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與司法部首次對簿公堂(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02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司法部公開用以申請法院授權聯邦調查局(FBI)搜查川普海湖莊園的宣誓書(刪節版)。( Illustration by Mario Tama/Getty Images)
司法部用以申請法院授權聯邦調查局(FBI)搜查川普海湖莊園的刪節版宣誓書。( Illustration by 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9月1日,川普的律師首次在法庭上與司法部檢察官對峙,這場聽證會由川普任命的坎農法官主持,以決定法院是否應任命一名「特別主事」來審查聯邦調查局從海湖莊園拿走的文件。法官當庭沒有作出裁決。 

綜合華爾街日報等媒體的報導,川普的律師已與司法部律師討論並準備了一份潛在的特別主事候選人的名單。任何候選人都必須獲得最高機密安全許可。

川普的律師敦促美國地方法官坎農凍結司法部對機密文件處理的調查,並指定一名特別主事來確定某些文件是否涉及行政特權和律師-客戶特權問題。

司法部週二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沒有必要任命特別主事,並稱:「政府記錄可能被隱藏並從海湖莊園的一個儲藏室中移走」,「而且很可能已採取措施阻礙政府的調查。」該文件描述司法部經過一年半的努力,試圖獲取300多份機密文件,這些文件在川普離任時被帶到海湖莊園。文件稱,聯邦調查局特工8月8日搜查莊園時獲取了其中約100份文件,包括在前總統川普辦公室辦公桌上發現的3份。

川普和律師表示,這些文件都在他任總統期間被解密。美國司法部則認為川普無權獲得這些文件,它們應該屬於美國政府。

司法部官員還表示,特別主事的部分工作將與內部團隊的工作重複,並表示擔心這一任命將延遲調查。

川普的律師在週三晚對司法部的回應中,表示希望特別主事的角色比司法部所謂的過濾團隊定義的角色更廣泛,以確定被扣押的材料是否公平的受到行政特權的約束。「美國司法部長辦公室已向法院提交了一份特別文件,建議司法部(只有司法部)可以負責評估,將前總統在安全的環境下擁有的個人和總統檔案,定為刑事犯罪的不正當行為。」川普的律師在聲明中寫道。

聲明還批評司法部在調查川普涉嫌擁有機密文件的同時,卻披露了一張散落在地上的機密文件照片。

川普任命的坎農法官曾表示,她準備任命一位特別主事(通常是退休法官)負責審查證據以確定證據是否受到保護,但聽證會將影響她的最終決定。任何一方都可以對她的裁決提出上訴。

在聽證會上為川普辯護的是前佛州檢察長凱斯,與共和黨有著深厚的聯繫,本週剛剛加入川普的法律團隊。

為政府辯護的是司法部反情報和出口管制部門負責人布拉特,是一位擁有深厚國家安全經驗的職業檢察官

這場聽證會被外界視為川普海湖莊園被FBI搜查事件的一個重要轉折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