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发布访台声明 赞台湾是全球领导者(图)

发表:2022-08-04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3 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左)在台湾台北的总统办公室接受台湾总统蔡英文(右)颁发的特种大绶卿云勋章后发表讲话。佩洛西率领的美国国会代表团于2日晚间抵达台湾,佩洛西成为25年来访问台湾的美国最高级别民选官员。(图片来源:Handout/Getty Images)
2022 年 8 月 3 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左)在台湾台北的总统办公室接受台湾总统蔡英文(右)颁发的特种大绶卿云勋章后发表讲话。佩洛西率领的美国国会代表团于2日晚间抵达台湾,佩洛西成为25年来访问台湾的美国最高级别民选官员。(图片来源:Handou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4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3日(周三)在访问台湾结束之际发布声明,称赞台湾在“安全繁荣治理”方面是“全球领导者”。佩洛西还强调,台湾是美国的重要盟友,中共可以阻止台湾参加国际组织却无法阻止世界领导人或任何人访问台湾,美国国会两院与两党对台湾的支持是坚如磐石的。

佩洛西成为25年来第一位访问台湾的美国众议院议长,她率领的国会代表团在8月2日(周二)晚间到达台北,在台北过夜后佩洛西在第二天(3日)高调会见了台湾民选总统蔡英文和其他台湾领导人。两位世界瞩目的女性领导人的会面全过程通过电视和视频直播在第一时间传到全球。

佩洛西以众议长身份就国会代表团访问台湾的声明发布时间是8月3日,标准地点是台湾台北,表明这份声明是佩洛西在3日下午离开台湾前往韩国之前发布的。

在声明的一开始,佩洛西首先重申了美国与自由民主台湾站在一起的承诺,她说:“我们国会代表团的访问应该被视为美国与台湾站在一起的强烈声明。我们来到台湾是为了倾听、学习和支持台湾人民,他们建立了一个繁荣的民主国家,是世界上最自由、最开放的民主国家之一。”

接着,佩洛西称赞了台湾在安全、经济和治理方面的成功,她说道:

“台湾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和平与安全的一个重要盟友、经济活力的一个全球领导者和民主治理的一个典范。在我们访问期间,我们强调了台湾在这三个重要优先事项上的许多成功。

“关于安全:我们重申国会将继续致力于帮助台湾在面临侵略时捍卫其自由。

“关于经济:我们传达了我们的《芯片和科学法案》将如何大大加强我们的经济,并表达我们对21世纪贸易框架的支持。

“关于治理:我们祝贺他们对这个大瘟疫做出了强有力的应对,这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应对之一。

“我们将继续在我们的优先事项上共同努力,包括合作应对气候危机,这对于我们的共同安全、经济增长和履行我们对子孙后代的责任至关重要。”

佩洛西的这次台湾之行是在经过数周的猜测之后进行的,并且是在她的亚洲之行完成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前两站后才对外明确的。中共方面一直试图阻止佩洛西访台,现在称佩洛西在台湾的停留“对中美政治基础产生了严重影响”。

因此,佩洛西在声明中也毫不隐讳地告诉中共,它无法阻止世界领导人或任何人访问台湾,佩洛西还抨击了中共将台湾排除在重要的国际会议和组织之外的做法,她说道:

“可悲的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反对,台湾被禁止参加全球会议,最近是世界卫生组织。虽然它们可能会阻止台湾派其领导人参加全球论坛,但它们无法阻止世界领导人或任何人前往台湾,以表达对台湾蓬勃发展的民主的敬意,强调其许多成功并重申我们对继续合作的承诺。”

在台湾访问期间,佩洛西会见了包括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内的多位台湾领导人,并获得蔡英文颁发的特种大绶卿云勋章。佩洛西还参观了台湾社区,并与人权人士会面。对此,佩洛西在声明中再次重申了美台伙伴关系坚定不移,她说道:

“在我们访问期间,我们的代表团有幸与令人印象深刻的台湾总统蔡英文和外交部长吴钊燮举行了两次双边会晤。我们还与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和立法院其他党派领导人举行了议会间的会谈。我们的会谈非常积极和富有成效。

“在社区中,我们在国家人权博物馆与中国人权倡导者会面,非常鼓舞人心。在台北,我很荣幸地获颁特种大绶卿云勋章,我将其珍视为美台友谊的永恒象征。正如我在获颁勋章时所说的那样,我们的伙伴关系仍然坚定不移,(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支持依然坚如磐石。”

最后,佩洛西再次称赞台湾在安全、繁荣和治理方面是一个全球领导者,她也再次重申了美国对民主台湾的支持,以及对印太地区及世界其它地方专制政权的反对。

佩洛西说:“这次访问是我们在印太地区更广泛旅行的一部分,重点关注安全、繁荣和治理——台湾是一个全球领导者。今天,美国与台湾人民的团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因为我们将继续支持捍卫民主,反对该地区和世界上的专制。”

中共方面对佩洛西事实访台反应强烈,除了继续谩骂美国和台湾政府以外,还宣布在台湾周围进行军事演习,并禁止进口台湾商品到大陆,但是国际社会似乎已经习惯了中共的疯狂表演,美国迈阿密大学中国政治专家琼.特菲尔.德雷尔(June Teufel Dreyer)对美联社说,中国(中共)“要大吵大闹,要举行军事演习,并禁止进口台湾商品。叫喊声结束后,你会看到(它们会)逐渐放松。”

德雷尔还说:“无论正常情况如何,情况永远不会完全恢复正常,但肯定会平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