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對林彪913事件早有安排 余汝信的研究(組圖)

作者:張又普 發表:2022-09-1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林彪墜機涉事飛機相似的另一架三叉戟客機。
與林彪墜機涉事飛機相似的另一架三叉戟客機。(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wiki/CC BY 3.0)

2022年9月13日是林彪事件51週年,去年9月13日一個名為「回到『九一三』現場(九一三事件五十週年祭)』的視頻在互聯網上熱傳,這部由六集組成、總時長共五個多小時的視頻裡,披露了大量相關的歷史文件和資料,講述了913林彪墜機事件的詳細經過和前因後果,主講者是余汝信。

余汝信,出生於1950年,文革史研究專家1971年913事件之後至今,身為歷史學者,他克服重重障礙,鍥而不捨地四處收集資料努力鑽研,經歷半個多世紀的時間,寫出了大量913事件歷史研究的著作,被一眾專家認為是最詳實、最可靠的學術資料。看了余汝信的視頻後,我的許多疑惑得以消除,我認為可以這樣說:經過包括余汝信本人在內的眾多歷史學家們的五十多年的研究之後,913事件的歷史謎團已經解開,事實的真相已經大白了。花費了十幾個小時,我把余汝信的視頻看了三遍,並寫下了詳盡的讀書筆記。這裡,將筆記中幾點重要內容,連同我自己的理解,公佈給讀者,希冀與大家一起回顧一下那個一度為我們非常關心的問題:林彪究竟是怎麼死的?

林彪(1907-1971),中共前國防部長,1969年在中共九大上被任命為僅次於毛的中央副主席其二號人物的地位被寫入黨章。如此位高權重的人物竟於1971年9月13日乘坐一架編號為256的三叉戟飛機突然出逃,並在蒙古北部的溫都爾汗墜機身亡,成為轟動全中國的最大政治醜聞,史稱913事件。僅在事件發生的一個月之後,即1971年10月,在未進行現場實地勘查、未獲取任何證據的情形下,中共便匆忙以中央檔的形式,拋出了官方的權威解釋,說林彪的死因是:他們一行人從山海關軍用機場倉促動身時,飛機的油料沒有加滿,升空後先向南飛了一段時間,然後才轉往北邊蘇聯的伊爾庫茨克,繞了個大圈,導致航程增加,油料不足,被迫在蒙古北部緊急迫降,然而迫降時出現技術失敗,導致機毀人亡。如此一說,無異於將林彪之死描述成一場交通事故,這在當時就被人們暗自質疑。此後幾十年裡,在中國大地上出現了許許多多的民間調查研究,圍繞著林彪的死亡問題,在中共中央文件的說法之外,又出現了形形色色的說法。

1971年11月20日,蒙古政府發表了《關於一架中華人民共和國飛機在蒙古人民共和國境內墜毀原因的調查報告》,這份報告出自蒙蘇兩國專家在飛機墜毀現場的技術勘查結果,是一份技術性強、可信度高的報告。余汝信以這份報告為基礎,再加上廣為收集的大量旁證,通過縝密的研究和分析,明確了下述幾個事實:

(1)飛機墜毀時仍然帶有大量的燃油。(注:墜毀地點距離伊爾庫茨克很近)

(2)出事時,溫都爾汗地區的天氣狀況很好,適宜飛行。

  (3)   飛機墜毀時的速度是每小時600公里,並且,飛機的起落架沒有被放出來。(注:飛機在緊急迫降之前,必定會放出起落架,並會將飛機降速到每小時200公里以下。)

(4)飛機裡安裝有軍用雷達導航設備,且沒有發現迷航跡象,256號飛機的航向直指蘇聯的伊爾庫茨克方位。

(5)飛機裡安裝有特種軍用雷達設備,具備低空高速飛行的安全性功能。

  (6)   飛機品質很好,排除墜毀前發動機工作失常的可能性。

  (7)   飛機墜毀的原因只能是因為駕駛員的非常規操作而撞擊了地面。

在余汝信的研究中,上述每一條考察結果都有著詳實而充分的證據,它足以使人信服:在燃料充足、天氣良好、導航設備完善的情況下,這架高性能的三叉戟飛機沒有做任何迫降的動作,沒有迷航,飛機撞向地面的原因只能是來自人為操作的因素。這不僅直接否定了中共關於墜機的官方說詞,也否定了民間廣為流傳的那些撲朔迷離的傳聞。請再次注意後面的第9條,作為中共中央專機的機長,潘景寅是當時中國大陸飛行水準最高的駕駛員,經驗豐富,技術精湛,從來不曾發生過任何操作失誤,既如此,那麼還能是什麼樣的「人為操作」,導致飛機撞向地面的呢?

林彪女兒林立衡(林豆豆)在 1971 年 9/10 月間寫了一份關鍵材料。
林彪女兒林立衡(林豆豆)在 1971 年 9/10 月間寫了一份關鍵材料。(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隨之而來,人們關心的另一個謎團當然也就是:什麼樣的「人為操作」?余汝信研究了大量的資料,尤其是其中一份難得的關鍵資料,即林彪女兒林立衡(林豆豆)在1971年9/10月間寫的材料《對九月十三日事件前後的回憶》,經余汝信多方面的補充求證,證實了這份在墜機發生後很快就寫成的交代材料裡不存在虛假成分。這份材料的可貴之處,在於它揭示出兩條鮮為人知的內幕,解開了這個謎團。

(8)9月8日,林立衡就把林彪等人計劃外逃的事情告訴了林彪衛士長李文普,李文普立即通過當時的中央警衛團長張耀祠,將這一消息密報給了周恩來。9月12日晚9點多,林立衡再次告知李文普,林彪等人即將動身,李文普打電話給張耀祠,張則將電話轉交給周恩來。周轉告林立衡說,不要阻止林彪的行動;必要時也可與林彪同行;同時告知了她最為重要的一個資訊:「請放心,飛機裡有我們的人」。

(9)任何情況下,規定三叉戟飛機必須由三名駕駛員同時操控,以確保飛行安全。然而913那一天,專機機長潘景寅刻意沒有通知另外兩名駕駛員,而由他自己一人獨自駕機起飛,直至墜毀。

接續下來發生的事情就是:山海關軍用機場對三叉戟的異動未予阻攔,潘景寅與林彪及其家人、隨從得以成功起飛,後來又在蒙古北部荒漠中的一個適當地點墜毀,若提早墜毀在國境內則不好構成投敵叛國罪名,若繼續前飛則會因為距離伊爾庫茨克航程太短而來不及墜毀。如此一來,人們不能不相信在事件發生之前幾天存在著一個精心而殘忍的佈局;不能不相信,周恩來說的「請放心,飛機裡有我們的人」,指的就是那位駕駛員潘景寅;不能不相信,潘景寅奉周之令。

余汝信的視頻,不僅還原了913前後林彪踏上死亡之路的真實過程,而且用充分的理據,回答了多年來存在於學界和民間的其它各種疑問。篇幅所限,這裡不能一一例舉,但我願用自己讀書筆記中的文字,對其中幾個疑問做個簡略回答,以饗讀者:

(1)是中國或蘇聯發射導彈將256號飛機擊落的嗎?

回答:不是的。中國和蘇聯都沒有發射導彈,飛機是正常飛行,駕駛員是主動墜機的。

(2)據說墜毀前,機艙內發生了槍戰,駕駛員潘景寅身中數彈,才導致機毀人亡?

回答:現場勘驗,可知當時機艙中共有九人,除兩人(後證明是林彪和葉群)沒有攜帶手槍外,其餘七人所配手槍全都在槍套之中,沒有使用,機艙中無人開槍。

(3)又據說墜毀前,林彪已經中彈身亡了?

回答:不是的,如前所述,機艙內沒有發生槍戰。機艙內九人全都是因飛機墜毀而死亡。

(4)林彪不是自願出逃,而是被夫人葉群和兒子林立果裹挾而出逃的嗎?

回答:林彪是自願出逃的,沒有被任何人強迫。整個出逃計劃都是林彪、葉群、林立果三人反覆商討,共同決定的。

(5)林彪出逃是毛、周預先設計的政治圈套嗎?

回答:1971年8月,毛澤東視察南方,發表了一系列倒林言論,等於宣告了林彪政治生命的死刑。林彪不願意落得像劉少奇、彭德懷一樣的悲慘下場,他的被迫出逃,確實是被毛逼出來的,但不算是毛、周事先設計好的圈套。

(6)溫都爾汗墜機是毛、周的謀殺行動嗎?

回答:是的,是周恩來安排林彪專機駕駛員潘景寅自殺飛行,導致機毀人亡。然後再編造飛機燃料用盡、迫降失敗的謊言以遮蓋醜行。

另有許多網友反饋,下面選擇幾個重要的反饋,給予回答。所有對余汝信的研究表示懷疑的人,建議自己去觀看余汝信的視頻,看完之後,你的想法就會發生變化的。

反饋1:黑匣子黑匣子黑匣子。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沒有黑匣子數據佐證,對飛機失事得出的「結論」都是主觀臆測。

回答:第一代黑匣子誕生於上世紀50年代初,第二代黑匣子出現於上世紀50年代末。

第三代黑匣子,也就是現代黑匣子則出現於1990年代。林彪乘坐的三叉戟飛機是1960年代英國人生產的,那時的黑匣子技術落後,沒有國際統一標準,只有生產廠商英國德·哈威蘭公司才能解讀自己的黑匣子。林彪乘坐的256號飛機是1970年中國從巴基斯坦買來的二手貨,當時的中國並不重視該機是否安裝有黑匣子,也沒有檢查過黑匣子是否存在或是否工作,飛機墜毀後,蒙古和蘇聯專家從未提到過黑匣子之事。不確切的事情不予討論,確切的事情是,英國德·哈威蘭公司從來沒有收到過256號飛機的黑匣子,因此可以肯定地說,世界上從來沒有人解讀過256號飛機的黑匣子,如果256號飛機安裝有的話。科學技術發展很快,黑匣子是現代的技術,與50年前相比,不是一個時代。

反饋2:既然出逃計劃是林彪親自和葉群林立果反覆商量出來的,那麼請問,他們的出逃目的地是哪裡?是廣州嗎,還是蘇聯?

回答:出逃計劃是由葉群首先提出來的,林彪猶豫,林立果反對。林立果不甘心失敗,主張先刺殺毛澤東,得到了林彪的批准。林立果於9月8日從北戴河返回北京,策劃於9月11日在上海附近暗殺毛,然而不慎走漏消息,毛沒有在上海停留,直接返回北京豐台。刺殺失敗,如果再不出逃,全家人必死無疑。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9月12日深夜,林彪一家倉皇出逃,目的地直指蘇聯的伊爾庫茨克。256號飛機從山海關起飛,一條直線飛往伊爾庫茨克,途徑蒙古溫都爾汗上空時,專機駕駛員潘景寅自殺墜機,機上9人全數死亡。

来源:作者授權《看中國》發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