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死亡率低於流感 中國券商報告被刪反引熱議(圖)

發表:2022-09-11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核酸檢測 病毒
這張攝於2022年7月31日的照片顯示,居民在廣東省廣州進行核酸檢測。(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1日訊】中國券商華泰證券7日發表研究報告,以7個國家和地區的數字為論據,說明Omicron的BA.5變種病毒死亡率低於流感,但這份報告公佈後又被刪除,引發民間熱議。

中央社報導,這份由華泰證券首席宏觀經濟學家易峘撰寫、以「新冠:海外新變種死亡率或已低於流感」為題的報告直指,在新變種病毒破壞力下降的背景下,亞洲各地區「正進一步放鬆疫情相關管控措施,並向『全面重啟』推進」。

報告提到,經蒐集澳洲、日本、韓國、新加坡、越南、印尼、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數據得知,在新變種病毒BA.5傳播下,亞太地區COVID-19感染率再度回升,但重症和病死率明顯下降。部份國家滾動病死率更低於0.1%,甚至低於流感病死率,病毒強度下降或為「確定趨勢」,而接種3劑疫苗對降低重症及死亡率產生一定作用。

報告還指出,亞太地區數據顯示,BA.5變種病毒的重症和死亡率,大幅低於Omicron原始病毒及BA.2變種病毒。因此內文再度強調,病毒強度下降或為「確定趨勢」。

這份報告說,由於不少輕症患者選擇不上報,在實際確診者可能因此更多的情況下,上述國家和地區的COVID-19實際死亡率可能更低,代表威脅性明更輕。

這份研究報告推出後,一度被部分中國財經媒體及網路平台轉發,引發社會關注,中國網友紛紛加入討論。然而,報告及相關報導上線不久即被刪除,網友轉而直接到華泰證券官網查詢,卻發現公司的官網及微信公眾號也已將這份報告下架。

有中國網友在看到報告全文後迅速截圖,以至於報告的第1頁仍能在網絡上傳播。不少網友表示,這份報告反映的是實情,且一次對比了7個國家和地區,更何況不是歐美國家而是亞洲國家。在這樣的情況下,為什麼中國還要堅持動輒全民核酸,動輒全面封城的清零政策?

但也有少數中國網友質疑,券商並非醫療機構,這類報告的專業性如何能令人信服?但隨即有其他網友反駁,這份報告只是在對比統計數字,是大數據的呈現,並不是專業醫療建議。

香港01今年7月也曾引述湖北武漢大學醫學部病毒學研究所副所長、病原生物學系副主任楊佔秋的話說,感染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後引起重症病例,或有症狀感染的病例明顯減少,病人大多數是無症狀感染,即沒有任何症狀。他也指出,由於無症狀感染增多,可能對檢測、發現造成一定困難,「但說到引起疾病的危害程度,它是明顯的降低了」。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