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會致癌?5件事減輕傷害(組圖)

發表:2022-08-1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染髮 傷害 致癌
「染髮」竟會致癌?減輕染髮傷害,做好這5件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了追求時髦,很多年輕人會頻繁染髮;而對長出白髮的中老年人來說,為了保持個人形象也會經常性的染髮。大多數人都聽說過經常染髮會致癌的說法,那麼這種觀點可信嗎?

事實上,根據國外的相關研究數據可以獲知,經常染髮確實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皮膚癌、卵巢癌、乳腺癌以及淋巴癌發病風險的。

做好5件事 減輕染髮傷害

頻繁染髮危害大。那麼想要減輕染髮所造成的不良影響,應當怎麼做呢?

1、控制染髮頻率

染髮劑中所含有的大量化學藥劑對人體健康造成的負面影響一直是相當巨大的。因而對於染髮頻率,大家一定要注意合理控制。通常情況下,每年的染髮次數最好不要超過2次。

一個月內多次染髮,這種錯誤做法容易損傷頭皮健康與發質健康。

2、選擇染髮產品

為了迎合大眾的發色需求,目前市面上可供選擇的染髮劑產品可謂是種類眾多。不過對於不同的人而言,所適用的染髮劑產品往往會存有一定差異。

建議大家在染髮之前,先試用產品,如將染髮劑輕塗於耳後皮膚,確定未出現過敏反應後,再將其塗抹於頭皮或髮絲之上。

3、請專業人員染髮

在現代社會中,很多年輕人都會為了省時省力而選擇自行購買染髮產品,並在家中自行完成染髮操作。但是如果操作不當或過量使用了染髮產品,會對頭皮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的。

為了儘可能降低因操作不當而帶來的負面影響,請大家一定要選擇正規理髮店,並由專業理髮師進行染髮操作。

4、不宜染髮的人群

改變發色雖能有效提升個人形象,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染髮。

兒童、孕婦以及本身就患有皮膚疾病的特殊人群,不適宜接受染髮操作。

5、染髮後加強頭髮護理

有些年輕人會因為染髮後褪色較快、發色不滿意而頻繁染髮。想要避免這個問題,就要在染髮後及時加強頭髮護理,如根據發質情況選擇合適的洗護髮產品、染髮剛結束時不要頻繁洗髮等。

以上是染髮的相關知識介紹。

染髮
由專業理髮師進行染髮操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染髮真的會致癌嗎?

那麼究竟染髮會不會致癌呢?

答案:在頻繁染髮的情況下,確實有可能會加大癌症發病風險。

建議:控制染髮頻率、選擇適宜的染髮產品、儘量由專業人員進行染髮操作等。

提醒:在體質特殊的情況下,不宜染髮。染髮後一定要注意及時加強頭髮護理。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