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河南村鎮銀行暴雷案 13天6官員被查(圖)

發表:2022-08-06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村鎮暴雷事件持續發酵,日前又有兩位河南金融系統官員被查。圖為數千河南受害儲戶在鄭州人民銀行門前維權。(圖片來源:網路)
河南村鎮銀行暴雷事件持續發酵,日前又有兩位河南金融系統官員被查。圖為數千受害儲戶在鄭州人民銀行門前維權。(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河南4家村鎮銀行暴雷案如滾雪球般蔓延,牽扯出千絲萬縷的官商勾結,日前又有兩位河南金融系統官員被查。兩週之內已有6名官員落馬。

河南省紀委監委8月5日通報,河南省農村信用聯合社前副主任關奇峰、中國銀保監會信陽監管分局二級巡視員王獻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簡歷顯示,關奇峰出生於1959年10月,河南柘城人,關奇峰多年來主要在中國農業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和河南省聯社工作。1998年11月至2003年11月,關奇峰在中國農業銀行系統工作,曾擔任中國農業銀行河南省分行科技中心副總經理、分行副行長。2003年11月至2009年6月,關奇峰在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工作,曾擔任該行信息技術部副總經理。2009年6月起,他進入河南省聯社工作,並擔任河南省聯社黨委委員、副主任。2020年6月關奇峰離開河南省聯社,擔任河南省政府參事。

王獻軍於1963年12月出生,河南平輿人,長期在河南省金融系統工作,1993年至2000年曆任中國人民銀行汝南縣支行副行長,黨組書記、行長,之後曾擔任中國人民銀行駐馬店市中心支行辦公室主任。2019年4月迄今,歷任中國銀保監會信陽監管分局黨委書記、局長、一級調研員、二級巡視員。

除了前述二人,兩週之內還有四人涉河南村鎮銀行暴雷案被查。他們分別是中國銀保監會河南監管局非銀二處處長、一級調研員郭琴;中國銀保監會開封監管分局黨委書記、局長夏軍;中國人民銀行鄭州中心支行金融穩定處處長趙德旺;河南省紀委監委網站顯示,中國銀保監會河南監管局一級巡視員李煥亭。

7月10日,數千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受害儲戶在中國人民銀行鄭州支行前維權遭暴力鎮壓後,由於事發於二十大前敏感時期,習近平當局為了維穩以分批墊付的方式安撫受害儲戶。當日,河南許昌警方通報,稱查明以呂奕為首的犯罪團夥通過新財富集團等公司控制幾家村鎮銀行,利用網際網路金融平臺攬儲和推銷金融產品,非法轉移資金。

中共銀保監會6月中旬對外證實,河南幾家村鎮銀行的部分高管與大股東河南新財富集團內外勾結,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涉案金額高達400億元人民幣,而所涉受害儲戶約41.3萬人。

事實上,河南村鎮銀行的儲戶因「取款難」而爆發罕見集體維權事件後,銀保監系統已有多名高官接連落馬。7月17日,原銀監會處置非法集資辦公室巡視員宋佔英被調查;同一日,原銀監會紀委、監察局正處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員張岩森被宣布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