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品和能力 哪一樣更重要?(組圖)

發表:2022-08-17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人品 能力
人的品行優劣,決定做事的成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云:「德者,才之帥也」。一個人不管有多聰明,多能幹,背景條件有多好,如果不懂得做人人品很差,那麼他的事業將會大受影響。因此,在整個人生道路上,我們一定要先學會做人

如何做人,不僅體現了一個人的智慧,也體現了一個人的修養,像待人接物、穿衣戴帽等,都是如何做人的一種體現。做人是做事的基礎,只有把人做好了,才能做好事。

品行優劣 決定成敗

從小到大,有關做人的道理耳熟能詳。然而,品性優劣卻人各有異,做事的結果也大相徑庭。

任何失敗者都不是偶然的,同樣,任何成功者的成功都有其必然性,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因素就在於怎樣做人。

人品,是一個人施展能力的基礎,是當今社會稀缺而珍貴的品質標籤。

人品和能力,如同左手和右手:單有能力,沒有人品,人將殘缺不全。

能力是一把雙刃劍:如果掌握在品德高尚的人手中,它將會給團隊與社會創造出無數的價值;相反,如果掌握在品德低下的人手中,它將時刻有可能會成為組織與社會前進的羈絆。

人品是決定團隊成功的關鍵

有許多人才濟濟的單位,也面臨著動力不足、內耗嚴重乃至慘遭淘汰的結局。

究其原因,員工人品有著決定性的作用。

缺乏忠誠、敬業、合作的團隊,往往更容易迷失在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爭鬥中。

眾多的單位領導都認定:能力合格的人不一定是上品,而人品不合格的人就是危險品。

一個人如果人品不好,即使有天大的才能,他也可能會在關鍵的時候給團隊帶來傷害,而且能力越大,造成的損失也會越大。

從這個意義上說,「人品」其實決定著整個組織與個人成長的金鑰匙。

古人云:厚德載物。

人要有好德行,就沒有承載不了的事。

相反,人無大德便無法成就大事。

人品 團隊 職場
人品是決定團隊成功的關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學會寬容 便能暢遊人生

古人云:「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人要有一顆寬容之心,方能容天下難容之事。

在團隊合作中,我們要學會寬容與自己看法不同的人,特別是與自己有矛盾的人。

寬容別人實際上是給自己的心靈鬆綁,否則,只會給自己的心靈加壓,受累的還是自己。

要承認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多看別人的優點和長處,寬容別人不足之處,一分為二地看待別人,學會用欣賞的眼光看人。

做人要以誠為本

誠實是立身之本,誠實是做人的一種美德。

人之無誠,不可為交。「欲當大任,須是篤實。」

實實在在做人,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才能在社會上站穩腳跟。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