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人大8月12日訪疆應對人權報告?評論:謊言治國不足為信(圖)

發表:2022-08-12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再教育營
一批被黑客獲取的新疆警察局數據庫文件中的一張圖片,顯示在“再教育營”中警察如何對待被監禁者。(圖片來源:xinjiangpolicefiles.org網站)

【看中國2022年8月11日訊】新疆「再教育營」被西方國家指控為新疆種族滅絕,稱之為「集中營」或「拘留營」。港區人大代表20人擬於8月中下旬前往新疆考察,重點參觀新疆棉花工廠及「再教育營」並會發表報告。有分析認為:中共一貫謊言治國,港區代表團僅為中共喉舌,其調查不足為信。

據港媒報導,大約20名港區人大代表計畫於本月到新疆考察約一星期。該考察的目標是瞭解新疆相關情況,以回擊近年來西方國家的「抹黑」,反擊中共將維吾爾人關押在「再教育營」的指控,考察團又承諾實地考察後,會撰寫一份全面的報告。而聯合國人權高專也預計近期發表《新疆人權報告》,兩份報告或將「撞期」而遇。

據悉,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於今年6月宣布不再連任。他曾去年9及12月兩度承諾會發表《新疆人權報告》,惟一直不見問世。有傳中國就報告向聯合國施壓。預計《新疆人權報告》會在本月內巴切萊特卸任前得以面世。

新疆再教育營血淚斑斑

公開資料顯示,新疆再教育營名稱繁多。中共政府稱這些機構為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簡稱教培中心;新疆民間稱其為「轉化所」、「學習班」;中國大陸以外的部分媒體和組織則經常將之指稱為「集中營(Concentration camps)或「拘留營」。

中共宣稱再教育營是「職業訓練中心」,讓學員免費食宿,學習語言、法律和技能。實質上它起始於2014年中共在新疆發起的「反恐人民戰爭」的「專項行動」,2017年起營地規模化並迅速擴大。其中收留各民族學員,包括中國穆斯林偏差人員。中共對外宣稱其內容為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律知識、職業技能以及「去極端化」。

海外媒體則認為新疆再教育營內部條件惡劣,部分被關人員時常經歷被「虐待」、「洗腦」、強迫勞動,強姦甚至死亡。此外,有媒體指出再教育營中存在語言及文化清洗,報導稱「再教育營」破壞了維吾爾族等民族的伊斯蘭信仰,強迫他們唱紅歌、吃豬肉、喝酒,拒絕照做的人會被罰禁食、坐老虎凳以及不讓睡覺等。亦有學者,國際組織及政客將新疆再教育營稱為「維吾爾族種族滅絕」。

美國之音披露,據國際特赦組織揭露,新疆境內的「再教育營」監禁著多達100萬人。2021年2月3日,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新疆再教育營中的婦女遭到大規模強暴、性虐待和酷刑,中共當局堅稱報導是在抹黑詆毀中國。

專家評論:謊言治國考察團都是黨員沒有公信力

民族問題研究學者、時政評論人士馬聚向亞洲自由電臺表示,香港和新疆同樣沒有自治權,港區人大代表並非民選,是在《港區國安法》下挑選制定的,都是黨員或統戰對象,根本沒有說真話的能力,其考察澄清難為人信服。

馬聚說:對於中共所組織的像香港,或者像所謂的愛國台胞,或者是所謂的海外愛國華僑前往這些地方,我們要思考的是,他們有沒有這樣的公信力。香港為主體的話,那麼不管香港立法會的議員也好,還是香港現在的媒體還好,都非常清楚中共會請甚麼樣的人去,香港的這些議員都已經失去了人民選舉他的合法性,因此所有的議員都是黨員,或者是被稱之為的統戰對象,都是可以去分享中共極權統治香港的所謂的福利。我們大家每個人都很清楚,他們的公信力早已蕩然無存,他們就是謊言治國,一切都是以謊言為基礎的,因此我相信每一個在自由世界的民眾,有信息自由的人,都非常清楚有能力辨別這樣一個謊言和虛假的事實。

香港主權移交之後,1998年的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始,香港全國人大代表不再作為廣東省代表團的一部分,而以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的身份參與全國人大。

評論員林保華曾說:「(港區)人大代表就是要共產黨批准,到現在為止,人大就是橡皮圖章。有的民主派認為如果能選進去可能會發揮一點作用,但我看即使真的選進去,只要稍為有意見不同就被趕出去了!」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