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化人形 玄陰池「怪」(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8-1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森林 水池 陰暗 陽光 98110776
「玄陰池」位於幽暗的森林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太原某處過去曾存在一片名為「玄陰池」的水池,這裡的森林幽暗深邃,是能夠幻化人形,勾引人魂的池怪聚集之地。

夏日之夢 神祕和尚

唐朝年間,曾經有個名叫石憲的商人,他將戶籍搬遷至太原,經常前往代州的北邊進行買賣活動。

時間正值唐穆宗長慶二年的夏季,石憲身處於雁門關一帶不停地趕路。由於天氣過於炎熱,需要適當的休息,於是石憲跑到1棵大樹下躺著休息。

睡著睡著,石憲的意識進入了一個夢鄉,那裡他遇見一位雙眼像是蜂眼的神祕和尚。這位和尚的長相非常奇特,並披著一身破舊的袈裟,他走到石憲的面前搭話:「我寄宿於五臺山的南面某處,那裡有片幽暗深邃的森林與水池。此地遠離凡人之境,屬於和尚們避暑的秘境,施主希望與我一同前去遊歷嗎?假如不能,我認為施主因病發燒,很快就會死了!那樣豈不是會後悔嗎?」

由於當時天氣真的過於炎熱,眼前這位神祕的和尚又以引人入勝的話語說服,於是石憲回答:「我願意與師父一同前往。」這名和尚便帶著他一起朝西方走去。

幻化人形 玄陰池怪

跨越數里路程後,真如和尚所說,眼前出現一片幽暗深邃的森林與水池。石憲看見許多和尚泡在水裡,不自覺地感到詭異,於是對那名和尚問:「他們正在做甚麼?」對方回答:「這裡是『玄陰池』,所以我的徒弟們正在水池中洗澡,藉此消除酷暑的炎熱。」和尚接著引導石憲繞著這片水池行走,過程中他始終對於水中的和尚們感到詭異,不過卻又看見他們的容貌沒有甚麼異狀。

轉眼間,天色已經昏暗,有1名和尚向前邀約。他說:「施主能夠聆聽我的徒弟們唸經的聲音。」石憲因此移動到水池的邊界,看著眼前的和尚們待在水中齊聲喊叫,場面十分詭異。僅僅過了一下子,突然其中1名和尚伸手拉住石憲的手說:「請施主與我一同待在玄陰池中洗澡吧!可千萬別害怕。」石憲不由自主地與和尚進入水池中,瞬間感到一股背脊發涼的寒意充滿全身,身體開始瑟瑟發抖,意識直接衝出夢境而驚醒。

醒來後的石憲發現自己正躺在大樹底下,不過全身的衣物卻都濕透了,同時冷得渾身發抖。由於已經入夜,石憲趕緊跑到一處村中的房子中過夜。隔天早上起來,身體狀況稍微改善,於是他又啟程趕路。

半路上,石憲聽見一陣青蛙的鳴叫聲,彷彿像那天夢中和尚們的唸經聲音,因此直覺性地聞聲尋找。他走過幾里路程後,看見與夢中相似的森林與水池,同時這裡還有許多青蛙。石憲定睛一看,這裡與夢中同樣稱為「玄陰池」,原來夢中詭異的和尚都是青蛙幻化而成。於是他自言自語說道:「這些青蛙能夠以幻術影響人類,豈不是怪物嗎?」為了避免牠們危害其他人類,於是他出手將這裡的青蛙斬草除根,永絕後患。

(事據《宣室志》。)

責任編輯: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