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感謝懷俄明選掉切尼 批其在摧毀美國(組圖)

發表:2022-08-17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16日,在美國懷俄明州夏安(Cheyenne)舉行的初選晚會上,懷俄明州共和黨國會候選人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勝選,她獲得前總統川普的支持,以大約30個百分點的優勢擊敗了反川普的共和黨領袖利茲·切尼(Liz Cheney)。(圖片來源:Michael Smith/Getty Images)
2022 年 8 月 16日,在美國懷俄明州夏安(Cheyenne)舉行的初選晚會上,懷俄明州共和黨國會候選人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勝選,她獲得前總統川普的支持,以大約30個百分點的優勢擊敗了反川普的共和黨領袖利茲.切尼(Liz Cheney)。(圖片來源:Michael Smit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7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懷俄明州的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是國會中最強烈支持把前總統川普趕出白宮共和黨人,她在8月16日(週二)的共和黨初選中被川普支持的對手大比分擊敗。川普發聲明感謝懷俄明州,表示這對美國是個了不起的結果,並批評切尼落入了那些想要摧毀美國的人們的手中。

綜合多方媒體消息,在這個週二(8月16日)的懷俄明州初選中,已在第三屆任期並爭取第四屆連任的國會女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以大約30個百分點的差距輸給了她的共和黨對手、得到川普支持的牧場業律師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

在敗選講話中,切尼告訴她的支持者,她已經給哈格曼打電話認輸,但是切尼繼續公開譴責川普,並將她的敗選歸咎於川普。同時,她還告訴她的支持者們:「我們的工作遠未結束。」她誓言要「確保唐納德.川普永遠不會再靠近橢圓形辦公室」。

2022 年 8 月 16 日,美國懷俄明州傑克遜(Jackson)舉行的初選之夜活動中,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向支持者發表敗選演講。切尼在懷俄明州共和黨國會初選中被前總統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以大約30個百分點的大比分擊敗。名門之後的利茲·切尼的政治前途開始黯淡。(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2 年 8 月 16 日,美國懷俄明州傑克遜(Jackson)舉行的初選之夜活動中,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向支持者發表敗選演講。切尼在懷俄明州共和黨國會初選中被前總統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以大約30個百分點的大比分擊敗。名門之後的利茲.切尼的政治前途開始黯淡。(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在切尼的敗選演講以東400英里(640公里)處,哈格曼和她的支持者們在喜氣洋洋地慶祝勝利。

哈格曼說:「顯然,我們都非常感謝川普總統,他承認懷俄明州只有一名國會代表,我們必須把它算在內。」

川普和他的團隊也在慶祝切尼的失利,這可能是川普在這個初選賽季中最大的政治勝利。川普在週二(16日)晚間發聲明祝賀哈格曼的勝利,感謝懷俄明州選掉切尼,川普指出這對美國是一個了不起的結果,他說道:

「祝賀哈里特.哈格曼在懷俄明州取得了巨大而決定性的勝利。這對美國來說是一個了不起的結果,也是對非民選委員會的政治黑客和暴徒們的徹底譴責。

「利茲.切尼應該為自己、她的行為方式以及她對他人的惡意的、道貌岸然的言行感到羞恥。現在她終於可以消失在政治遺忘的深處,我敢肯定,她會比現在快樂得多。謝謝懷俄明!」

利茲.切尼曾經投票支持彈劾川普,並且是由民主黨主導的美國眾議院特別調查委員會的副主席,該委員會致力於追究川普在2020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中的作用,並尋找川普在2020年大選後因不承認敗選而繼續為掌權而努力的證據。切尼堅決反對川普對2020大選有舞弊行為的指控。

切尼還將繼續在這個國會特別調查委員會中領導對2020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調查,直到這一屆國會在今年年底到期解散,她被迫離開國會山。

川普在週二晚間的另一則聲明中批評切尼是個傻瓜,落到了那些想要摧毀美國的人們的手中,川普說道:

「利茲切尼在懷俄明州的一『小』群人面前發表了令人沮喪的認輸演講,重點強調了她的信念,即2020年總統大舉沒有被操縱和盜竊,儘管有大量確鑿的證據與之相反。那是(被操縱和盜竊的),而且那還不包括許多州的許多選舉規則變化並沒有得到州立法機構的批准,(事先得到批准)這是絕對必須的。利茲.切尼是個傻瓜,正好落入那些想要摧毀我們國家的人們的手中!」

利茲.切尼在懷俄明這個深紅州的失敗在兩年前還是不可想像的。她是前副總統迪克.切尼(Dick Cheney)的女兒,她來自懷俄明州最顯著的政治家庭之一。在華府,她是國會眾議院中的第三號共和黨領袖,擁有出色的保守派投票記錄,在共和黨政治和政策方面具有影響力。

但是切尼對川普的彈劾票激怒了懷俄明的選民。在2020年大選中,川普在這裡贏得了70%的選票。

懷俄明州夏安(Cheyenne)的選民切斯特.巴克爾(Chester Barkell)在週二(16日)的初選日對美聯社說:「我們喜歡川普。她試圖彈劾川普。我不信任利茲.切尼。」

傑克遜(Jackson)的共和黨選民、酒店經理丹.溫德(Dan Winder)感覺他被切尼背叛了。他對美聯社說:「在上次總統選舉中,懷俄明州超過70%的人投了共和黨的票,然後她轉身投了反對我們的票。」

隨著切尼的失敗,投票彈劾過川普的共和黨人正在國會中消失。

在2020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發生後,一共有7名共和黨參議員和10名共和黨眾議員加入民主黨行列投票支持彈劾川普。現在,這10名眾議員中只有兩人贏得了初選,其他8人或者敗選,或者已經主動放棄競選連任。

在這些參議員中,阿拉斯加州的麗莎.穆爾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是今年唯一一位尋求連任的。她在週二(16日)的初選中獲得晉級。

根據阿拉斯加州今年首次使用的新的選舉規則,政黨初選已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排名選則法,即無論黨派如何,初選的前四名得票者,都將晉級大選。

預計穆爾科夫斯基在11月大選中可能會有更好的表現,因為屆時她將能夠獲得共和黨以外的選民的支持,包括民主黨人和獨立人士的選票

阿拉斯加州11月的大選也將是排名選擇的選舉,候選人需要得到超過50%的選票才能被宣布為直接獲勝者。

如果沒有人超過50%,則該輪得票最少的候選人將出局,繼續新一輪投票,直到有候選人獲得超過50%的選票。

在阿拉斯加州的另一場針對該州唯一一個國會眾議院席位的特別選舉和初選中,川普支持的阿拉斯加州前州長莎拉.佩林(Sarah Palin)也順利晉級。

佩林爭取取代於今年3月去世的國會眾議員唐.揚(Don Young)的席位。特別選舉是為了完成楊的剩餘任期,初選和11月大選是為了競爭從明年一月份開始的完整的兩年任期。

這場特別選舉的最終結果可能需要到8月31日才能知道。

佩林在週二(16日)晚間的一份聲明中批評阿拉斯加州新啟用的排名選擇投票規則是「瘋狂的、複雜的、不受歡迎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