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術解密 烏克蘭反攻卓有成效 俄國恐慌深陷被動(圖)

發表:2022-09-0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烏克蘭軍人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前線駕駛T-72坦克戰鬥。
烏克蘭雙管齊下的反攻戰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而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則被迫做出調整,很可能不得不放棄頓巴斯攻勢。圖為2022年7月13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烏克蘭軍人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前線駕駛T-72坦克戰鬥。(圖片來源: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8月29日,烏克蘭軍方官員宣布,烏克蘭在其南部領土的赫爾松州開始反攻。烏克蘭官員隨後報告披露,在赫爾松州的未指明地區,烏克蘭軍隊已經突破了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的第1道防線。

並且,據密切關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局勢的華盛頓基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在正式宣布發動反攻之前數週,烏克蘭用其所擁有的、美國援助的「海馬斯」(HIMARS)高機動多管火箭炮系統不斷襲擊俄羅斯軍隊的指揮、後勤等關鍵節點。在明確反攻後,烏克蘭部隊充分利用先前的襲擊所造成的俄羅斯軍隊地面通信線中斷的機會,穩步獲取收益。

烏克蘭反攻造成俄羅斯恐慌 其軍事信息空間一度混亂

美國戰爭研究所報告披露,雖然「烏克蘭官員沒有證實收復了任何定居點,但是一些俄羅斯軍事博客和未具名消息人士與西方媒體交談時指出,烏克蘭軍隊已經收復了幾個定居點」。

「那些定居點位於赫爾松市西部和西北部、因胡列茨河上的烏克蘭橋頭堡附近地區以及赫爾松州-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的州邊界以南的地區。」

俄羅斯國防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所扶植的代理人當局和一些俄羅斯軍事博客指責烏克蘭宣布反攻只是「宣傳」。但美國戰爭研究所收集的信息顯示,烏克蘭的反攻並非只是在空喊。

「儘管如此,許多俄羅斯軍事博主仍報導了在(烏克蘭部隊與俄軍)整個接觸線上,烏克蘭種類繁多的襲擊事件。」美國戰爭研究所說道,併進一步指出俄羅斯的媒體在慌亂之下洩漏了一些實情。

「由於俄羅斯消息來源的恐慌,其信息空間可能出現了暫時混亂。」

「俄羅斯媒體隱約提到,(入侵佔領烏克蘭領土的俄軍)從赫爾松州撤離居民,但是,其隨後又修改成,赫爾松州的佔領當局正在呼籲居民尋求庇護而不是逃離。」

烏克蘭摧毀了俄軍的關鍵浮橋 並繼續襲擊其地面通信線 顯戰術思想

美國戰爭研究所報告,在8月29日宣布反攻時,烏克蘭軍隊就「開始襲擊第聶伯河對岸的俄羅斯浮橋渡輪」。

戰爭研究所評估:「這(烏克蘭襲擊俄軍浮橋)與烏克蘭開始反攻是一致的。」

「摧毀渡輪浮橋的影響可能比讓一座橋樑徹底失效的影響更短暫,因此與積極的地面行動結合起來,攻擊浮橋就變得很有意義了。」

烏克蘭軍方官員證實,烏克蘭部隊於8月29日摧毀了位於第聶伯河右岸新卡霍夫卡以西約16公里的俄羅斯軍隊的浮橋渡口。來自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消息來源還報導說,烏克蘭軍隊在安東尼夫斯基公路橋附近襲擊了另一個由俄軍用駁船建造的浮橋。

美國戰爭研究所就此分析了烏克蘭的戰術,既摧毀俄羅斯軍隊的地面通信線和地面襲擊相結合。

「在宣布反攻行動之前,烏克蘭軍隊長期以來一直在努力摧毀俄羅斯的地面通信線(GLOC),這可能表明烏克蘭軍隊所致力的長期努力——將襲擊和地面攻擊包含在內。」美國戰爭研究所說道。

烏克蘭對俄羅斯軍隊地面通信線的打擊破壞了俄羅斯用人力和設備供應和加強其陣地的能力,這將有助於烏克蘭的地面反攻。」

「衛星圖像顯示,俄軍每天繼續使用渡輪通過第聶伯河運送的軍事裝備數量有限。」

在烏克蘭南部 俄軍被迫反應 調整陣地

美國戰爭研究所報告並評估:「俄羅斯軍隊繼續在整個烏克蘭南部作出反應並調整它們的陣地。」「這可能既是對烏克蘭正在進行的反攻的回應,也是為烏克蘭東部更廣泛的反攻做準備。」

「俄羅斯軍隊正在繼續從克里米亞和梅利托波爾運送大批軍事裝備。」美國戰爭研究所披露。

「梅利托波爾市市長伊萬.費多羅夫也表示,俄羅斯軍隊已經在梅利托波爾市開設了大約5個軍事基地和營房,並且,鑑於在羅斯托夫州和烏克蘭南部之間的地面通信線具有重要戰略意義,(俄軍)可能會繼續在梅利托波爾附近準備防禦工事。」

美國戰爭研究松繼續說:「烏克蘭南部作戰司令部報告說,在赫爾松州的俄羅斯軍隊正試圖進行部隊輪換,可能是為了加強一些脆弱的陣地。」

烏克蘭反攻或迫使俄軍放棄東部頓巴斯的進攻

美國戰爭研究所認為:「烏克蘭的反攻可能會推動俄羅斯在整個戰區重新部署和調整優先級。」

該智庫披露:「烏克蘭總參謀部報告說,俄羅斯軍隊正在加強在(頓巴斯地區頓涅茨克州的)頓涅茨克市以西作戰的軍隊與中央軍區的軍隊。」

「美國戰爭研究所先前已確定,在(俄軍)中央軍區司令拉平上將的指揮下,俄軍中央軍區軍隊在呂西昌斯克-西維爾斯克地區開展行動,最近在8月中旬結束了行動暫停。」戰爭研究所分析指出,俄羅斯中央軍區在行動暫停後重新開始了入侵頓涅茨克的進攻,但現在卻不得不轉向了。

「俄軍中央軍區軍隊向頓涅茨克市地區的移動進一步表明,俄羅斯軍隊正在取消向西維爾斯克推進的優先級,轉而試圖維持頓涅茨克市地區周圍的勢頭。」

也就是說,在烏克蘭反攻的前提下,入侵烏克蘭頓巴斯的俄羅斯軍隊現在正試圖保住其已佔領的烏克蘭領土,而很可能沒有能力去佔領新的領土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