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利: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略目標已失敗(圖)

北約:戰爭進入關鍵時刻 要為烏軍過冬做準備

發表:2022-09-09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9 月 8 日,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左)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Mark Milley,右)在德國拉姆施泰因(Ramstein)美軍基地舉行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後出席聯合新聞發布會。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是由美國牽頭的一項努力,將來自全球數十個國家的國防領導人聚集在一起,以協調和促進對烏克蘭在打擊俄羅斯軍事入侵的持續努力中的軍事支持。(圖片來源:Thomas Niedermueller/Getty Images)
2022 年 9 月 8 日,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左)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Mark Milley,右)在德國拉姆施泰因(Ramstein)美軍基地舉行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後出席聯合新聞發布會。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是由美國牽頭的一項努力,將來自全球數十個國家的國防領導人聚集在一起,以協調和促進對烏克蘭在打擊俄羅斯軍事入侵的持續努力中的軍事支持。(圖片來源:Thomas Niedermuell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9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9月8日(週四)表示,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戰略目標「已經失敗」。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同一天表示,俄烏戰爭正進入關鍵時刻,要為烏克蘭軍隊過冬做好準備,他還敦促西方國家對烏克蘭保持信心,不能讓俄羅斯獲勝。

米利將軍: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略目標已經失敗

據《國會山》消息,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與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一起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戰爭還沒有結束,但是到目前為止,俄羅斯的戰略目標已經失敗。」

米利將軍和奧斯汀部長剛剛參加完由美國召集每月一次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該會議的參加者有數十個北約和盟友國家的高級國防官員和軍方將領,會議的主旨為聯絡和協調這些國家如何幫助烏克蘭抵禦並擊敗俄羅斯。

米利將軍在新聞會上還說:「儘管在火力和兵力不足的情況下,烏克蘭人表現出了卓越的戰術能力,他們表現出了為他們自己的國家而戰、為他們自己的自由而戰的卓越意志。」

俄羅斯2月24日開始大規模入侵烏克蘭後,在入侵初期未能迅速佔領烏克蘭首都基輔,然後從4月份開始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發動攻勢。

米利將軍承認俄羅斯已經「在烏克蘭東部的各個地區取得了微小的戰術成功」,他將俄羅斯軍隊進攻步伐的步履蹣跚歸咎於不成功的作戰目標和「烏克蘭進行了非常成功的抵抗」。

在談到俄羅斯軍隊時,米利將軍說:「他們還沒有到達所有的頓巴斯,他們只在南部的赫爾松附近越過了第聶伯河。」

與此同時,烏克蘭軍隊在9月1日左右發起了自己的反攻攻勢,誓言要把俄羅斯軍隊趕出烏克蘭領土。

米利說,現在全面評估烏克蘭軍隊在赫爾松附近的進攻還為時過早,但他指出烏克蘭「正在有效地利用火力來塑造地面機動」,並且在戰鬥中取得了「穩定」和「深思熟慮」的進展。

同一天在基輔進行突擊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離開烏克蘭時表示,烏克蘭的反攻「被證明是有效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布林肯說:「再說一次,現在說還為時過早,但我們看到實地取得了明顯而真正的進展,特別是在赫爾松周圍地區,而且在東部的頓巴斯也有一些有意思的發展,但同樣為時過早。」

北約秘書長:戰爭進入關鍵時刻,需要為烏軍過冬做準備

同樣在德國拉姆施泰出席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的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週四(9月8日)警告說,烏克蘭及其支持者在未來幾個月將面臨一個艱難的冬天,但他敦促西方國家的公眾們對烏克蘭的努力要保持信心,隨著俄羅斯失去一些佔領區,俄烏戰爭正進入關鍵時刻。

據美聯社報導,斯托爾滕貝格在拉姆施泰因的會議間隙說:「我們至少需要為這個冬天做好準備,因為沒有跡象表明俄羅斯放棄控制烏克蘭的目標。」

他還說:「烏克蘭戰爭正接近關鍵時刻,我們看到俄羅斯在頓巴斯的攻勢已經停滯。我們看到烏克蘭人已經能夠反擊,反擊並奪回一些領土。」

俄烏戰爭已經持續了六個多月,俄羅斯總統普京最初將其視為可能只需持續幾天的軍事干預,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場激烈的持久消耗戰。

烏克蘭軍隊一直在尋求武器和彈藥支援,他們現在更加需要冬季裝備。在週四(8日)的會議上,德國國防部長克里斯蒂娜.蘭佈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表示,德國將提供發電設備、帳篷和其它物資。當然,這些還遠遠不夠。

斯托爾滕貝格說:「冬天要來了,烏克蘭戰場上的冬天會很艱難。我們知道烏克蘭軍隊的規模現在大約是去年冬天的三倍。他們迫切需要更多的冬季制服,發電和取暖用的發電機,當然還有帳篷和其它可以幫助他們度過冬天的東西。」

斯托爾滕貝格還表示,北約正在與國防工業合作,探索增加武器生產的方法,以更好地滿足烏克蘭的需求,並為一直給烏克蘭提供各種武器和防禦系統的盟國填補武器庫存。

斯托爾滕貝格說:「我們看到,在COVID危機期間,該行業能夠提高疫苗產量,現在我們需要在某種程度上採用相同的方法;迅速增加武器和彈藥的生產。」

談到美國、加拿大和歐洲公眾對高能源價格、通貨膨脹和食品供應方面的擔憂時,斯托爾滕貝格敦促他們保持信念,他認為現在結束支持烏克蘭的代價太高了,那是無法支付的。

他說:「我理解,隨著能源價格和生活成本的上漲,許多人感到沮喪,並真正感受到北約國家的痛苦。但與此同時,我們必須記住,我們付出的代價是以金錢、美元、英鎊或歐元來衡量的,而烏克蘭人付出的代價是以每天失去的生命來衡量的。」

斯托爾滕貝格還說:「如果普京總統在烏克蘭獲勝,那麼世界將變得更加危險。然後他會看到他得到了回報,他可以通過使用殘暴的武力、通過入侵鄰國、通過公然違反國際規則和攻擊無辜平民來達到這個目的。」

關於俄烏戰爭會在何時結束,斯托爾滕貝格不願透露這可能會持續多久,但他認為戰爭會在某個時候在談判桌上結束。他表示,烏克蘭作為一個有主權的獨立國家,必須得到幫助度過這場戰爭,以加強其在未來任何和平談判中的影響力。

斯托爾滕貝格再次強調說:「如果普京總統和俄羅斯停止戰鬥,那麼我們將擁有和平。如果烏克蘭停止戰鬥,那麼烏克蘭將不再作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存在。因此,我們需要繼續提供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