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使呼吁让朝鲜劳工“重建顿巴斯” 莫斯科与平壤抱团躲避国际制裁(图)

发表:2022-07-28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年4月25日,在俄罗斯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岛上的远东联邦大学校园举行会谈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会。(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19年4月25日,在俄罗斯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岛上的远东联邦大学校园举行会谈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会。(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讯】专家说,俄罗斯朝鲜这两个都受到严厉的经济制裁的国家似乎在寻找相互帮助的方法,对国际社会认同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充满蔑视。

在入侵乌克兰五个月后,俄罗斯正受到美国及其合作伙伴连续几轮制裁的打击。

最新的制裁发生在本周二,英国宣布对俄罗斯官员实施新的制裁。几周前,美国6月28日针对70家实体发动制裁,其中许多是俄罗斯的国防产业。

欧盟发布了包括针对俄罗斯央行、高级官员和石油出口在内的第六轮制裁,并于7月17日提出了第七轮制裁方案,该方案将影响俄罗斯的黄金,并扩展了军民两用商品和技术的清单。

公然违反制裁

由于缺少盟友,莫斯科已开始寻求新的经济关系。

俄罗斯驻朝鲜大使亚历山大·马采戈拉(Alexander Matsegora)7月19日在接受俄罗斯《消息报》采访时表示,莫斯科可以雇用朝鲜工人重建乌克兰饱受战争蹂躏的顿巴斯地区,该地区目前主要由俄罗斯控制。据《莫斯科时报》报道,平壤方面表示有兴趣进口该地区制造的商品。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当天表示:“这只是表明(俄罗斯总统)普京仍然是多么处于孤立状态。现在他必须转向朝鲜。”

美国之音韩语组联系了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和莫斯科外交部,请求对马采戈拉的言论置评,但没有收到回复。美国之音韩语组还联系了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要求确认马采戈拉的说法,但没有得到答复。

俄罗斯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安理会在2017年12月通过一项决议,禁止成员国雇用朝鲜工人,以此回应平壤前一个月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出于对外汇的迫切需求,朝鲜当局长期以来一直向俄罗斯派遣朝鲜工人,赚钱汇往朝鲜。在联合国发布制裁之前,美国估计俄罗斯有3万名朝鲜工人。许多朝鲜人使用学生签证或旅行签证进入俄罗斯,留在那里工作。在2020年3月提交给联合国的一份报告中,俄罗斯承认仍有511名朝鲜人留在该国。

保卫民主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安东尼·鲁杰罗(Anthony Ruggiero)表示:“自俄罗斯投票支持制裁朝鲜以来,莫斯科就违反了对朝制裁。”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布鲁斯·克林纳(Bruce Klingner)表示,马采戈拉的言论表明,俄罗斯完全愿意“公然推行这种侵犯行为”。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的冷战历史学家谢尔盖·拉琴科(Sergey Radchenko)说:“既然俄罗斯本身受到制裁,显然没有理由去遵守任何限制。”

再度合作

专家们认为,俄罗斯和朝鲜之间日益增长的合作对双方有利,双方都愿意打破规则,藐视美国和理念相近国家制定的准则。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东亚问题研究员帕特里夏·金(Patricia Kim)表示:“两国在各自的情况下有着明显的相似之处,在反对制裁和美国领导的‘西方秩序’方面有着共同的动机。”

她还说:“随着朝鲜和俄罗斯面临全球孤立,未来几个月,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朝鲜和俄罗斯之间的外交、经济甚至军事关系加深。”

自称为跨党派的国家安全智库“流氓国家项目”(Rogue State Project)主席哈里·卡齐亚尼斯(Harry Kazianis)表示,朝俄合作“不令人惊讶,因为莫斯科和平壤都是如此孤立,他们会尽可能地尝试以任何方式合作”。

分析人士说,苏联解体后,莫斯科和平壤之间的曾经友好的关系一度恶化,但乌克兰战争使它们再次走到了一起。

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后不久,朝鲜为俄罗斯进行了辩护。3月,平壤与白俄罗斯、厄立特里亚和叙利亚一起投票反对要求俄罗斯结束入侵行为的联合国决议。

7月14日,在马采戈拉发表讲话之前,平壤承认了两个由俄罗斯支持的分离地区的独立——乌克兰顿巴斯地区自称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五天后,朝鲜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朝鲜与莫斯科的关系“正在达到一个新的战略高度”

削弱民主秩序

非营利研究与分析组织美国海军分析中心(CAN)的敌对分析项目总监肯·高斯(Ken Gause)表示,马采戈拉的言论表明“俄罗斯人正致力于削弱自由民主秩序,在俄罗斯人看来,国际社会的构建方式是为了支持美国的国家利益”。

他还说,俄罗斯和中国将那些“不想与美国及其所有规章制度打交道”的国际社会组成部分 “割裂出去”,例如朝鲜,并将其置于势力范围之下。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7月12日表示,俄罗斯还向伊朗寻求武器,以用于乌克兰战争。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哈德逊研究所亚太安全事务主任帕特里克·克罗宁(Patrick Cronin)表示:“俄罗斯渴望表明,它在与乌克兰的战争中保留了主动权,要做到这一点,它需要任何愿意的合作伙伴来抵抗国际社会的排斥。”

他还说,“一个被排斥的国家去帮助另一个被排斥的国家,这很好地总结了这种交易关系。”

克罗宁说,今后,平壤可以提供“廉价劳动力”,而莫斯科可以提供能源和食品。他还说:“一种更强大的军事技术伙伴关系有可能建立起来,帮助朝鲜发展其不断增长的核武器库。”

外界怀疑,朝鲜已经完成了第七次核武器试验的准备工作。

威尔逊中心冷战问题研究员塞缪尔·威尔斯(Samuel Wells)表示:“表达对经济合作的兴趣可能是一个试探风向的气球”,但这“暴露了政策制裁的局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