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使呼籲讓朝鮮勞工「重建頓巴斯」 莫斯科與平壤抱團躲避國際制裁(圖)

發表:2022-07-28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年4月25日,在俄羅斯遠東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羅斯島上的遠東聯邦大學校園舉行會談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左)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會。(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19年4月25日,在俄羅斯遠東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羅斯島上的遠東聯邦大學校園舉行會談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左)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會。(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8日訊】專家說,俄羅斯朝鮮這兩個都受到嚴厲的經濟制裁的國家似乎在尋找相互幫助的方法,對國際社會認同的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充滿蔑視。

在入侵烏克蘭五個月後,俄羅斯正受到美國及其合作夥伴連續幾輪制裁的打擊。

最新的制裁發生在本週二,英國宣布對俄羅斯官員實施新的制裁。幾週前,美國6月28日針對70家實體發動制裁,其中許多是俄羅斯的國防產業。

歐盟發布了包括針對俄羅斯央行、高級官員和石油出口在內的第六輪制裁,並於7月17日提出了第七輪制裁方案,該方案將影響俄羅斯的黃金,並擴展了軍民兩用商品和技術的清單。

公然違反制裁

由於缺少盟友,莫斯科已開始尋求新的經濟關係。

俄羅斯駐朝鮮大使亞歷山大·馬採戈拉(Alexander Matsegora)7月19日在接受俄羅斯《消息報》採訪時表示,莫斯科可以僱用朝鮮工人重建烏克蘭飽受戰爭蹂躪的頓巴斯地區,該地區目前主要由俄羅斯控制。據《莫斯科時報》報導,平壤方面表示有興趣進口該地區製造的商品。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當天表示:「這只是表明(俄羅斯總統)普京仍然是多麼處於孤立狀態。現在他必須轉向朝鮮。」

美國之音韓語組聯繫了俄羅斯駐美大使館和莫斯科外交部,請求對馬採戈拉的言論置評,但沒有收到回覆。美國之音韓語組還聯繫了朝鮮駐聯合國代表團,要求確認馬採戈拉的說法,但沒有得到答覆。

俄羅斯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安理會在2017年12月通過一項決議,禁止成員國僱用朝鮮工人,以此回應平壤前一個月發射洲際彈道導彈。

出於對外匯的迫切需求,朝鮮當局長期以來一直向俄羅斯派遣朝鮮工人,賺錢匯往朝鮮。在聯合國發布制裁之前,美國估計俄羅斯有3萬名朝鮮工人。許多朝鮮人使用學生簽證或旅行簽證進入俄羅斯,留在那裡工作。在2020年3月提交給聯合國的一份報告中,俄羅斯承認仍有511名朝鮮人留在該國。

保衛民主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安東尼·魯傑羅(Anthony Ruggiero)表示:「自俄羅斯投票支持制裁朝鮮以來,莫斯科就違反了對朝制裁。」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布魯斯·克林納(Bruce Klingner)表示,馬採戈拉的言論表明,俄羅斯完全願意「公然推行這種侵犯行為」。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的冷戰歷史學家謝爾蓋·拉琴科(Sergey Radchenko)說:「既然俄羅斯本身受到制裁,顯然沒有理由去遵守任何限制。」

再度合作

專家們認為,俄羅斯和朝鮮之間日益增長的合作對雙方有利,雙方都願意打破規則,藐視美國和理念相近國家制定的準則。

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東亞問題研究員帕特里夏·金(Patricia Kim)表示:「兩國在各自的情況下有著明顯的相似之處,在反對制裁和美國領導的‘西方秩序’方面有著共同的動機。」

她還說:「隨著朝鮮和俄羅斯面臨全球孤立,未來幾個月,我們很可能會看到朝鮮和俄羅斯之間的外交、經濟甚至軍事關係加深。」

自稱為跨黨派的國家安全智庫「流氓國家項目」(Rogue State Project)主席哈里·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表示,朝俄合作「不令人驚訝,因為莫斯科和平壤都是如此孤立,他們會儘可能地嘗試以任何方式合作」。

分析人士說,蘇聯解體後,莫斯科和平壤之間的曾經友好的關係一度惡化,但烏克蘭戰爭使它們再次走到了一起。

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不久,朝鮮為俄羅斯進行了辯護。3月,平壤與白俄羅斯、厄利垂亞和敘利亞一起投票反對要求俄羅斯結束入侵行為的聯合國決議。

7月14日,在馬採戈拉發表講話之前,平壤承認了兩個由俄羅斯支持的分離地區的獨立——烏克蘭頓巴斯地區自稱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

五天後,朝鮮外交部發表聲明說,朝鮮與莫斯科的關係「正在達到一個新的戰略高度」

削弱民主秩序

非營利研究與分析組織美國海軍分析中心(CAN)的敵對分析項目總監肯·高斯(Ken Gause)表示,馬採戈拉的言論表明「俄羅斯人正致力於削弱自由民主秩序,在俄羅斯人看來,國際社會的構建方式是為了支持美國的國家利益」。

他還說,俄羅斯和中國將那些「不想與美國及其所有規章制度打交道」的國際社會組成部分 「割裂出去」,例如朝鮮,並將其置於勢力範圍之下。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7月12日表示,俄羅斯還向伊朗尋求武器,以用於烏克蘭戰爭。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哈德遜研究所亞太安全事務主任帕特里克·克羅寧(Patrick Cronin)表示:「俄羅斯渴望表明,它在與烏克蘭的戰爭中保留了主動權,要做到這一點,它需要任何願意的合作夥伴來抵抗國際社會的排斥。」

他還說,「一個被排斥的國家去幫助另一個被排斥的國家,這很好地總結了這種交易關係。」

克羅寧說,今後,平壤可以提供「廉價勞動力」,而莫斯科可以提供能源和食品。他還說:「一種更強大的軍事技術夥伴關係有可能建立起來,幫助朝鮮發展其不斷增長的核武器庫。」

外界懷疑,朝鮮已經完成了第七次核武器試驗的準備工作。

威爾遜中心冷戰問題研究員塞繆爾·威爾斯(Samuel Wells)表示:「表達對經濟合作的興趣可能是一個試探風向的氣球」,但這「暴露了政策制裁的侷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