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回應川普「特別主事」動議(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01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

【看中國2022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8月30日晚對川普的一項動議作出回應,反對法院任命「特別主事」來審查從川普海湖莊園查獲的文件,稱機密文件可能「隱藏」在莊園。該文件提供了迄今最詳細的搜查記錄。

在檢察官獲得搜查令之前,川普律師聲稱,留在海湖莊園的所有白宮記錄都在莊園的安全儲藏室中。

但司法部的回應稱,文件很可能「被隱藏並從儲藏室中移走,並且可能已採取措施阻礙政府的調查。」在「政府發現證據表明,僅限於儲藏室的搜查不會發現該處所的所有機密文件」之後獲得了搜查令。

司法部在文件中辯稱,川普對特殊主事的要求「由於多種獨立原因而失敗」,稱這既「不必要」,又會「損害國家安全利益」。

該文件補充說,任何可能受到律師-客戶特權約束的材料已經過司法部的特別小組的審查。「任命一名特別主事將阻礙政府正在進行的刑事調查,而且——如果特別主管負責審查機密文件——將阻礙情報界對國家安全風險進行持續審查,即不當存儲這些高度敏感的材料可能已經造成,並且無法確定措施以糾正或減輕不當存儲造成的任何損害,最後,本案不涉及任何需要任命一名特別主管來審查可能受到律師-委託人特權約束的材料的情況。」文件寫道。 

在這份法庭文件中,檢察官描述司法部一年半來設法獲取300多份機密文件,這些文件在2021年1月川普離任時被帶到海湖莊園。FBI特工8月8日進行了特別搜查後,獲得了約100份文件,包括在川普辦公桌上發現的三份。

川普團隊在週三晚8點前需對司法部的這份文件作出回應,該文件是對川普動議的回應,即任命第三方特別主事(通常為退休法官)審查被扣押文件中的特權材料。美國地區法官坎農(Aileen Cannon)安排週四就此舉行聽證,此前她已發表初步命令表示,會任命一位特別主事。

在週二提交的文件的腳註中,檢察官表示他們準備解封沒收物品清單的詳細內容。司法部稍早公布了一份簡單的物品清單,顯示機密信息已被刪除但沒有描述這些文件的主題。坎農法官要求檢察官提供清單的詳細內容。

在提交的文件中,檢察官概述了此前兩次從川普海湖莊園獲取機密文件的努力,隨後FBI特工發現更多文件留在那,包括一些似乎是故意從川普的儲藏室中移走的文件,川普的律師這麼說。

檢察官越來越擔心川普的代表誤導調查人員,特別是在6月訪問川普律師科克倫(Evan Corcoran)和川普記錄的保管人鮑伯(Christina Bobb)後,檢察官說,川普的團隊告訴特工,他們已交出了所有剩餘的機密信息,但拒絕讓他們檢查儲藏室的箱子。

川普週三在真相社媒上回應這是對他的財產發起的再一次攻擊,並提請注意調查人員向法院提交的一張經過編輯的照片,其中顯示了一些標記為機密或絕密的文件,儘管文字被掩蓋。「以為他們想讓他們保密嗎?幸好我解密了!」 他寫道。

檢察官表示,川普的團隊6月交出記錄時並未辯稱任何文件已解密,也沒有提供被扣押文件已被解密的證據。

上週五公布的刪節版宣誓書顯示,在過去的幾個月裡,FBI對海湖莊園機密信息處置的擔憂似乎有所增加。

在FBI調查1月川普團隊移交給國家檔案館的15個盒子之前,特工們已發現海湖莊園「還有數十個額外的盒子」的證據,這些盒子可能含有機密信息。

這促使檢察官在5月11日尋求大陪審團傳票以獲取川普或其辦公室「帶有分類標記的任何和所有文件或著作,」根據宣誓書中披露的傳票副本。

宣誓書還寫道,在5月16日至18日,特工檢查了提供給檔案館的箱子,發現了184份帶有分類標記的文件,其中25份標記為絕密,67份為保密文件,92份被標記為機密文件。

6月3日,當FBI特工和司法部律師取回這些記錄時,川普的一名律師交出了一個手風琴式文件夾,其中包含另外38份帶有標記的文件(17份絕密、16份保密、5份機密。)

根據司法部的說法,科科倫律師說,白宮的所有記錄都在儲藏室裡,沒有其他記錄在任何其他地方,所有可用的箱子都被搜查過。但該部門表示,他不會讓特工查看儲藏室剩餘的箱子,以確認其中沒有更多機密文件。

川普的文件保管人(文件中沒有提到他,但可以識別為鮑伯)還向特工提供了一封籤名的信,信中說川普的團隊在收到傳票後進行了「認真的搜索」,即文件夾中翻閱的文檔代表「任何和所有響應文檔」。

信中說:「我發誓或確認,據我所知,上述陳述是真實和正確的。」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封信是週二提交的文件的附錄,簽名被屏蔽,由鮑伯簽名。

但隨著聯邦調查局繼續調查,特工開始相信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檢察官說,不僅機密文件留在儲藏室外的度假村,而且政府記錄也「很可能被隱藏並從儲藏室中移走」,並且「可能已採取措施阻礙政府的調查」。

「這包括證據表明以前在儲藏室的箱子在律師審查之前沒有歸還,」該文件指出。

檢察官說,在8月8日執行搜查令後,政府共查獲了13個裝有機密文件的箱子或容器,領導當局收回了100多份帶有機密標記的文件。先前披露的查獲物品收據列出了11套機密文件,但沒有進一步描述。

文件稱,三份機密文件不在盒子裡,而是在特朗普辦公室的辦公桌上。它說,一個辦公桌抽屜包含機密文件和「與其他文件混合在一起」的政府記錄,包括聯邦調查局在搜查後歸還給特朗普的三本護照。

川普和他的律師表示,這些文件在他擔任總統期間被帶到海湖莊園,他已下令根據他聲稱授予總統的廣泛權力對這些文件進行解密。

擴律師團隊 川普聘前佛州總檢查長

《華盛頓時報》報導,川普已聘請曾在佛州長德桑蒂斯的過渡團隊任職的前佛州總檢察長凱斯 (Chris Kise) 加入他的法律團隊。

隨著調查的升溫,黃瀨先生將加入特朗普先生的法律團隊。這位前總統一直在努力讓經驗豐富的律師加入他的團隊,最近一份尋求“特別大師”審查從特朗普手中奪取的文件的法律文件被批評為有缺陷。

凱斯將與律師Jim Trusty、Evan Corcoran、Boris Epshteyn 和 Christina Bobb一起加入前總統的法律團隊。

最先報導此次招聘的NBC新聞表示,凱斯將離開現有的律師事務所,周四可能首次代表川普出庭有關特別主事的法庭聽證。

司法部檢察官正在考慮川普是否違反了《間諜法》或妨礙調查等罪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