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給誰看?共軍今發射11枚東風飛彈 畫面曝光(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04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部戰區微博於今日15時許,PO出東部戰區陸軍實施遠程火箭彈射擊影片。
共軍東部戰區微博今日貼出東部戰區陸軍實施遠程火箭彈射擊影片。(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国2022年8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共今(4日)中午選定在灣周遭海、空域進行操演,中華民國防部今天傍晚表示,共軍自下午1時56分起至下午4時止,區分數波次向臺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共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國軍即時掌握髮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嚴厲譴責中共侵略行徑,強調臺灣人民絕不會屈從北京的文攻武嚇。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2日抵臺訪臺,共軍隨即宣布,自今天中午12時起至7日中午12時止,在臺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實彈演訓。6處海域分布在臺灣北部、東北部、西北部、東部、南部及西南部海域,位在臺灣海峽、巴士海峽、東海及太平洋等海域,其中高雄外海演訓區域離陸地不到20公里。

國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自下午1時56分起至下午4時止,區分數波次,向臺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共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中央社引述軍方人士表示,海軍今日清晨5時許監控到3艘共軍飛彈驅逐艦出現在花蓮、臺東外海,分別在花蓮港東方25浬、航向東,花蓮港東方28浬、航向南,在綠島東北方33浬、航向南,3艘驅逐艦距離24浬的鄰接區相近,尤其出現在花蓮港外的驅逐艦僅差1浬就進入鄰接區海域。

另有一艘電子偵察船艦出現在綠島東南方40浬、航向北。

此外,一名知悉內情的臺灣消息人士向路透社披露,共軍戰機軍艦3日晚間多次短暫穿越臺灣海峽中線,一直持續到4日早上。

消息人士表示,期間約有10艘中國海軍艦艇短暫越過中線,之後被臺灣海軍艦艇驅離。一直到今天中午,共軍與臺灣海軍軍艦仍停留在該地區附近。

這位知情人士還透露,多架共軍戰機今天早上數次短暫越過中線,迫使臺灣緊急出動戰機,並部署飛彈系統追蹤共機動態,「他們一次又一次的飛進來又飛出去,持續騷擾我們,增加我們的防空壓力。」

譴責共軍恐嚇台灣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臺(National Public Radio)訪問時說:「我們認為中國這樣的作為是不負責任的。」

蘇利文呼籲北京當局降低臺灣海峽的緊張情勢,他說:「我們希望中國採取負責任的行動,避免緊張情勢升級,導致空中或海上的失誤或誤判。」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4日也推文說:「把一次訪問當作在台海周邊進行侵略性軍事行動的藉口,這不具正當性,任何國家的議員走訪國際是正常的,也是例行的。」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嚴厲批評,北京當局藉由佩洛西訪臺,無所不用其極的對臺極限施壓,在台海周邊海空域軍演違反國際法劃設禁航區,更侵犯我領土領海範圍。

邱垂正指出,臺灣人民絕不會屈從北京的文攻武嚇,國軍嚴密戒備守衛國土、捍衛主權,政府也會與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堅守自由民主陣營。我們堅決反制任何侵害臺灣主權的行為,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臺,進一步破壞台海現狀,衝擊穩定與國際航道的安全,暴露其挑戰國際政治經濟秩序的野心,呼籲國際社會要嚴正看待北京對外擴張侵略的意圖。

邱垂正強調,政府兩岸政策一貫堅定,不會改變,要正告中共當局勿再藉機挑釁生事,應即放棄恫嚇報復手段,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現狀,和平對話化解分歧。

時代力量主席、立委陳椒華今日也在記者會批評,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國際社會有來往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臺灣多數民眾不分黨派都熱烈歡迎佩洛西訪臺,即可充分知道民意。但中共暴跳如雷的反應宛如地痞流氓,不但極度失禮,更自失高度,「21世紀竟還存在如此幼稚的國家,連尊重臺灣接待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國際友人都做不到」。

陳椒華指出,北京當局不應將黨內的政治壓力外部化,試圖以武力恫嚇臺灣,籍此延續政治生命,這種野蠻行徑絕不會被國際社會認同,只會讓更多人認清中共醜陋的真面目。

陳椒華呼籲,臺灣朝野各政黨此時應放下歧見,攜手團結對外,共同支持第一線國軍並力挺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