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化人形 玄阴池“怪”(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8-1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森林 水池 阴暗 阳光 98110776
“玄阴池”位于幽暗的森林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太原某处过去曾存在一片名为“玄阴池”的水池,这里的森林幽暗深邃,是能够幻化人形,勾引人魂的池怪聚集之地。

夏日之梦 神秘和尚

唐朝年间,曾经有个名叫石宪的商人,他将户籍搬迁至太原,经常前往代州的北边进行买卖活动。

时间正值唐穆宗长庆二年的夏季,石宪身处于雁门关一带不停地赶路。由于天气过于炎热,需要适当的休息,于是石宪跑到1棵大树下躺着休息。

睡着睡着,石宪的意识进入了一个梦乡,那里他遇见一位双眼像是蜂眼的神秘和尚。这位和尚的长相非常奇特,并披着一身破旧的袈裟,他走到石宪的面前搭话:“我寄宿于五台山的南面某处,那里有片幽暗深邃的森林与水池。此地远离凡人之境,属于和尚们避暑的秘境,施主希望与我一同前去游历吗?假如不能,我认为施主因病发烧,很快就会死了!那样岂不是会后悔吗?”

由于当时天气真的过于炎热,眼前这位神秘的和尚又以引人入胜的话语说服,于是石宪回答:“我愿意与师父一同前往。”这名和尚便带着他一起朝西方走去。

幻化人形 玄阴池怪

跨越数里路程后,真如和尚所说,眼前出现一片幽暗深邃的森林与水池。石宪看见许多和尚泡在水里,不自觉地感到诡异,于是对那名和尚问:“他们正在做什么?”对方回答:“这里是‘玄阴池’,所以我的徒弟们正在水池中洗澡,借此消除酷暑的炎热。”和尚接着引导石宪绕着这片水池行走,过程中他始终对于水中的和尚们感到诡异,不过却又看见他们的容貌没有什么异状。

转眼间,天色已经昏暗,有1名和尚向前邀约。他说:“施主能够聆听我的徒弟们念经的声音。”石宪因此移动到水池的边界,看着眼前的和尚们待在水中齐声喊叫,场面十分诡异。仅仅过了一下子,突然其中1名和尚伸手拉住石宪的手说:“请施主与我一同待在玄阴池中洗澡吧!可千万别害怕。”石宪不由自主地与和尚进入水池中,瞬间感到一股背脊发凉的寒意充满全身,身体开始瑟瑟发抖,意识直接冲出梦境而惊醒。

醒来后的石宪发现自己正躺在大树底下,不过全身的衣物却都湿透了,同时冷得浑身发抖。由于已经入夜,石宪赶紧跑到一处村中的房子中过夜。隔天早上起来,身体状况稍微改善,于是他又启程赶路。

半路上,石宪听见一阵青蛙的鸣叫声,仿佛像那天梦中和尚们的念经声音,因此直觉性地闻声寻找。他走过几里路程后,看见与梦中相似的森林与水池,同时这里还有许多青蛙。石宪定睛一看,这里与梦中同样称为“玄阴池”,原来梦中诡异的和尚都是青蛙幻化而成。于是他自言自语说道:“这些青蛙能够以幻术影响人类,岂不是怪物吗?”为了避免它们危害其他人类,于是他出手将这里的青蛙斩草除根,永绝后患。

(事据《宣室志》。)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