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1歲婦接種疫苗後死亡 官方核予救濟金首例(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7-27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疫苗
世界各地都有接種疫苗突發病去世的案例,但相關消息均遭到壓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日本一名91歲高齡婦人在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後死亡,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認為跟接種COVID-19疫苗有關,首度決定核予救濟金。此外,世界各地都有接種疫苗突發心肌炎去世的案例,但是相關消息均遭到壓制。

日本91歲婦接種疫苗後死亡 官方核予救濟金首例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根據日本政府規定,核予救濟金(日文稱死亡一時金)將提供給遺族,額度最高為4420萬日圓;喪葬費給付為21萬2000日圓。但報導中並未說明日本政府核予救濟金的金額。

有關日本的疫苗救濟,如果因為疫苗副作用造成身體機能出現障礙或死亡,就成為預防接種法所規定的救濟對象,只要最後經認定跟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就將核予醫療費等救濟金。

厚生勞動省在舉行由專家組成的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研商後,決定讓這名接種COVID-19疫苗後死亡的91歲高齡婦人成為救濟對象。

這名高齡婦人因為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等症狀,被認定跟接種COVID-19疫苗有因果關係。這是日本政府首度對因接種COVID-19疫苗後死亡病例核予救濟金。

台灣桃園8歲女童接種疫苗3天後死亡 家屬:釐清真正死因

桃園市一名8歲女童,2022年6月24日於學校接種輝瑞兒童疫苗第2劑,27日早上因為發燒向學校請假,當天上午9時許被家人發現失去意識,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經過醫院使用葉克膜搶救,仍在29日宣告不治。

法醫7月4日解剖女童遺體,家屬也到場。女童父親表示,當初接種完疫苗只有輕微發燒,怎知人就走了,希望能釐清真正死因。

女童家屬表示,小妹妹就是一個正常小孩,這次施打的是第2劑的疫苗,當時在學校接種第1劑疫苗只有手臂疼痛現象而已,但打完第2劑卻出現冒冷汗的情況,因此由家屬帶回家休息,接種完發燒1、2天後也有退燒,但最後卻不幸往生,爸爸媽媽相當不捨,也希望透過解剖了解小朋友的死因。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向記者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第一時間就責成相關局處成立專案小組,依照家屬的需求全力給予協助,也將主動協助家屬向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至於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相關單位釐清。

香港上百人接種疫苗後死亡 港府否認與疫苗有關

截至6月26日晚8時,香港衞生署共接獲7734宗異常事件報告。當中115宗在接種疫苗的14天內死亡。當局指,沒有死亡個案顯示與接種疫苗有關聯。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至今已總結72宗死亡個案,稱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專家委員會還稱,至今並未發現不尋常的現象。

香港衛生署6月8日公布,截至6月5日過去一週,衞生署接獲的異常事件報告中,三名長者在離世前14天內接種過疫苗,個案涉及一名95歲女子和兩名分別77歲及72歲的男子。當局稱,沒有臨床證據顯示個案由疫苗引起。

2022年5月,政府因應事故而設立的疫苗異常事件保障基金首度向一宗死亡個案批出200萬港元(25.5萬美元)賠償金額,案件涉及一名66歲婦人,她於離世前16天曾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解剖後發現死因為心肌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