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使戈爾巴喬夫「崩潰」?烏克蘭反攻斬獲進展(图)

發表:2022-09-02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任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和美國總統里根一起看手錶時間。
普京幾乎將戈爾巴喬夫的改革成果逆轉破壞,而其發動的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也正在遭受逆轉。圖為在一次會面中,時任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和美國總統里根一起看手錶時間。(圖片來源:MP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他的翻譯披露,最後一位蘇聯領導人米哈伊爾·戈爾巴喬夫(Mikhail Gorbachev)在去世前幾個月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感到震驚和困惑。而近年來莫斯科與基輔的關係惡化,使戈爾巴喬夫的心理受到巨大打擊,以致「崩潰」。

戈爾巴喬夫週二(8月30日)死於一種不明疾病,享年91歲。

據《路透社》報導,帕維爾·帕拉日琴科(Pavel Palazhchenko)曾與已故的蘇聯總統共事37年,並在許多美國—蘇聯首腦會議上與他同在。

幾週前,帕拉日琴科通過電話與戈爾巴喬夫進行了交談。他披露了驚人的消息,指他(帕拉日琴科)和其他人都對烏克蘭戰爭對戈爾巴喬夫造成的創傷感到震驚。

俄軍入侵烏克蘭對戈爾巴喬夫打擊「巨大」 讓他「崩潰」

現年73歲的帕拉日琴科非常瞭解這位已故政治家在去世前一段時間的心態。

他在最近幾個月見過戈爾巴喬夫,並且,他與戈爾巴喬夫的女兒伊琳娜保持聯繫。

帕拉日琴科披露,將戈爾巴喬夫打垮的不僅僅是俄羅斯軍隊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而且俄羅斯和烏克蘭的關係破裂也讓這位前蘇聯總統感到心碎。

「這不僅僅是2月24日開始的(特別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而且,俄羅斯和烏克蘭過去幾年關係的整個演變對他來說真的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這真的讓他在情感和心理上都崩潰了。」帕拉日琴科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道,並繼續披露了他們交談中所得到的信息。

「在我們與他的談話中,我們很明顯地看到,出於各種原因,他對(俄羅斯軍隊在2月襲擊進入烏克蘭後)發生的事情感到震驚和困惑。」

「他相信的不僅僅是俄羅斯和烏克蘭人民的親密關係,他相信這兩個國家是融合在一起的。」

帕拉日琴科披露,戈爾巴喬夫與烏克蘭有家庭聯繫。

普京將戈爾巴喬夫的改革成果幾乎完全逆轉

《美聯社》週四(8月31日)指出,一個代表自由、開放、和平以及與外部世界更緊密的聯繫;而另一個卻將他的國家推向更深的孤立狀態,併發動了二戰以來歐洲最血腥的入侵戰爭。

「這就是蘇聯最後一位領導人米哈伊爾·戈爾巴喬夫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之間的歷史檔案。」

在許多方面,戈爾巴喬夫在不知不覺中啟用了普京。而戈爾巴喬夫在釋放權力的改革過程中有些失控,導致他自己下臺、蘇聯解體。

而普京,自1999年掌權以來,其一直採取強硬路線,企圖重新恢復昔日蘇聯帝國的版圖,這導致戈爾巴喬夫的改革幾乎被完全逆轉。

烏克蘭反攻俄軍 不斷取得進展

據英國國防部報告,烏克蘭在該國南部的反攻在最初幾天就顯示出對俄羅斯軍隊的一些可喜進展。

本週早些時候,烏克蘭領導人表示,他們嘗試收復具有戰略意義的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的計畫已經開始。

在英國國防部的戰局更新中,該部門報告,烏克蘭的戰略一直是打擊「橫跨該國南部的幾個軸線」,而在某些地方,烏克蘭已經能夠將「前線在某些地方推後一段距離」,即將俄羅斯軍隊擊敗,使其不得不撤退。

英國國防部指出,烏克蘭部隊已能夠利用「相對薄弱的俄羅斯防禦」不斷取得進展。

「而俄羅斯很可能會尋求使用預定的機動預備隊來填補缺口,其中可能包括在該國東部作戰的俄羅斯軍隊。」

另外,「新的第3軍團的志願營已經離開了它們在莫斯科附近的基地,很有可能繼續部署到烏克蘭」。但是,據英國國防部的情報,「(俄軍)第3軍很可能缺乏人員,而且這些部隊的訓練有限。」因此,這些俄羅斯軍隊潛在增援單位的作戰效能可能會很有限。

俄軍或「歪曲」戰況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對有關烏克蘭反攻的問題提出異議,表示烏克蘭最適合談論自己的進展。

這似乎是一種情報保護策略。

華盛頓基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對烏克蘭的反攻提出了戰場之外的重要警告,即俄羅斯軍隊幾乎可以肯定會利用時間差來釋放假信息,打擊烏克蘭的成果。

「烏克蘭的反攻是一個逐漸增加凝聚力的過程,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看到執行(的成果)。」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並警告莫斯科必然要利用這一點進行干擾。

「克里姆林宮很可能會利用(烏克蘭部隊)缺乏立即戰勝赫爾松城(的消息)、或烏克蘭對其反攻進展保持行動沉默,來歪曲烏克蘭的努力,聲稱其失敗,並破壞公眾對其前景的信心。」美國戰爭研究所總結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