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任命搜查案特別主事 川普發驚人言論(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17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湖莊園
2022年8月8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私人住所海湖莊園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搜查。(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9月15日,美國地區法官坎農任命一名紐約聯邦法官擔任特別主事,審查聯邦調查局(FBI)8月8日搜查川普海湖莊園住所時查獲的材料是否應歸還給前總統,這將大大延緩司法部對川普的刑事調查。川普當天接受採訪時也表示,任何起訴都無法阻擋他參加2024總統大選。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坎農採納了川普的意見,任命高級法官迪里(Raymond Dearie)擔任“特別主事”,命令他在11月底前審查川普的文件。這引發了司法部對她先前決定的上訴,該上訴將由亞特蘭大第11巡迴上訴法院審理。

任命迪里的坎農法官因此駁回司法部試圖恢復對川普是否錯誤處理機密文件的刑事調查。坎農法官暫時停止了調查人員對這些材料的審查,直到特別主事有機會決定是否應禁止在刑事調查中使用任何物品。 

坎農法官在週四的決定中表示,政府並未暗示「任何可識別的緊急情況或即將披露因原告涉嫌非法保留被扣押財產而引起的機密信息」。

由川普任命的坎農法官也反駁了司法部有關任命特別主事會阻礙對前總統的刑事調查的說法。她說,該命令並不禁止政府進行調查、詢問證人或根據扣押材料以外的任何其他理由提出指控。

川普上月向法庭提出任命“特別主事”,聲稱被司法部沒收的材料受到律師客戶特權的保護。司法部則表示反對任命“特別主事”,認為它已經進行了自己的審查,川普不能提出通常允許總統隱瞞信息的行政特權要求,因為他已不再是總統。

坎農法官則命令雙方提名各自的候選人,川普團隊提出了迪里法官在內的兩名候選人,而司法部則提出了三位潛在的名單。迪里法官是雙方唯一同意的候選人。

迪里法官在美國布魯克林東區地方法院任職,他在那裡擔任高級職務,這意味著他仍在工作,但他的案件量明顯少於其他法官。

迪里於1986年被里根總統任命為法官,並擔任布魯克林聯邦法院的首席法官。他還在美國外國情報監視法庭(FISA)任職七年,任期於2019年結束,該法庭負責批准對那些被認為對美國構成威脅者進行國內竊聽。

在FISA法庭上,迪里是批准司法部申請監視前川普競選人物佩奇的法官之一,該申請是其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年大選的一部分。

川普常常抨擊FISA法院批准佩奇逮捕令。但他的律師稍早讚揚迪里法官在處理機密材料案件方面經驗充足。

川普:任何起訴不能阻擋我參加2024總統大選

川普週四表示,他認為自己不會被刑事起訴,堅稱任何起訴也不會阻止他參加2024年的白宮角逐之戰。

「我無法想像被起訴。我沒有做錯任何事,」川普告訴保守派電臺主持人休伊特。

「我認為美國人民不會支持它,」他說,「而且如你所知,如果發生那樣的事情,我不會停止競選。」

目前,大陪審團正在仔細研究與川普在2020年大選後和2021年1月6日國會事件前的行動有關的材料和證詞。

對於海湖莊園搜查案,川普還重申了他對文件進行解密的權利。

法律專家告訴《商業內幕》,嚴格的說,即使川普被指控、定罪並被關進監獄,他也可以競選總統。美國憲法只要求總統候選人至少35歲,並且生來就是美國公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