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切關注習近平和普京如何互動(圖)

發表:2022-09-14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右)。(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右)。(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4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預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京本週都將出席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八國峰會併發表講話,這將是自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兩人的首次面對面會面。美國正在密切關注習近平與普京的這種互動,因為兩人領導的政權在近年來已成為更加密切的夥伴。

根據《國會山》9月12日的消息,習近平與普京即將到來的會面正值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上慘遭閃電式反攻而被迫撤退之際,莫斯科在拚命向包括伊朗和朝鮮在內的少數盟友尋求武器和援助,並試圖誇大中國(中共)的支持。

迄今為止,北京還沒有公開給俄羅斯提供任何幫助,但拒絕譴責俄羅斯發動了這場侵略戰爭,並批評美國和西方對俄羅斯的製裁。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週一(12日)說:「我們已經明確表達了我們對中國(中共)與俄羅斯結盟和關係深度的擔憂,甚至是俄羅斯發動了侵略烏克蘭的戰爭。」

普京在2月24日下令入侵烏克蘭之前曾經於2月早些時候參加了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的開幕式,並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當時習近平宣布中俄兩國政府擁有「沒有上限」的友誼。

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的國土安全部白宮研究員薩馬爾.阿里(Samar Ali)表示,如果中國(中共)撤回對俄羅斯的支持,這可能會讓俄羅斯盟友圈裡的朝鮮和伊朗等也撤出支持。

她說:「如果我們看到中國(中共)決定普京現在不是要支持的那脾馬,顯然我認為這會有利於世界,有利於全球穩定和秩序,所以,我們必須看看中國(中共)是否將其精力從普京身上轉移,其它國家是否會效仿,這是否會進一步削弱普京,同時加強烏克蘭、美國和我們的盟友?」

外交關係委員會的兼職高級研究員海蒂.克雷博-雷迪克(Heidi Crebo-Rediker)則指出,儘管莫斯科存在問題,但北京不太可能會不信任普京。

她說:「我不知道中國(中共)是否有希望在幕後發揮比迄今為止更具建設性的作用。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即將舉行的這次會議上,我認為(習近平和普京)不會公開表現出不團結。」

最近幾天,烏克蘭在戰場上的反攻攻勢已經收復了曾經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6,000平方公里的領土,這對普京在國內外來說都是個壞消息。

烏克蘭人的勝利表現放大了俄羅斯對普京的異議,加強了美國和西方世界為烏克蘭爭取支持的力量,預計同時也將使俄羅斯更難以從它的盟友那裡獲得支持。

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週一(9月13日)稱讚烏克蘭軍隊說「顯然,他們正在奮力作戰」,並指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地區「將他們的收益大部分拱手讓給了烏克蘭人」,其中「許多」俄羅斯軍隊越過邊境回到俄羅斯。

烏克蘭軍方上週四(9月8日)開始閃電式反攻,迅速收復了哈爾科夫地區的領土,並把俄羅斯軍隊趕到靠近俄羅斯邊境的一些地方。

這位國防官員說,閃電般的推進迫使數千名俄羅斯士兵迅速撤退,甚至留下了彈藥庫存和裝備,這可能「表明俄羅斯指揮和控制混亂」。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一(12日)表示,自9月初以來,他的部隊已經奪回了烏克蘭東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收復的城鎮中包括伊祖姆(Izyum),這是哈爾科夫地區的一個關鍵城市。

俄羅斯軍隊丟到伊久姆標誌著俄羅斯自3月以來最嚴重的軍事失敗,當時俄羅斯軍隊因無法佔領烏克蘭首都基輔而被迫退回到哈爾科夫地區。

對於烏克蘭來說,快速推進可能是這場已經長達6個多月的戰爭的轉折點,讓戰爭盡快從消耗戰中脫離出來。

對於俄羅斯和普京來說,這可能會迫使他們做出一些非常艱難的決定,關於徵兵以及未來的戰爭如何繼續。在俄羅斯軍隊2月24日大規模入侵烏克蘭時,莫斯科堅稱那只是一場特殊軍事行動。

前總統川普手下負責平民安全、民主和人權的副國務卿埃里克.尤蘭(Eric Ueland)說:「現在是為普京總統做出選擇的時候。對於西方盟友來說,這是一個保持警惕、不斷溝通,並明確劃線指出俄羅斯不能接受的時刻,尤其是在軍事方面,因為普京總統和他的領導層還在繼續進行在烏克蘭在發生的事情。」

自俄烏戰爭開始以來,美國一直站在對莫斯科實施嚴厲制裁併向烏克蘭提供軍事和人道主義援助的最前沿,試圖壓制俄羅斯並幫助烏克蘭軍隊。為確保向烏克蘭提供源源不斷的武器,美國自4月以來還領導了一個名為「烏克蘭聯絡小組」有50個國家參加的努力行動,以協調對烏克蘭軍事援助的快速流動。

上週,美國官員又宣布為烏克蘭提供價值6.75億美元的新一攬子武器和彈藥,以及為烏克蘭和周邊18個國家的22億美元的「長期」軍事支持,以加強這些國家的安全,因為他們未來可能會受到俄羅斯的入侵威脅。

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週一(12日)說:「我們看到烏克蘭人為爭取自由而奮鬥的英勇,我們支持這一點。」她還表示白宮「感謝」兩黨對烏克蘭援助的支持。

在俄羅斯,敗退給普京帶來的問題不僅僅是他的軍隊在戰場上的措手不及,甚至已經有30多名俄羅斯市政代表簽署了一份請願書,要求普京辭職,這是對多年來一直試圖壓制反對派意見的普京的罕見批評。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民族主義者還呼籲普京立即改變克里姆林宮的軍事行動。

車臣領導人拉姆讚.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是普京的重要盟友,他在週日(9月11日)也批評了俄羅斯軍隊的敗退。他在發布到電報(Telegram)即時消息平台上的話中說:「他們犯了錯誤,我認為他們會得出必要的結論。」

自從烏克蘭對俄羅斯軍隊發起反攻後,普京也面臨著俄羅斯媒體評論員們不斷增加的異議聲音,美國前副國務卿尤蘭認為這可能會引發普京戰略的改變。

他說:「如果公眾對他和俄羅斯的支持不斷削弱,他會選擇做什麼呢?這是否意味著他在烏克蘭要加倍努力?這是否意味著他試圖壓制內部異議?這是否意味著他要為這裡的一些失敗找替罪羊?沒有人知道,而且非常難以預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