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或向烏東俄羅斯佔領區派遣建築工(圖)

發表:2022-09-01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8 月 25 日,朝鮮年輕人和學生在平壤體育館前的大廣場上集體盛裝跳舞,以紀念朝鮮政權第二代領導人金正日首次實地指導革命武裝部隊62 週年。(圖片來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8 月 25 日,朝鮮年輕人和學生在平壤體育館前的大廣場上集體盛裝跳舞,以紀念朝鮮政權第二代領導人金正日首次實地指導革命武裝部隊62週年。(圖片來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進入第七個月,朝鮮暗示有興趣派建築工人到烏克蘭東部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頓巴斯地區幫助重建。

據美聯社9月1日消息,朝鮮的這個想法得到了俄羅斯高級官員和外交官的公開支持,他們預見到廉價而勤奮的朝鮮勞動力可能會被投入「最艱苦的條件」中,這是俄羅斯駐朝鮮大使在最近一次採訪中使用的術語。

而朝鮮駐莫斯科的大使最近也會見了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由俄羅斯支持的兩個分離主義領土的特使,還表示了對與俄羅斯「勞動力移民領域」的合作持樂觀態度,理由是朝鮮放鬆了大瘟疫邊境控制。

這些談話是在7月朝鮮成為除俄羅斯和敘利亞之外唯一承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領土獨立的國家,顯示朝鮮在俄烏戰爭中進一步與俄羅斯結盟的立場。

在頓巴斯僱用朝鮮工人顯然會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就朝鮮核計畫和導彈計畫對朝鮮實施的製裁,並使美國主導的國際核裁軍努力進一步複雜化。

許多專家懷疑朝鮮是否會在戰爭持續不斷的情況下向烏克蘭派遣工人,西方武器的源源不斷在幫助烏克蘭有效反擊規模大得多的俄羅斯軍隊。

但朝鮮表示,當戰鬥緩和以提振本國經濟時,他們極有可能向頓巴斯提供勞動力,打破被美國主導的多年制裁、大瘟疫邊境關閉和數十年來的管理不善。

勞動力出口將有助於朝鮮的長期戰略,即加強其與其它意識形態盟友俄羅斯和中國的合作,建立旨在降低美國在亞洲影響力的新興夥伴關係。

俄羅斯副總理馬拉特.胡斯努林(Marat Khusnullin)表示,朝鮮建築公司已經提出幫助重建頓巴斯飽受戰爭蹂躪的地區,如果朝鮮工人來,他們將受到歡迎。

這與俄羅斯在2017年12月的立場明顯不同,當時俄羅斯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對測試洲際彈道導彈的朝鮮進行新的製裁,並要求在24個月內將所有朝鮮工人驅逐出其領土。

韓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的高級分析師林秀浩(Lim Soo-ho)表示,俄羅斯現在似乎急於削弱這些對朝鮮的制裁,因為俄羅斯自己也在面臨美國主導的壓力制裁,因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

林秀浩說:「對俄羅斯來說,僱傭朝鮮工人進行戰後重建的想法具有真正的價值,前幾年有大量朝鮮建築工人來到俄羅斯,對他們的勞動力需求強勁,因為他們價格便宜,而且以高質量的工作而聞名。」

在2017年制裁之前,勞動力出口是朝鮮罕見的合法外匯來源,每年為朝鮮金家政府帶來數億美元收入。

美國國務院早些時候估計,約有10萬名朝鮮人在海外從事政府安排的工作,主要在俄羅斯和中國,但也在非洲、中東、歐洲和南亞。

這些工人每年為朝鮮政府賺取2億至5億美元,而他們的薪水只佔他們的一小部分,而且經常在朝鮮安全人員的不斷監視下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

雖然俄羅斯在2019年12月聯合國截止日期之前將一些朝鮮工人送回家,但在朝鮮封鎖邊界以抵禦COVID-19大瘟疫之後,仍然有不確定數字的工人繼續留在俄羅斯工作或是陷入困境。

韓國東亞大學朝鮮問題專家康東萬(Kang Dong Wan)表示,如果朝鮮決定使用留在俄羅斯的勞工,朝鮮可以很容易地動員數百甚至數千名工人前往頓巴斯。

目前不清楚頓巴斯對朝鮮的利潤有多大。

俄羅斯缺乏現金,受到西方針對其金融機構和廣泛行業的製裁的打擊。由於擔心盧布的購買力,朝鮮可能沒有興趣得到盧布支付,在俄烏戰爭初期,盧布的購買力曾經觸底。

林秀浩認為,朝鮮可能願意得到食物、燃料和機械的補償,但這種交換也可能違反安理會的製裁。

韓國國家統一研究所高級分析師洪敏(Hong Min)表示,朝鮮可能有比勞動力出口的短期收益更大的事情。

洪敏說:「美國與中國的戰略競爭和與俄羅斯的對抗為朝鮮提供了喘息的空間,於是它加緊加入莫斯科和北京的統一戰線,以對抗美國的影響力並促進多極國際體系。」

朝鮮已經利用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來加強其武器開發,利用安理會的分歧,俄羅斯和中國在5月否決了美國支持的一項決議,該決議旨在加強對朝鮮今年重啟洲際彈道導彈試驗的製裁。

朝鮮和俄羅斯在關鍵政策上也意見一致。朝鮮也一再將烏克蘭危機歸咎於美國,稱西方的「霸權政策」為俄羅斯提供了正當理由在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保護自己。

與此同時,俄羅斯一再譴責美韓今年重啟大規模軍演,指責美韓聯盟挑釁朝鮮,加劇緊張局勢。

俄羅斯駐朝鮮大使亞歷山大.馬茨戈拉(Alexander Matsegora)也支持朝鮮可疑的斷言,即朝鮮的COVID-19大瘟疫爆發是由韓國活動家用氣球飛越邊境帶到朝鮮的反朝鮮傳單和其他材料的引起的。

韓國高麗大學統一與外交系教授南成旭(Nam Sung-wook)是少數認為朝鮮勞動力出口即將開始的專家之一。

他說,朝鮮急於解決其經濟困境,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派遣一小群工人前往頓巴斯執行「偵察任務」,並根據戰爭的進展情況逐漸增加人數。

南成旭:「平壤和莫斯科之間的利益正在對齊,100或200名工人最終可能會變成一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