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首投第51票 參院險過7400億通脹法案(圖)

發表:2022-08-08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夜燈火通明的美國國會大廈,美國參議院通宵工作,對於8月7日結束的《消減通脹法案》進行投票。
在中間派民主黨人的妥協下,美國參議院艱難通過了民主黨與共和黨人意見分歧巨大——幾乎完全相反的《消減通脹法》。圖為2022年8月6日深夜燈火通明的美國國會大廈,美國參議院通宵工作,對於8月7日結束的《消減通脹法案》進行投票。(圖片來源:Anna Rose Layd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經過10幾個小時的辯論和一系列修正案審議,在從週六(8月6日)晚上一直持續到週日(8月7日)下午的馬拉松會議後,美國參議院按照黨派路線通過了《消減通脹法案》。

該法案以51票對50票的黨派投票在美國上議院艱苦過關。

面對共和黨人的一致反對,民主黨使用被稱為「和解」的快速立法程序通過了這項措施,該快速程序使得該項法案在美國參議院只需獲得簡單多數即可,因此迴避了需要超過60票才能獲得通過的門檻。

在平分秋色的美國參議院中——民主黨和共和黨各佔50席,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賀錦麗,Kamala Harris)提供了打破平局的投給民主黨的第51張投票。

該法案價值約7,400億美元。雖然這項立法比拜登(Biden)去年提出的龐大的3.5萬億美元的提案要窄得多,但這仍被視為拜登政府另一場議程勝利,特別是在氣候措施上。

同樣由民主黨控制的美國眾議院將於週五(8月12日)在8月休會後重新開會,以在美國國會下議院中通過該法案。

拜登、舒默聲明慶祝

「這個參議院民主黨多數通過的《消減通脹法案》將作為21世紀的一項決定性立法壯舉而持續存在:它降低了通脹,降低了成本,創造了數百萬高薪工作,並且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膽的氣候一攬子計畫。」美國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推文中說道。

拜登敦促美國眾議院迅速通過該法案,並承諾一旦國會遞交,他就會簽署。

「今天,參議院民主黨在特殊利益問題上站在美國家庭一邊,投票降低處方藥成本、健康保險和日常能源成本並減少赤字,同時讓最富有的公司最終支付它們應得的份額。」拜登在白宮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道。

「我競選總統承諾讓政府再次為工薪家庭服務,這就是該法案所做的——句號。」

民主黨、共和黨對《消減通脹法案》分歧巨大

美國參議院的共和黨人和民主黨在有關法案的方方面面都存在幾乎相反的觀點。

民主黨主張在整個過程中將重點放在手頭的立法上,而共和黨人則強調應對該法案的修正案進行投票。修正案迫使民主黨在從邊境安全到懷孕定義等政治問題上採取立場。

在一個被稱為「拉馬投票」(vote-a-rama)的過程中,共和黨人提出了一系列修正案,民主黨在近16個小時的辯論中成功否決了這些修正案。

共和黨人的收穫是,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團結起來反對一項將胰島素每月價格限制在35美元的條款,並成功將其移除了。

根據該法案,參加公共保險的老年人的自付費用處方藥費用上限為每年2,000美元。而從2026年開始,美國醫療保險(Medicare)將首次能夠與製造商協商藥品價格,提供10種初始藥品。

共和黨人反對這一規定,理由是缺乏自由市場力量可能會扼殺創新,而一些民主黨則表示這還不夠。

該法案將賦予美國國稅局獲得增加的資金,足以招募87,000名新員工,民主黨希望這些員工能夠打擊富有的逃稅者。而共和黨人表示,這一舉措將增加對最高稅率下的中小企業和納稅人的嚴苛審查。

民主黨表示,該法案將在未來10年內將赤字減少3,000億美元。但共和黨人則認為完全相反,這將加劇通貨膨脹,給低收入美國人帶來新的稅收負擔,並扼殺對研究的激勵。

「在拜登總統的美國,普通家庭的人要麼每年額外支付數千美元來保持水準,要麼眼睜睜地看著他們的生活水平在他們眼前消失。」美國參議院少數黨(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法案通過後表示。

「民主黨的政策已經摧毀了(美國)家庭多年來工作和犧牲建立起來的儲蓄、穩定和生活方式。」「這個一黨政府的影響是對美國中產階級的經濟攻擊。」

民主黨曼欽、西內馬妥協

該立法是美國國會中間派民主黨人妥協的結果,它得到了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和基爾斯滕·西內馬(Kyrsten Sinema)的批准,但與拜登政府想要的有所差距。

在「拉馬投票」幾近結束時,西內馬和其他少數民主黨人成功地支持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圖恩(John Thune)的一項修正案,將私募股權公司擁有的公司的子公司排除在法案之外。

曼欽的投票對於民主黨在參議院通過任何有著50-50黨派分歧的決議都至關重要。

即將於週末達成的議定立法包括4,000億美元的稅收抵免,以激勵可再生能源,包括選擇電動汽車而不是汽油動力的消費者,以及激勵能源公司優先考慮風能和太陽能。

這是美國聯邦政府有史以來批准的應對全球變暖、也就是氣候議題的最大一筆支出承諾。

為了安撫曼欽,民主黨對傳統能源——石油和煤炭公司也做出讓步,這些特許權包括保證在阿拉斯加和墨西哥灣進行石油鑽探的新租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