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別信」— 烏反攻 美點破俄另類襲擊手段(圖)

發表:2022-09-09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前線,烏克蘭軍隊用國產地對地多管火箭炮系統(MLRS)向俄羅斯陣地開火。
烏克蘭反攻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的軍事行動正在有序進行當中,並不像莫斯科所宣傳的虛假信息那樣失敗了。圖為2022年6月7日,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前線,烏克蘭軍隊用國產地對地多管火箭炮系統(MLRS)向俄羅斯陣地開火。(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烏克蘭對入侵其領土的俄羅斯軍隊積極展開反攻之際,美國智庫指出烏克蘭人和西方要注意莫斯科所採用的一種特殊的襲擊手段,警告不要相信俄羅斯的虛假信息行動。它們將烏克蘭在南部赫爾松州的反攻描述為幾乎立即就失敗了,或者將烏克蘭在此時主動採取的反攻描述為其是西方無助的傀儡、而不得不發起的行動。

華盛頓基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披露,俄羅斯國防部已經開始並持續進行了虛假信息宣傳行動,目的是展示烏克蘭的反攻幾乎在8月29日剛一宣布後馬上就失敗了。

「幾位著名的俄羅斯軍事博主——甚至是歷史上一直批評克里姆林宮的博客——都在宣傳這一信息。」美國戰爭研究所寫道。

「其他博客作者也在宣傳推動(虛假)敘述——烏克蘭的西方掌控者出於『政治』原因以及西方期望反攻,從而推動烏克蘭過早和/或為時已晚的發起了反攻。」

而且,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俄羅斯的軍事博客正越來越集中地將烏克蘭的打擊描述為不圓滑和「自殺式」的衝動。

大規模反攻的軍事行動很可能不會是短期的

「這種反攻規模的軍事行動不會在一天或一週內成功或失敗。」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了一個評估的關鍵點。並且,該智庫披露了烏克蘭對自己的評估和其對反攻所做的準備。

「烏克蘭官員長期以來一直承認,他們沒有大量的機械化部隊來進行類似閃電戰的行動來摧毀俄羅斯在赫爾松州或任何地方的(俄軍)防禦工事。」「相反,他們幾個月來一直在通過打擊和摧毀整個入侵佔領烏克蘭西南部領土的俄羅斯軍隊的地面通信線(GLOC)、指揮和控制系統以及俄羅斯軍隊的後勤系統來設定條件。」美國戰爭研究所寫道,並繼續分析。

「觀察到的俄羅斯軍隊在西赫爾松州的能力下降與盡快開始解放被佔領的烏克蘭土地和人民的需要有一個平衡,而(烏克蘭)反攻開始的時機與這個平衡是一致的。」「沒有理由懷疑(烏克蘭反攻的)時間安排受到了不適當的考慮或緊張局勢的重大影響。」

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這種大規模的反攻行動,同時還要考慮在反攻時保全烏克蘭的城鎮,是需要時間去完成的。

「現在正在進行的反攻行動很可能在未來幾週甚至幾個月內展開。」

「因為烏克蘭軍隊要利用其設定的條件來擊敗其認為脆弱的(俄軍)防線的特定區域,同時,在過程中,烏克蘭人要努力奪回城鎮而又不摧毀它們。」

烏克蘭在反攻中採取「虛虛實實」的策略

烏克蘭軍方和政府一再要求避免任何報導或預測烏克蘭的反攻。美國戰爭研究松指出:「如果(烏克蘭的)反攻包括佯攻或誤導策略,那麼這一方式是必不可少的。」

戰爭研究所繼續指出,烏克蘭的反攻有可能失敗。但是,烏克蘭的反攻肯定會包括誤導性的失敗等策略,因此會給外界一些模糊的印象。

「當然,反攻可能會失敗,任何失敗的突破嘗試都不是佯攻。那或者是因為烏克蘭軍方在計畫、時間安排或執行方面犯了一些錯誤,這將破壞其行動的成功。」

「但是,烏克蘭發現自己處於需要進行精明而細緻的反攻行動的位置,其中包括誤導以及謹慎和受控的推進。」

「因此,在一些日子裡,成功的反攻似乎會在其成功顯現之前的較長一段時間內表現為停滯不前或不成功。」

烏克蘭反攻並不像莫斯科聲稱的那樣 俄軍企圖佔領頓巴斯的截止日期一拖再拖 

據美國戰爭研究所報導,烏克蘭總參謀部披露,俄羅斯總統普京已將俄羅斯軍隊奪取烏克蘭頓巴斯地區頓涅茨克州的最後期限從8月31日延長到9月15日。然而,這一目標日期目前來看仍然是不可能完成的。

為實現這一目標,俄羅斯軍隊進行了多次重新部署。烏克蘭主要作戰部副部長奧列克西·格羅莫夫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重組在頓巴斯的盧甘斯克-頓涅茨克州方向行動的俄軍中央軍區的成員,以增加其在頓涅茨克市以西的軍隊人數。格羅莫夫還表示,俄羅斯軍方官員正在繼續組建第3軍團,或許會部署到頓涅茨克州。

但是,格羅莫夫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所有動員的俄軍第3軍團的軍人都接受過軍事訓練。而英國國防部的情報強調,俄軍第3軍團的人數沒有滿編,同時那些參軍的志願兵所受到的訓練極其有限,很可能發揮不了什麼作用。

因此,美國戰爭研究所強調:「俄羅斯的這些部署可能旨在為修改後的奪取頓涅茨克州的行動創造條件,但俄羅斯軍隊仍然極不可能在9月15日之前取得奪取該州所需的進展。」

與此同時,RFE/RL披露的視頻顯示,俄羅斯軍隊繼續通過刻赤海峽大橋將軍事車隊轉移到烏克蘭南部,以繼續對烏克蘭在赫爾松州的反攻做出反應。

因此,烏克蘭的反攻並不像俄羅斯所散播的虛假信息那樣已經崩潰了,反而是正給莫斯科造成持續的巨大壓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