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察檔案——趙克志秘密講話(圖)

作者:伊利夏提 發表:2022-08-23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吾爾
2022年5月10日,伊斯坦布爾,新聞發布會上在中國失蹤的維吾爾親人照片(圖片來源: 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3日訊】今年的5月24日,在美國的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聯合世界各國十幾家媒體,同時發表了大概是第三批中國泄露文件——《新疆警察檔案》。文件集發表當天,可以說舉世震驚:幾千張男女老少令人心碎的照片,將維吾爾受害者恐懼的眼神、悲哀的神情,活生生地擺到了我們的眼前。

特別是那些十幾歲的稚氣未脫青少年男女,穿著極不合身的特定拍照外套,直視鏡頭的恐懼、求助的眼神;七十多歲的爺爺、奶奶絕望無助的表情;含淚直視鏡頭的那位女士的表情;站在受害者身邊的女警察的冷酷,拷問著每一個文明人的良心。文件集也再一次坐實了中國種族滅絕維吾爾人罪行之事實。

《新疆警察檔案》文件集數據規模龐大、內容詳實細緻,不僅包括幾千張有名有姓維吾爾受害者的圖片和被抓捕、拘押的原因,還有所謂「再教育營」的安保、防範逃跑管理處置規章制度,集中營警力、警用軍用武器部署分配管理條例,警察抓捕格鬥、審訊、武器使用教學課程文件,監控學校、清真寺、街道的視頻,自治區及中央高級領導巡視、調研維吾爾自治區時發表的指導性秘密講話等。

《新疆警察檔案》文件集中,特別是集中營(文件所謂「職業教育培訓中心」)管理的規章制度,警力武器部署、警察演練匯報等,主要以喀什噶爾地區疏附縣和伊犁州特克斯縣為主。文件集依據其內容,大致可以劃分為五個類別:喀什噶爾疏附縣受害者照片和名單,疏附縣集中營(所謂「教培中心」)安保條例,綜合類警察培訓課件,疏附縣、特克斯縣警察監控演練匯報,自治區及中央高級領導秘密講話等。

儘管《新疆警察檔案》發表後使國際輿論再次聚焦維吾爾人權問題,但人們似乎更多是被那些極具震撼性的、視覺效應極其強烈的受害者的照片所打動,被那些眼神發出恐懼與求助信號的維吾爾男女老少的神情所觸動。因而,拍案而起的人們更多專注於通過受害者照片和信息分析,尋找、發現其被抓捕的原因和下落,而忽視、忽略了信息量更大的其他文件類型。

我準備依據我對《新疆警察檔案》的研究,試著對上述五大類文件逐一進行分析研究。我的分析從自治區及中央領導的秘密講話開始。本篇以分析時任公安部部長的趙克志於2018年6月15日發表的,標記為「機密」的、以《在聽取新疆自治區公安和穩定工作匯報時的講話》為題的文件進行分析,探討趙克志秘密講話透露的信息。

趙克志講話的文字記錄總共13頁,看似不長,但信息量極大。要在這麼一篇短文裡進行詳細逐一分析不太可能,因而我撿重點的兩個問題進行分析,以澄清長期以來存在的疑問。

作為中國種族滅絕罪行的受害者,我一直在各類媒體強調,被稱為二十一世紀世界文明污點的、且還在繼續的維吾爾種族滅絕,如上世紀納粹德國對猶太人大屠殺般的如山鐵證已確認:猶太大屠殺的謀劃者、罪魁禍首是希特勒,維吾爾種族滅絕的謀劃者、罪魁禍首則是習近平;猶太大屠殺的執行者、劊子手是希姆萊等,維吾爾種族滅絕的執行者、劊子手則是陳全國。

趙克志的本篇講話,不僅以足夠的證據證實了我的看法,而且也駁斥了那些抱著幻想、幼稚地認為習近平中央是好的,是陳全國這個酷吏念歪了經的無稽之談。

首先,趙克志在其講話中開篇明義告訴聽眾:「這次來新疆調研,是經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批准的,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持。調研目的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治疆方略和1月6日作出的重要指示……。這幾天,我和躍進同志(時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反恐專員,本文作者注)、志強同志(時任司法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本文作者注)以及中央編辦、中央新疆辦、國務院辦公廳、國家發改委、公安部、司法部、財政部等相關部門的同志……」

趙克志在此明確告訴我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現行政策的設計者,李克強領導的國務院是現行政策的制定、具體部署執行者。趙克志在這一段講話中,毫無掩飾地揭示維吾爾種族滅絕是中國中央政府制定的政策,中共中央政治局一眾常委都是針對維吾爾人犯下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的罪魁禍首。

如果還有人質疑這一段講話不夠直接,那我再引另一段趙克志的講話(講話第10頁倒數第六行起):「去年4月,聲琨同志專門來疆就反恐工作,特別是監獄建設和關押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調研。習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限期落實增編、擴容、投資等實際措施’……」

趙克志的這一段話符合習近平事無鉅細、喜歡親自指揮的獨裁風格,也再一次將針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的謀劃者箭頭直接指向了習近平!「限期落實增編、擴容、投資等實際措施」的指示證明,習近平直接參與了增加維吾爾自治區警察編製,改擴建、新建監獄、集中營工程,和追加鎮壓資本的財政投入等具體事項的制定和執行。

至此,中國對維吾爾實施種族滅絕罪的罪魁禍首是誰的問題,應該沒有疑問了。

趙克志講話透露並基本明確的第二個問題是,集中營到底關押了多少維吾爾人的問題,一直以來有各種說法,但都在百萬以上。專家、學者依據各種泄露的文件、中國網路文件和國際媒體新聞報導估算,被關押人數在2百萬左右;維吾爾人作為受害者,依據海外各國維吾爾人口及其被關押親人數目估算,被關押人數最高達6百萬。當然,中國政府一直在抵賴、否認,五毛和海外自干五及一部分大一統民運人士也小罵大幫忙、混淆是非。

趙克志在其講話的第二大部分(講話第7頁第9段)中說:「從境內看,新疆受疆獨、‘雙泛’思想影響群體200萬人,南疆受宗教極端思想滲透嚴重的群體超過200萬人……」

我個人以為,第一個200百萬,也就是所謂受「雙泛」——泛伊斯蘭主義、泛突厥主義影響群體,主要是指向維吾爾、哈薩克等突厥裔知識份子。包括自治區範圍內,各企事業單位的大小幹部職工,中小學、大中專學生、教師、教授,各行各業專家、學者,藝術、演藝界人士,作家、詩人等,總之是在各自民族社團擁有一定影響力的名人學士。

第二個200百萬,趙克志已經講明瞭,是所謂「南疆受極端宗教思想滲透嚴重的群體」。這個南疆群體,指的是以維吾爾人口為主的和田地區、喀什噶爾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和阿克蘇地區,廣大普通信仰伊斯蘭教的維吾爾等其他突厥裔農牧民。

趙克志的兩個200百萬群體,加起來總數就是400百萬。我們以正常人邏輯思維推斷,兩個群體或許有部分重合,就這樣估算,被關押在「再教育營」進行政治洗腦的維吾爾、哈薩克等突厥裔總人數,也就是被關押或著遭遇一定時間關押的維吾爾、哈薩克等突厥裔總人數,可以確定的是:至少在200百多萬以上。這也和海外維吾爾問題研究專家、學者估算被關押的人數基本吻合。

依據趙克志講話,結合中共自49年以來歷次鎮壓運動事後揭露歷史事實來看,被關押的維吾爾、哈薩克等突厥裔總人數,以維吾爾人估算的被關押人數在600百萬左右或更多,也不是毫無依據的。

我們都知道,中國政府在自49年以來的歷次鎮壓運動中,都是中央政府給各省市縣及單位要鎮壓抓捕目標群體的大概數字,而地方政府在執行過程中,為了邀功請賞、陞官加爵,會加倍超額抓捕關押、甚至大規模屠殺鎮壓目標群體。多數時候,這種濫殺無辜演變為官員的瘋狂抓捕、殺人競賽。這,在所謂的「土改」、「鎮反」運動中出現過,文革也出現過。

再考慮維吾爾人、哈薩克等突厥裔穆斯林群體,首先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其次,經過中國政府幾十年的妖魔化宣傳,維吾爾人已經成為了被洗腦的部分中國民眾的國家敵人;自2012年習近平上臺後,又成為了極端民族主義的漢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絆腳石。更甚,維吾爾、哈薩克等突厥裔原住民族,在自己的家園早已成為大多數新老政治移民搶奪財產、掠奪資源的眼中釘、肉中刺。特別是兵團,更是恨不得一個晚上殺光全部維吾爾、哈薩克等突厥裔原住民,霸佔整個維吾爾自治區的土地。

因而,當趙克志代表中央告訴維吾爾自治區書記陳全國為首的殖民官員,維吾爾自治區有兩個200萬的群體需要進行政治洗腦時,我相信絕大多數地方官員都會超額抓捕、關押。因此,在新疆南部出現一些鄉鎮變鬼城,維吾爾人整村消失,一些縣城出現龐大維吾爾孤兒群的現象,就不那麼難理解了。

趙克志的秘密講話,從另一個方面佐證,維吾爾種族滅絕的規模是史無前例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