8日,主城區4個區自7月11日零時起第一次管控7天,17日官方又下令管控政策延後到7月24日,但近日還是每天新增百例陽性。

據新浪網消息,7月25日,蘭州市COVID-19疫情防控第18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截至7月24日24時,本次疫情全市累計本土陽性感染者1894例,重災地城關區就佔1721例。截至目前,全市啟用集中隔離點199個、房間1萬9915間,正在集中隔離1萬4685人。

自7月7日至7月24日,蘭州火車站累計登記異常旅客5001人,環蘭卡口累計登記異常人員7163人次,全部管控。同時,城關區倡導非必要不離蘭,確需離蘭的,須提供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所在地證明。

據廈門小地寶消息,截至7月26日11時,大陸疫情共有高風險區808個、中風險區635個,累計1443個。而甘肅省蘭州市高風險區佔205個、中風險區佔162個,累計367個。

居民看病不讓出小區 市民每天吃一頓飯

7月26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蘭州市民在大風大雨中還在堅持排長隊等待做核酸檢測。「市民有家不能回只能露宿街頭」的鬧劇也登場了,在一條空寂的馬路上,一名女子說:「剛回到我住宿的地方,不讓我進去。上超市買了一床被子,計畫流落街頭!」

上海封城市民難看病在蘭州重演,「蘭州市民醫院看病出不了小區」。一名男子說:「提前預約好醫生也不讓看。」視頻中,顯示一條馬路的人行道上有3個路人,該男子說:「那我想問一下,這些馬路上走的這些人都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嗎?你們不是喊公開嗎?統一嗎?你看這走路悠不悠閑,這和逛街有啥區別?」

蘭州市民到超市搶菜,蔬菜稱重竟要排半個小時,而且「菜價暴漲成了奢侈品」,「市民只能一天吃一頓了」。一名男子表示,這變化挺大的,昨天12點前還可以出去買餅子吃,但昨天下午到今天只能吃速食麵,連餅子都沒了,「意味著從今往後沒有解封的日子裡,只能每頓都吃速食麵,我現在已經是變成每天吃一頓了。」

視頻中,蘭州一條大街上望不見人影,一名男子感慨道:「一個人也沒有啊!」一處商業區地帶也是難見一人,蘭州西站照樣「空空蕩蕩整個城市如死寂一般」。

對此,不少網友熱議:「真的是世界絕無僅有的模範清0國家。中國政府嚴格的檢疫準則和人民意識的高度發揮了作用...」、「民主不能當飯吃!一個缺乏監督的政府隨時會讓你沒飯吃!」、「這是典型的胡折騰啊!勞民傷財」、「全球最幸福國家,以後不用工作了,大家富裕」、「‘貧富都一樣,大難無處藏,網開有一面,快快找真相。’」

「真是服了中國人愛國心,封城,每日做核酸檢測,不能去醫院看病,出門突然不能回家,都認為是自然的,沒有懐疑過政府的防疫措施有問題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