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苦主跳樓輕生 公安以「擾亂社會秩序」拘捕港人(圖)

發表:2022-09-01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30名大灣區投資置業苦主帶同橫額及標語到香港申訴專員公署請願。(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約30名大灣區投資置業苦主帶同橫額及標語到香港申訴專員公署請願。(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2年9月1日訊】香港一班大灣區苦主請願行動繼續。有苦主爆料,一名38歲女苦主因爲買樓受騙而跳樓。一眾業主只是想準備花圈去拜祭死者,卻遭到大陸公安驅趕或拘捕。另有苦主哭訴質問:點解港府要挖個坑比港人踩?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大灣區爛尾樓苦主情願行動繼續。週二(30號),再有約30名拉著橫額到申訴專員公署請願,促請港府向中央表達訴求,協助他們追討賠償。

一眾苦主爭住同記者訴苦。他們分別在2017年,購入位於廣東中山市橫琴鎮的「爛尾樓」。其中一名苦主胡小姐表示,事件共1900名業主受騙,香港業主大約有200人,牽涉金額總共4億港元。

其中一名苦主余小姐當時受香港展銷會的廣告吸引,在地產經紀遊說下,2017年買入「維也納三好酒店」的房間,但後來發現只有虛擬的房間號碼余小姐說:「譬如我購入3055號房間,但查實這房間並不存在,只有號碼、沒有房間,很多業主都買下只有號碼的所謂「房間」,購入後他們(地產商)說會給房產證,但一直都沒有房產證,一直在拖延,我們亦求助無門。」

另一苦主胡小姐就爆料,一名38歲、生得好靚的女子,借了母親30多萬養老金,買下當地一間地鋪,後來發現是騙局,走投無路之下選擇跳樓輕生。一眾業主準備花圈去拜祭死者時,卻被約50名公安驅趕,有10名業主更被公安以「擾亂社會秩序」罪名拘捕,羈押了7至10天。

胡小姐說:「只不過去拜祭死者,不算是擾亂社會秩序,但很多時他們不知甚麼原因便禁錮你,永遠當我們有行動時,警察就立刻在那裡等候我們。」

胡小姐說:我們是代表大灣區大詐騙的業主,對全香港市民作出勸喻。因為早前香港政府叫我們投資大灣區,我們響應政府的說法,怎知我們血本無歸,很慘。

苦主林小姐就質問,港府宣傳大灣區,就是為了香港人踩入這個坑?

對於這些苦主,有市民表示同情,也有網民表示:「信政府?得永生!」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