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暫停F-35交貨 發現中國產金屬部件(圖)

發表:2022-09-08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3 月 22日,北約(NATO)在挪威上空進行“冷反應”(Cold Response)演習時,通過北約的一架空中客車 A330加油機的窗戶拍攝的一架挪威F-35 戰鬥機。F-35戰鬥機由美國飛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製造。(圖片來源: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3月22日,北約(NATO)在挪威上空進行「冷反應」(Cold Response)演習時,通過北約的一架空中客車A330加油機的窗戶拍攝的一架挪威F-35戰鬥機。F-35戰鬥機由美國飛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製造。(圖片來源: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8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和飛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9月7日(週三)證實,在發現用於噴氣式飛機發動機的金屬部件的合金原材料是中國製造後,五角大樓已暫停向美國軍事部門和各種國際客戶交付這種F-35戰鬥機

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9月7日報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當天發布的一份新聞稿中表示,F-35戰鬥機的由霍尼韋爾(Honeywell)公司製造的渦輪機中的一塊磁鐵——一種為起動機/發電機提供動力的發動機部件——最近被發現是用鈷和釤合金製成的,而這種合金來自中國。

洛克希德表示,這部分的合金是在美國磁化的。

公司發言人勞拉.西伯特(Laura Siebert)表示,已經交付的F-35戰機上的磁鐵不會被非中國材料製成的磁鐵取代,因為五角大樓已決定這些磁鐵可以安全飛行,並且不會將敏感的計畫信息置於危險之中。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的F-35聯合項目辦公室(JPO)發言人拉塞爾.戈梅爾(Russell Goemaere)證實,磁鐵不會傳輸信息或危及飛機,並表示已經交付和服役的F-35的飛行操作將繼續保持不變。

但出於對遵守國防聯邦採購條例補充協議(DFARS)的擔憂,F-35聯合項目辦公室已下令國防合同管理局暫時停止接受F-35。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未來,渦輪機生產將使用由另一種合金製成的磁鐵,並使用美國的材料。

彭博社首先報導了有關暫停F-35交貨的消息。

渦輪機供應商霍尼韋爾在給《國防新聞》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它「仍然致力於提供滿足或超過所有客戶合同要求的高質量產品」。

該公司還說:「我們致力於與國防部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密切合作,以確保我們繼續履行霍尼韋爾提供的用於F-35的產品的承諾。」

戈梅爾在給《國防新聞》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國防合同管理局於8月19日通知了F-35聯合項目辦公室有關磁鐵合金可能存在違規行為的情況,到9月2日,該違規行為得到了正式確認。

目前正在進行一項調查,以瞭解這種中國材料是如何溜過各種程序進入F-35項目的。戈梅爾表示,相關承包商已經找到了這種合金的新來源,可用於未來的渦輪機。

洛克希德表示,霍尼韋爾是在8月下旬向他們介紹了這種從中國採購的合金。這一披露是在霍尼韋爾從它自己的一家供應商那裡得知另一家供應商在使用從中國採購的合金製造磁鐵之後發布的。

洛克希德說:「我們正在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和國防部合作,以確保供應鏈內的合同合規,磁鐵無法查看或訪問任何敏感的程序信息。F-35仍然可以安全飛行,我們正在與國防部合作,盡快解決問題以恢復交付。」

洛克希德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暫停交付將持續多長時間,但是公司仍有望在2022年交付148-153架F-35戰鬥機。到目前為止,洛克希德今年已經交付了88架。

已經製造完成但還未交付的F-35將繼續留在洛克希德的工廠,直到問題掃清,再次允許交付。

洛克希德在其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它正在與五角大樓合作解決這個問題,並正在向F-35聯合項目辦公室提供可能需要的信息,以便獲得可能的國家安全豁免,允許交付使用了中國合金的戰鬥機。

如果政府決定需要國家安全豁免,負責採購和維持的國防部副部長威廉.拉普蘭特(William LaPlante)將必須做出書面決定,即接受帶有中國材料的F-35符合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洛克希德表示,F-35戰機由來自1,700多家供應商的30萬個零部件製成。該公司還表示,所有供應商零部件在戰機生產的每個階段都要經過檢查。

Politica新聞報導說,五角大樓已暫停向美國軍事部門(空軍、海軍、海軍陸戰隊)和10個國家的各種國際客戶交付帶有中國合金的F-35戰機。

該報導說,國防承包商,如霍尼韋爾和洛克希德馬丁,都必須遵守《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n)法規。

該法規自1930年代以來一直存在,「要求聯邦政府儘可能購買美國製造的鋼鐵和製成品」。在《購買美國貨》法規下,最少有50%零部件和/或材料來源於美國的產品可被定義為美國製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