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挺台力道 日本前防衛大臣率團訪台 (圖)

發表:2022-07-27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
日本跨黨派議員「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訪團抵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今天(27日)抵臺,預計將訪問4天,由一同擔任共同團長的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眾議員與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眾議員領團,總計共有7名日本國會議員訪臺

石破茂在機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此次來訪的主要目的是與臺灣廣泛探討區域安全情勢,特別是在俄烏戰爭持續的前提下,和臺灣交換意見,並在臺與相關部會及安全智庫等單位交流。

石破茂表示,原本此次訪臺行程應該會有更多日本議員前來,但由於其中3位議員確診,因此這3位議員與1位議員秘書臨時不克前來。而他在接受媒體詢問此行是否為岸田政府指示時表示,這次訪臺並未事先跟岸田政府交換意見,但訪臺行程有取得日本政府的許可。

石破茂訪臺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晤外交部長吳釗燮、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並拜會行政院、立法院、國防部及相關智庫,就臺日雙方安全保障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另外,對於外界討論的「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他認為要實現東北亞地區的和平穩定,必須營造此地區可相互對話的環境及實現軍事勢力均衡(Balance of Power)才行。

最高層級官員訪臺

據中央社報導,國策研究院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育仁指出,此訪團成員背景特殊,除了有日本前防衛大臣外,還有前外務大臣、前防衛副大臣,就規格來說可說是歷年來最高層級陣容。

郭育仁表示,日本防衛白皮書剛發布,且年底日本又有「防衛計畫大綱」、「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及「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三樣重要國防文件將要提出,使得訪團在這個時間點到訪特別有意義,相信將藉此瞭解台海局勢重大變化,作為年底這三項國防政策綱領的修訂依據。他補充,也因為此次主題是國防外交,想必將與臺灣國安高層、國防部及外交部意見交換。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王尊彥則認為,臺灣對日本的期待不一定要極度友善的「安倍模式」,就如同此次訪團部分成員背景雖然不盡不同,但都同樣友臺,顯現日本已不分派系挺臺。

王尊彥表示,感性的看日本訪團此行,將可視為挺臺舉動,但以理性面向來觀察,可顯示出訪臺代表日本對臺灣的戰略認知越來越清楚,因為從防衛白皮書可以發現,日方對臺灣的關注已擺在越來越清楚位置上。

郭育仁強調,雖然現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不像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臺灣有特殊情感,但現在的區域及國際情勢,便也是視中國為威脅,因此他相信岸田任內若妥善處理修憲議題,臺日關係將會有更多具體的成果出現。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他與日本國會跨黨派團體「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餐會,他們一團有7位國會議員將在月底訪問台灣。在關心台海安全和平的安倍前首相離世之時,他們仍組團訪問台灣不僅令人感動,也格外有意義。

此外,日本眾議員、前外務副大臣、前財務副大臣鈴木馨祐25日抵達台灣訪問,這是他第9度訪台。鈴木馨祐26日表示,台灣與日本的企業應找到適當方法,降低供應鏈倚賴中國的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