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被控選舉舞弊 再加刑3年(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9-02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昂山素姬
昂山素姬被控選舉舞弊,再加刑3年。(圖片來源:KOEN VAN WEEL/AN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前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台灣譯作:翁山蘇姬)被緬甸軍政府9月2日指控涉及選舉舞弊,被再加刑3年有期徒刑,將要面臨20年的監禁。

昂山素姬被指選舉舞弊 再加刑3年

英國廣播公司(BBC)9月2日報導,昂山素姬的律師向他們表示,軍政府的法院對昂山素姬有關選舉舞弊事件,判刑3年,而現時軍政府對昂山的11項指控,已合共判囚20年。而仍有部份的指控未開始進行審訊,而有關的指控全數成立的話,昂山更可能面對近200年的刑期。

報導又指,昂山的律師表示有關新的刑期將需要進行勞動。而這位77歲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之前一直被軟禁。有關的審訊禁止公眾及傳媒入內,而且軍方亦阻止其律師與傳媒溝通。

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在2020年的大選中大獲全勝,然以其為首的民選文人政府隔年初遭軍方推翻;昂山素姬(台灣譯作:翁山蘇姬)在軍事政變後被捕與被控多項罪名,此前已因貪腐等罪名被判17年,再加上2日宣判的3年,意味高齡77歲的昂山素姬的總刑期累計達20年。

緬甸軍政府並未回應就此置評的要求。昂山素姬的審判採閉門方式,媒體不得旁聽,昂山素姬的律師也被禁止向媒體發言。

緬甸軍政府閉門審判

緬甸法院2022年4月27日裁定,前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貪污罪名成立,被判監5年。法官在首都內比都閉門作出裁決,認定昂山收取前仰光地區首席部長漂敏登提供60萬美元和11.4公斤黃金,以支持對方作為回報。

2022年初已因其它罪名遭判6年刑期的昂山素姬,共面臨11項貪汙指控,4月27日判決的僅是第一案。緬甸反貪汙法規定的最高處罰為15年徒刑與罰款。若其他10項遭定罪,翁山蘇姬總共將面臨超過100的刑期,加上其他控罪若都成立,最終恐被判處終身監禁。

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此前指,昂山會在其餘案件有裁決前繼續被關押,但身處地點未明,亦未知她會否立即改送至監獄服刑。

消息人士表示,她有意上訴。緬甸軍政府指控昂山素姬的一連串犯行都是為了要阻止她重返政壇。

緬甸軍政府法院4月27日在閉門審判中,昂山素姬否認收受仰光前首長漂敏登六十萬美元與七根金條賄賂。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當局限制審判內容外洩,故不願透露身份。審訊閉門進行期間,傳媒和外交人員不可旁聽,昂山素姬的代表律師亦遭禁言。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法院閉門開庭審理沒多久,法官就做出宣判。昂山素姬親自出庭聆聽宣判,對判決表示不服將提上訴。目前還不清楚她是否會被直接移送監獄。

昂山背負18項罪名 恐在監獄裡度過餘生

昂山素姬自2021年2月軍方發動政變之後,便遭監禁。2021年12月,她被控煽動及違反防疫法規,遭判4年,後減刑至2年;2022年1月再被控非法進口、非法持有對講機和違反防疫規範等罪名,又被判刑4年。她被控的罪名包括選舉舞弊、收受金條和現金賄賂等18項,審判至今加總起來的刑期已長達11年,恐在監獄裡度過餘生。

昂山素姬的支持者和獨立法律專家認為,對她的起訴並不公正,目的是要詆毀她並讓軍方奪取政權合法化,阻止這位民選領袖重返政壇。

美聯社報導,法院禁止昂山素姬的律師公開討論此案,但她的被迫下台令其他東南亞國家不安,此事料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下月在華府與東協國家領袖會晤時的一個主要討論點。

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在2020年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但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方以大選舞弊為由,發動政變拘禁昂山素姬,並廢除她所屬政黨新一屆國會議員就任資格。此後緬甸陷入動盪,全國各地每天發生大規模非暴力抗議活動。

國際特赦組織發推文說,對昂山素姬的判決是軍方要反對派噤聲的策略。她與數萬名緬甸人和平的行使權利,卻遭到不公平的監禁,他們都應該立刻獲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