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 4個錯誤行為正在悄悄損害你的腎臟(組圖)

發表:2022-09-0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
長期保持高鹽分飲食,容易導致鈉離子過量在體內堆積,繼而發展為水鈉瀦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的主要工作是過濾血液、生成尿液。腎臟不僅僅在處理身體垃圾方面有用。它們在身體中還有其他重要的作用,比如幫助控制血壓。電解質影響體內液體的量,當電解質水平高時,身體會保留更多的水分。它們的作用類似於補水藥物,當你可能因腹瀉或嘔吐脫水時,補水藥物會將電解質引入你的系統。

高電解質反過來會增加血容量,從而導致血壓升高。攝入過多的鹽或高鹽零食會提高血液中的鈉含量,如果鈉含量過高,就會破壞腎臟試圖維持的微妙平衡,破壞它們清除多餘水分的能力。其結果是血壓升高,有時甚至過高。造成慢性腎病出現的因素,主要和日常生活中各種不良習慣與行為有關。

4個錯誤的行為 正在悄悄損害腎臟

1、不愛喝水

女人在喝水
水分攝入充足,通過尿液生成可將體內各種廢物、有毒物質代謝並排出體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最為主要的功能就是生成尿液。只有在水分攝入充足的情況下,通過尿液生成將體內存在的各種廢物、有毒物質代謝並排出體外。

如果長期飲水量過少,就會造成腎臟尿液生成的速度減慢,大量有害物質和廢物在腎臟內不斷堆積,增加了腎組織損傷、腎結石等慢性疾病出現的機率。

2、吃得太鹹

鹽的主要成分其實是氯化鈉,當鹽分進入身體之後,會析出氯離子和鈉離子。鈉離子這種物質,每天需求量和排出量呈現出了動態平衡關係,代謝鈉的器官就是腎臟。如果長期保持高鹽分飲食,就容易導致鈉離子過量在體內堆積,繼而發展為水鈉瀦留。

這種情況不僅增加了高血壓出現的機率,還會導致腎臟代謝負擔加重、腎組織損傷。特別是在合併高血壓之後,腎臟損傷還會加速發展,甚至可能會導致高血壓性腎病出現。

3、久坐不動

久坐不動會導致基礎代謝減慢、血液循環變慢和免疫機能下降,影響腎臟正常生成尿液的速度。

長期久坐、不進行體育運動,也是促發肥胖的高危因素之一。肥胖者出現慢性腎病的風險,是體重症狀人群的3~4倍以上。因此,控制體重增長也很有必要。

4、濫用藥物

大家都知道,藥物在治療疾病的同時,還可能會存在各種各樣的副作用,且不同患者用藥後的副作用反應都不相同。

部分藥物恰恰就存在腎毒性,比如鎮痛藥物、各種血管造影劑、某些中藥材等等。在沒有醫囑的情況下,盲目服有藥物、隨意加大藥用劑量、輕易嘗試各種沒有經過科學證實的偏方,都可能會造成腎臟損傷。

除了以上4個不良習慣外,長期吃得過於油膩、吃大量嘌呤含量較多的食物、長期憋尿、吸菸酗酒等等,都會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到腎臟健康,甚至是成為慢性腎病的突破口。因此預防慢性腎病,一定要遠離不良習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