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别信”— 乌反攻 美点破俄另类袭击手段(图)

发表:2022-09-09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乌克兰军队用国产地对地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向俄罗斯阵地开火。
乌克兰反攻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的军事行动正在有序进行当中,并不像莫斯科所宣传的虚假信息那样失败了。图为2022年6月7日,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乌克兰军队用国产地对地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向俄罗斯阵地开火。(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乌克兰对入侵其领土的俄罗斯军队积极展开反攻之际,美国智库指出乌克兰人和西方要注意莫斯科所采用的一种特殊的袭击手段,警告不要相信俄罗斯的虚假信息行动。它们将乌克兰在南部赫尔松州的反攻描述为几乎立即就失败了,或者将乌克兰在此时主动采取的反攻描述为其是西方无助的傀儡、而不得不发起的行动。

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披露,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开始并持续进行了虚假信息宣传行动,目的是展示乌克兰的反攻几乎在8月29日刚一宣布后马上就失败了。

“几位著名的俄罗斯军事博主——甚至是历史上一直批评克里姆林宫的博客——都在宣传这一信息。”美国战争研究所写道。

“其他博客作者也在宣传推动(虚假)叙述——乌克兰的西方掌控者出于‘政治’原因以及西方期望反攻,从而推动乌克兰过早和/或为时已晚的发起了反攻。”

而且,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俄罗斯的军事博客正越来越集中地将乌克兰的打击描述为不圆滑和“自杀式”的冲动。

大规模反攻的军事行动很可能不会是短期的

“这种反攻规模的军事行动不会在一天或一周内成功或失败。”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了一个评估的关键点。并且,该智库披露了乌克兰对自己的评估和其对反攻所做的准备。

“乌克兰官员长期以来一直承认,他们没有大量的机械化部队来进行类似闪电战的行动来摧毁俄罗斯在赫尔松州或任何地方的(俄军)防御工事。”“相反,他们几个月来一直在通过打击和摧毁整个入侵占领乌克兰西南部领土的俄罗斯军队的地面通信线(GLOC)、指挥和控制系统以及俄罗斯军队的后勤系统来设定条件。”美国战争研究所写道,并继续分析。

“观察到的俄罗斯军队在西赫尔松州的能力下降与尽快开始解放被占领的乌克兰土地和人民的需要有一个平衡,而(乌克兰)反攻开始的时机与这个平衡是一致的。”“没有理由怀疑(乌克兰反攻的)时间安排受到了不适当的考虑或紧张局势的重大影响。”

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这种大规模的反攻行动,同时还要考虑在反攻时保全乌克兰的城镇,是需要时间去完成的。

“现在正在进行的反攻行动很可能在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内展开。”

“因为乌克兰军队要利用其设定的条件来击败其认为脆弱的(俄军)防线的特定区域,同时,在过程中,乌克兰人要努力夺回城镇而又不摧毁它们。”

乌克兰在反攻中采取“虚虚实实”的策略

乌克兰军方和政府一再要求避免任何报导或预测乌克兰的反攻。美国战争研究松指出:“如果(乌克兰的)反攻包括佯攻或误导策略,那么这一方式是必不可少的。”

战争研究所继续指出,乌克兰的反攻有可能失败。但是,乌克兰的反攻肯定会包括误导性的失败等策略,因此会给外界一些模糊的印象。

“当然,反攻可能会失败,任何失败的突破尝试都不是佯攻。那或者是因为乌克兰军方在计划、时间安排或执行方面犯了一些错误,这将破坏其行动的成功。”

“但是,乌克兰发现自己处于需要进行精明而细致的反攻行动的位置,其中包括误导以及谨慎和受控的推进。”

“因此,在一些日子里,成功的反攻似乎会在其成功显现之前的较长一段时间内表现为停滞不前或不成功。”

乌克兰反攻并不像莫斯科声称的那样 俄军企图占领顿巴斯的截止日期一拖再拖 

据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导,乌克兰总参谋部披露,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将俄罗斯军队夺取乌克兰顿巴斯地区顿涅茨克州的最后期限从8月31日延长到9月15日。然而,这一目标日期目前来看仍然是不可能完成的。

为实现这一目标,俄罗斯军队进行了多次重新部署。乌克兰主要作战部副部长奥列克西·格罗莫夫表示,俄罗斯军队正在重组在顿巴斯的卢甘斯克-顿涅茨克州方向行动的俄军中央军区的成员,以增加其在顿涅茨克市以西的军队人数。格罗莫夫还表示,俄罗斯军方官员正在继续组建第3军团,或许会部署到顿涅茨克州。

但是,格罗莫夫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所有动员的俄军第3军团的军人都接受过军事训练。而英国国防部的情报强调,俄军第3军团的人数没有满编,同时那些参军的志愿兵所受到的训练极其有限,很可能发挥不了什么作用。

因此,美国战争研究所强调:“俄罗斯的这些部署可能旨在为修改后的夺取顿涅茨克州的行动创造条件,但俄罗斯军队仍然极不可能在9月15日之前取得夺取该州所需的进展。”

与此同时,RFE/RL披露的视频显示,俄罗斯军队继续通过刻赤海峡大桥将军事车队转移到乌克兰南部,以继续对乌克兰在赫尔松州的反攻做出反应。

因此,乌克兰的反攻并不像俄罗斯所散播的虚假信息那样已经崩溃了,反而是正给莫斯科造成持续的巨大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